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的生命之水,是一款酒。

威士忌叫生命之水,那是英国人给的荣誉称号

干邑也被法国人誉为生命之水。


因为都是谷物酿造的,这些谷物是当地人的食物,维持他们的生命,酿造出来的自然是生命之水


生命之水其实只是翻译过来的结果啦

akvavit、eau de vie、vodka 其实放到起源讲意思都是生命之水

威士忌白兰地之类的就是把蒸馏出来的这些生命之水丢到橡木桶里放几年


简单点说,并不是只有伏特加叫做生命之水,基本上大多数酒精类饮料都可以称之为生命之水,因为在古代,酒精饮料是比水更为安全的水补充来源。

而伏特加之所以称为「生命之水」,是因为伏特加的英文名是Vodka,Vod在俄语中是水的意思,而俄国人很崇拜伏特加,所以就被称为生命之水。

准确点说,苏格兰威士忌才是生命之水一词的起源,生命之水是苏格兰威士忌的别称,根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说法,苏格兰威士忌是从一种名为「Uisge Beatha」(意为「生命之水」)的饮料发展而来的,所以又称为生命之水。


跟国人形容酒为琼浆玉液一个道理呗。

西方人只是喝酒后才找到点生命存在感,而我们喝了酒可是要成仙的哦~


我们常说的生命之水是一款96度的伏特加

威士忌叫生命之水是因为苏格兰威士忌是从一种名为「Uisge Beatha」(意为「生命之水」)的饮料发展而来的。

所以英国人称威士忌为生命之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