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欧,中药免谈。由于这边夏天气温奇葩所以陷入了有时候一天晚上三顿吃一公斤肉都不饱有时候一天都不想吃东西的囧境,极端的时候打开冰箱看水果都觉得口重,不会饿得头昏眼花,但轻微的饥饿感也是挺影响情绪,想知道有什么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吃著不腻不撑又能提供基础营养


关注问题

我饿到头晕眼花都没有什么想吃的

去超市转一圈,薯片不想吃,雪糕不想吃,面包不想吃,酸奶都不想喝

去外面转一圈,肯德基不想吃,米线麻辣烫不想吃,烤冷面手抓饼也不想吃,肉啊菜阿都不想吃

想昏过去...

但是为了活下去

想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答案


苦瓜,西瓜,黄瓜,番茄,胡萝卜汁……

尝试喝点热水。

夏天天热,其实我本来对喝热水也是抗拒的。

但是喝了热水才发现,确实比冰水舒服的多的多。

那种,整个胃都安定下来,舒舒服服的感觉。

好吧我的回答可能质量很差,只是个打酱油的……


夏天软绵绵,没食欲是为什么?知道原因,有针对性调理,夏天也能精神抖擞,食欲大开。

这是因为你身体中湿气重。

不知你还有没有其他症状,发个测湿表自己测试一下吧

要想祛除湿气,你得先了解湿气是怎么来的?

①脾胃不好

②不爱运动,久坐不动;

③吃东西喜欢肥甘厚腻,无肉不欢;

④喜欢吃甜食,喜欢吃生冷,喜欢喝冷饮,喜欢喝酒喝冰啤;

⑤睡眠差,喜欢熬夜;

⑥夏天吹空调太多,常年待在空调房里。

⑦住的地方不通风,或者因为一直开空调,很少开窗通风

⑧处于湿热地带

⑨春秋穿衣服太少,还喜欢露出小腿,冬天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寒湿重。

⑩不吹干头发就睡觉。

这十条都要注意,祛除湿气的过程也是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的过程。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是我们出生后赖以生存的根本,十分重要。养好脾,是养生中的重中之重,脾不虚病不找。

脾有运化和统血的功能。什么是「运化」呢?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通过胃、肠器官的消化,转变成可被人体吸收的「水谷精微」,这个过程称为「化」,西医叫「消化」;营养物质被吸收后,通过循环系统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这个过程叫「运」,西医叫「吸收」。通俗点就是脾负责消化食物,运送营养到全身。 脾虚的人就会身上没劲、营养不良等。

脾还有升清,喜燥恶湿的生理特征。脾虚不能化水湿,湿气加重。反过来说湿气太重,还会导致脾虚。所以调理身体要同时健脾祛湿效果更好!

吃什么能祛湿健脾呢?

1、炒制的薏米,芡实都有很好的健脾祛湿效果。

2、脾虚可以吃红薯。

3、吃豇豆,李时珍说它能「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除通常炒食外,还可同粳米煮饭或煮粥食用。我喜欢吃豇豆饭,把豇豆炒熟加粳米煮饭。

4、莲子山药粥,将莲子去心,与山药、粳米、水共煮粥食用。此粥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者。

5、马齿觅,性寒,味甘酸;入心、肝、脾、大肠经。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消炎止痛,止血凉血的功效。消暑热、滑肠,夏天可以煮粥或者凉拌。

马齿觅是寒凉之物,脾胃虚弱、大便泄泻及孕妇忌食。


说到夏天没胃口,这应该是很多朋友都会碰上的问题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吃一点水果,就把一餐给糊弄过去了

但也不能老是如此,所以夏天吃点酸辣口味的东西,也是另一种选择

阿远自己就老是会做上一锅白粥,然后做下面两道菜——

香辣韭菜

原料:

韭菜、朝天椒、油、盐、醋、鸡粉、姜、蒜、花椒、生抽、白糖

做法:

1、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段;姜蒜、朝天椒切末;盐、生抽、醋、白糖、鸡粉调匀。

2、热锅上油,放入花椒粒炒出香味,捞出花椒,倒入姜蒜末、朝天椒末炒香。

3、把韭菜段倒入,大火翻炒,倒入调好的料汁翻匀后即可起锅。

醋泡花生

原料:

生花生仁500g、米醋、镇江香醋或陈醋适量、红糖少许

步骤:

1、把生花生仁放入一个无油无盐洗净密封的玻璃罐内(1/2罐即可),加少许红糖,倒入适量陈醋,密封好,放置在阴凉通风处。

2、浸泡入味,即可食用。

如果大家还有想要和阿远分享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给阿远留言哦~


1、清淡的饮食

在高温天气中,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食欲的降低,相反清淡的食物不仅开胃、适口,同时还具有解暑的作用。特别是到了晚上,大家可以吃吃绿豆粥之类的清热解暑的粥类。此外,在餐桌上还可适当增加些冷盘,比如拍黄瓜、糖醋心里美、老醋花生、凉拌萝卜皮,凉拌莴笋、蒜泥茄子、凉拌西红柿。

2、开胃食物帮忙

注意,葡萄、荔枝、甜品、甜饮料、油炸食物、奶油类、碳酸饮料等在就餐前最好就不要吃了,会影响食欲,大家可以多吃点酸味的食物。比如山楂、西红柿等。


夏天没食欲+1,但是胃火烧火燎的人也没力气没精神

我的经验是:

1买点甜味饮料,维持血糖。

2偶尔自己做一顿面之类的(但是我有力气去买菜吗?)

3开个空调,温度调低,食欲有效回升,自然想吃啥吃啥

4准备一些白糖冰块(自制的那种,糖随意放)

5准备一些白开水冰块,煮粥煮面装盘以后放冰块,温度低点的食物容易入口

6只要饿不死、不会营养不良也不影响学习工作,就当减肥了呗(′?`*),想开点

每年夏天都会把冬天的膘减掉,增肥遥遥无期岂不美哉


没食欲的我搜索到了这条回答,虽然现在是秋天,仍然没有网友给个好建议,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