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报考营养师,面对网上一堆的网页和广告整个人都懵了,有推荐ACI的有说ACI是假证书,还有说ISF靠谱的,ISF也不是国家承认的证书吧?目前不知道怎么选择了


目前国内比较有含金量的是注册营养师RD、注册营养技师DTR和临床营养师。


都是假的。现在只有中国营养学会颁发的注册营养师和注册营养技师才是被营养行业认可的证书


ACI、ISF国际注册营养师,都是一自立的机构、协会或社会组织,自演自导、自发自立、自己认证认证、办学及颁证的,都没有国家认证的,不是我国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

目前国内比较权威,国家及行业比较认可的健康职业资格证书有:

  • 中国营养学会认证的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
  • 卫健委认证的健康管理师;
  • 全卫认证颁发的营养士/师/中级职称证书。

全卫的营养士/师/中级职称证书,走的是医院临床营养科、医疗体系的,一般人就没办法接触与考证了,这个我就不多强调说,一般人都没有机会。

所以,除非你自身学历与条件真的太差了,也没有相关基础,没有任何方向的,就考虑ACI、ISF的证书吧,可以当基础学学,但是这些证书在社会上的实用性真的是基本接近0。

如果你有专科,本科的学历,那么考一个国家认证的证书,也没有那么难的,请继续参照我下面的额建议吧。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条件之一,可以选择考健康管理师:

  1. 中专+相关专业,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3年以上
  2. 专科+非相关专业,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2年以上
  3. 专科以以上学历+相关专业,刚刚毕业的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条件之一,可以选择考注册营养技师:

  1. 相关专业+专科+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满5年
  2. 相关专业+专科+相关注册营养技师学分+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2年以上
  3. 非相关专业+本科+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5年

如果你自身符合了如下基本条件之一,可以选择考注册营养师:

1. 相关专业+本科+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满5年

2. 相关专业+本科+相关注册营养师学分+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满5年1年以上

3. 相关专业+专科+注册营养技师+相关专业工作或毕业满5年满5年

备注:营养及营养相关硕士研究生、博士学位可算工作年限。

如果你只有高中初中学历,但是对健康领域非常感兴趣,你真的很想有个机会的话,也可以尝试去碰碰运气,考个健康管理师证书的,虽然法子不是很见得人,但谁不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与喜欢的东西,而不断的去寻找机会与突破口呢?关于窍门请参照这个文章:初中、高中毕业生,也能报健康管理师?有什么窍门?

有什么疑问或需要帮助的也可以 @高上进 ,我呢,欢迎咨询交流。


没区别,两个都是骗子…


这两个证书目前都不是国家相关部门或机构颁发的证书,目前得到认可的,一个是中国营养学会的注册营养师,一个是卫健委的健康管理师。而这两个证是在公共营养师取消后兴起的,其实也就是中国人在美国还有一个是在欧洲注册了一个协会(注意不是学会!)吧,然后开始组织的考试,现在也越来越多师资注入进去,但是在行业内并不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


区别就是骗人的方式有点雷同


都是假的!国内只有中国营养学会的注册营养师!其他都是不被认可,花钱买证,没有含金量!医院里用临床营养师


都是假的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考的人也蛮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