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周杰伦很厉害,但是真的迷上他是在2017年,《安静》《搁浅》《一路向北》《算什么男人》……听著听著突然觉得做他的歌迷好幸福,好像去看他的演唱会,后悔自己没能早点喜欢他,现在想问问大家,喜欢周杰伦很多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图片来自知乎


应该就是觉得自己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的感觉吧

作为从初中就开始追的铁杆杰迷来说 在我难过时失眠时全部都是杰伦的歌陪我度过的 应该算是一种精神支柱了吧

虽然现在没有当时看到他的视频啊新闻啊之类的那么激动 但是心里明白 对他的喜欢一点都没有减少 总之一句话 老子要喜欢杰伦一辈子!附一张昨晚我伦演唱会的表情包hhh


我是小学六年级粉上周董的啦。当时知道的歌也不是很多。很喜欢稻香啦。因为学习的原因一直到高中听的他的歌也不是很全。到现在也是在越来越熟悉他所有的歌。从一开始的情歌到他的风格独特的快歌。(超爱以父之名哈哈。)

问我喜欢这么多年是什么感觉。怎么说呢。就是很稀疏平常的样子吧。自己不算一个标准的追星的原因吧。没有去听过演唱会。很少买他的周边。但只要有歌一定全听全下载。希望以后有时间经济独立了也可以去听他的演唱会哈哈。像我这一代的人粉周董的不是很多了,(是指那种听他大部分歌的人。一些特别火的歌还是有很多人听的。那些算路人粉吧。)也可能是因为我错过了他饱受争议的时期吧。印象里并没有一些疯狂的事。喜欢周董这件事给我的主要是安定感和快乐。也很高兴周董成为现在的周董,有现在的名气,他成家娶妻生子,他在综艺上幽默我也觉得很高兴。让我觉得喜欢这个人是没有错的。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理应得到敬佩和喜欢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常常过段时间就翻出他所有的歌听。有些歌过一段时间听真的会有新感觉。永远听不腻啊总有惊喜。我很感谢他的歌。稻香给我的积极态度我永远记得。也是他让我坚信rap 饶舌等等不是像某个最近很火的嘻哈歌手一样满嘴脏话什么性啊毒啊的不是黑暗面爆炸。一个棒的歌曲。应当又好的词曲好听的歌声,同时不能丢弃的是三观正的内核。听他的歌我会由衷觉得。你看这个世界多美好啊。干嘛要放弃呢。还有那么好的未来。快乐起来啊。喜欢周董的这么多年。让我成为一个骨子里张扬但不丧失初心与人为善的人。我的叛逆因子没有走上不正确的路。因为他说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那才叫做意义。因为他说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因为他说沉沦假象你只会感到更沮丧。因为他说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因为他用歌告诉大家和平让大家远离毒品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外在如今这个歌里大多为爱情的潮流里。他让我觉得他在告诉我生活。周董不仅是我的青春他也是一个参与了我人生的人。在此后的很多次遇到困境和诱惑时。我会想。周董告诉过我的。要坚持要正能量。这是他作为一个歌手做到的我认为最大的成就。我很高兴。他让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喜欢周董啊。

喜欢了他这么多年。很高兴。我会继续喜欢他。希望他生活幸福哦。

最后嘲讽一波。他的懦夫真的是献给某歌词被批的嘻哈歌手的绝佳礼物。
谢邀。最早听到他的歌,是2001年在我妈的办公室,那台装了w98系统的白色大屁股电脑,桌面上有个不停玩耍的瑞星小狮子 ,暴风影音播放器的列表里一直循环著几首歌,尤以《可爱女人》和《刀马旦》最让我印象深刻。况且在那时候,李玟的影响力绝对是大过周杰伦的,最早在我姐的带领下开始了听他的歌曲,其实我原本是迷恋F4的好嘛!周渝民的忧郁风使得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励志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如他一般帅气的男子。

