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故意伤害罪,如果已经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就不需要再进行赔偿,刑事附带民事没有赔偿到位的,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可以执行被执行人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财产性利益。


前提是看你故意伤害罪的严重程度,和是否已经影响对方以后的身体健康。

判刑只是一个前提标准,主要的赔偿方式还是要看对方,如果对方伤害非常严重,你是既赔钱又要被判刑的。

普通的故意伤害罪可能就是单纯的打架斗殴,轻则鼻青脸肿,重则伤筋动骨,但是都不是非常严重的故意伤害。

严重的故意伤害罪,那就是导致对方直残疾,包括身体残疾,终身瘫痪,植物人或者心里残疾,精神病变之类的,那就需要后继的赔偿,因为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受害人会直接丧失今后的劳动能力,所以就会非常麻烦,当然这会导致事故责任人需赔偿更多的赔偿金。

个人认为,现在已经是文明社会了,任何事情都不提倡武力解决,暴力解决问题,只会让问题更严重,而且现在打架成本太高了,有钱人可以不怕事,没有钱还是不要轻易打架了,打赢了,你赔你的辛苦钱,给人家看病,打输了,又丢人,身体也痛苦,心里也委屈。

所以,任何事情,和气生财,一天天别总像个火药桶一样,点火就著,也别欺软怕硬,做事圆滑一些,不怕事,也不惹是。

希望能帮到你 。


已经进行了民事赔偿,不再需要赔偿了


已经判过了,按照判决书赔偿即可。


已经进行过赔偿就不需要再赔偿了


轻伤应该是构成的,这种情况可能加害人需要坐牢并赔偿。


已经赔偿到位就无须赔偿了。对方又提附带民事诉讼了吗?


不清楚,最好咨询专业律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