本歌迷来了??

总体来说,这首歌展现出尤长靖的对声音从低音到高音自然圆润的转换,特别是他的高音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五次高达highC、high D的高音呐喊十分地有力量。同时,他对情感的把握一如既往地准确,用声音就能让听众感同身受,是一个成熟的歌手在歌曲中所展现的魅力。

作为专辑《AZORAland·我是尤长靖》的尾章,这首歌与《一颗星的夜》首尾呼应,并邀请知名作家韩寒写词,回顾著他这一路走来的孤独与心酸。

今年是我喜欢尤长靖的第三年了,我也陪他经历很多的事情,或欢笑,或泪水,或心酸,或感动。从一个出道的新人,到现在已经有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演唱会,自己的歌迷,他所承受的远比我们粉丝多。但是很开心,他能够对音乐保持一如既往的热爱与坚持,我也很幸运能够与他参与首张专辑的诞生过程,见证专辑的最终诞生。最后,希望宝贝可以一如既往地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我经历的还没有这么深刻,但是他的共情能力,让我体会到了很多力量!这首歌作为这张专辑的结尾真的是有力的一笔,也是他的音乐世界的序曲!


感觉不仅是在唱一首歌,更是在唱一个故事,一个回顾自我成长历程,与自我对话中成长的故事,恰巧大家的成长都有一些共通之处,正好唱到了心坎上,很容易产生共鸣。

词、曲、唱相辅相成,感情在演唱中逐步推进,到「你没错 我没错 都没错」,顺畅的高音轻松将歌曲推入第一个高潮,接连而来的「哑声唱法」(「阴雨不停地角落」一句中的「不」)巧妙地展现了一种孤独感寂寞感,「谁的错」两次high c重复,是质问也是回答,没有人有错,这里达到了第二个高潮,最后三次「孤独」重复且步步推进,进入第三个高潮,是释放,是解脱,是歌词中所谓的洒脱。

就个人感受来讲,演唱有技巧有难度,但难度不是为了难而难,一切都是辅佐歌曲情感表达而产生,也就回归了歌的最初衷,歌以咏志,歌曲是人用来传达自我感情的媒介。


【我能从他新歌的歌词里看到过他的挣扎,也从他的歌声中感受他的洒脱,可能他的成名经历比较曲折,唱出来的就是他的心路历程吧,新生代实力歌手,我敬佩的歌手之一尤长靖,不管是唱商还是技巧,都运用的恰到好处,不是华而不实的强烈呐喊,也不是虚无缥缈的呻吟,而是能量不断积攒到爆发的情感】

分享歌词:

如果你也这样过 或者正在这样著,有个黑洞在吞噬 你曾热爱的生活,不知从何时开始 我们内心的角落,内心遮蔽的角落 怎么说 该怎么说,你一定想过(也许想过),一百万种结果(应该更多),哪一种结果(我曾想过)能摆脱。 分享尤长靖的单曲《如果你也这样过》: http://music.163.com/song/1490343020/?userid=1774007171 (来自@网易云音乐)


「谁的错」那声呐喊真的绝了 太好哭了


他真的好通透

哭了


创作背景是什么?韩寒经历了什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知道未来华语乐坛一定被他占一部分!好可惜他不是真正的中国人!


韩寒作的词,没得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