后来就入坑了。在一群同学都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我已经涉足音乐圈和娱乐圈了!!不过前几张专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反之觉得有点厌恶,为啥呢?专辑都是《半兽人》《双截棍》《双刀》《忍者》等含糊不清的歌词,这对一个小学生的伤害有多大侬们能否想像的到??!!直到《叶惠美》这张专辑的出现。且不说第一首最具影响力的中国风歌曲《东风破》(东风速递使命必达??),这也是华语乐坛第一个用自己妈妈的名字来当作专辑名的了吧?后来的《听妈妈的话》和《听爸爸的话》还有《爸我回来了》都证实了他是个爱家庭的孩子,尽管他的父母最后分开了。

多分析专辑已经没什么意思了,这里我想说他曾经出过的一本书《D调的华丽》,可能名字有点非主流,但也可以认做是他的自传,出版自2004年,书里介绍了他《七里香》专辑里歌曲的相关故事,还有自己家庭的介绍。演唱会自然是不可以缺席了。第一次看是08年在扬州的体育场,只能远远的用望远镜看,演唱会开始前看了一个多小时动感地带的广告!!后来11年在南通,住的宾馆就在体育场旁边,所以下午彩排的环节我都听得一清二楚~最爽的是13年5月,摩天轮演唱会我看了首场,那个感觉棒的不要不要的。今年错过了地表最强系列,也是蛮遗憾的。最后,回归题目。以前我听不懂的歌曲,现在再拿出来,只觉得他真的很叼。谁说中国嘻哈一定要脏字女人吸毒品,为什么不能反家暴反战争反狗仔,甚至是MV都能拍得像电影?

屁肛和gay,你俩学著点,最近藏得深一点,不然早晚会露陷


十几年的老粉,从《七里香》起。曾经上大学时,有几年没有听杰伦的歌了,因为觉得幼稚。那几年一直在听别人的歌,记得有一年有个很火的帖子,叫什么有多少人从周杰伦转为陈奕迅。差不多从那年起,我就逐渐开始听陈奕迅和各路民谣。工作了后,慢慢地发现,其实生活哪来那么多感慨,大多都是无病呻吟而已,起码我是这样。那些民谣,从头听到尾,除了诗和远方还有什么。

有一天在单位加班,躺在宿舍床上,点开了你可能喜欢的标签,看到了杰伦的某首歌(也是前两年了忘了什么歌),就打开听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那一晚基本上从《Jay》听到了《床边故事》。耳边想起的歌声即陌生又熟悉,伴随歌声还想起了初中的初恋,那时听著《后退》和《搁浅》,牵起她的手又在哪天开始放下。《夜的第七章》和《漂移》无与伦比的精彩,即使听过千百遍又怎么会听腻。《青花瓷》和《东风破》,最喜欢的中国风,当年从口碑到销量杀翻了多少华语歌手。《稻香》《梯田》又教会我多少道理。听著歌我打开知乎,搜索这几年杰伦的动态想著弥补,看遍了关于杰伦的答案,不说了懂得都懂,基本上红著眼睛看完的吧。

有句话这样说:后来你会去听陈奕迅,会去听万青,会去听枪花,会去宋冬野,但有一天你还是会回来的,这次回来你就不想走了。

以上。


从小学就开始听杰伦的歌,一直听到现在大学马上毕业了,只能说杰伦的歌历久弥新,百听不厌啊。十多年前的歌也吊打现在好多音乐,而且他的歌一点不落后,十多年前的歌放到现在听一点也不违和,有些强大的生命力。而且,杰伦风格多样,曲风缤纷,哇,简直太赞了。建议楼主一张专辑一张专辑地听,说实话,杰伦的歌基本上张张专辑都是精品,每张专辑都有特别特别好听的歌,而且不止一首,几乎每首好吗!!不只是情歌,杰伦的音乐域太广了,还有很多其它内型,当你听完他的所有歌曲你就能明白,这个男人在音乐人是多么可怕(音乐皇帝不是盖的)。还有就是,杰伦是个优质偶像,性格和品行吊打娱乐圈太多人。不只是有才华,而且人品行径都很正面,三观也很正。今年五月终于在西安看了人生中、大学里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杰伦的演唱会,真的赞到不行,超级有意义,我全程跟著唱,嗓子都哑了。我听歌听得最多的歌手就是杰伦了,他的歌陪伴著我走过了整个青春,如今杰伦也娶妻生子幸福满满,我也快结束我的大学了,听著杰伦的歌对过去说再见吧。最后,我的体验是:我骄傲,我是杰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