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回忆过去,我们将过去的很多故事存储起来,我们的这些记忆也是一种物质,既然人是有原子组成的,那么我们的记忆也应该在原子内部,那吗我们的意识它的家在原子的什么地方呢?它存储在原子那个位置呢?


记忆是以电子波动的形式存在于脑细胞中的。


题主如果说个文科生的话这个问题提的很有意思,请借一本生物课本。

首先,记忆到底是什么,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解释,目前仅仅可以说,记忆有一定的物质基础。

然后,高中生物应该讲的很清楚,记忆储存在大脑皮层,受海马体统筹管理。

然后,高中化学知识会告诉你,分子是维持物质化学性质的最小单元,细致到原子的话,它也就仅仅是个原子了……

高中物理知识会告诉你原子的基本结构是什么,按理说小小的原子是没储存记忆功能的。


换个角度看自己

站在原子角度看自己,自己不像是自己了,原子也不像是原子了。

我之所以说在原子里给记忆安个家,是因为我给孩子提问生字时,他能背出生字,这些记忆肯定是记忆在大脑里了。出于好奇,我想起高中时老师讲过原子,人也是有不同原子组成的,原子有原子核跟核外电子组成,这谁都知道,可是为什么原子组成的人有记忆力?

我能回忆过去,这些记忆的家理论上也应该在原子内部。但是,这些记忆站在原子的角度属于原子那一部分呢?

我们都知道原子核仅占原子极小极小一部分,大约几千亿分之一。原子核可能也有意识,因为它给自己建立了一个结界,用了保护自己,它在中心才能感觉到安全(孩子在父母中间也会感觉到安全)。原子核建立的这个结界里面肯定充满了各种力,其中有一种就是我们说的记忆力。

原子内部有太多的奥秘需要我们探索,因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睁开眼睛瞬间可以看到大千世界?你可以说因为眼睛,而科学偏偏说眼睛是有原子组成的。

意识肯定跟你我一样也有一个家,你可以说大脑,可科学偏偏说大脑也是有原子组成的。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为什么?我想学会问为什么?而不是老师说什么我就要背住是什么?高中时老师让看中国拍摄的最成功的科幻视频——宇宙大爆炸,吓了个半死,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想想世界之大不要老听宇宙大爆炸(把宇宙看做整体,奇点没有外力爆炸,然后没有外力还会回到奇点,太神奇了),想想小小的原子,就够我们研究了。

我希望我的孩子学会多问为什么,而不是只知道死记硬背;我希望他能把为什么当成动力,去探索,去研究。


大概是原子之间的排列组合吧,听说连接数量比宇宙的所以星球还多。

物质(包括人)是由能量组成的,而意识即是能量的一种体现


如果你是看了我的某些说法,其中有一些(建)意见(解)而(特别)来(惊(喜感)叹般置)问我的话,我非得跟你说,大概算你误解了我的原意。当然,我很清醒地想到,还真没有这么大的能耐去吸引你的注意、改造你的主意和主义。之所以写这么个答回,我完全是出于百无一是惟谨慎般怕误人误己。这个回答就这么短了,是最近很少能说完整的一答回。

我原本的说法是,意识不是物质,不决定于物质,意识不(是)存在。意识在,或者,意识在呢。意识(会)在所有物质实体上(出现)(出现这个词说的是物质或者物质运动,此处仅仅打比方说明一下而已,所以加括弧)。记忆是意识(世界)的一(小)部分(这个也是比方),远远不能说有了记忆,或者按我的说法,记忆的意识在,你就能按存储物质实体的方法去存储记忆或者意识了。意识不是物质,无法(象物质一样地)被存储起来,也根本不用(不需要被)存储,因为意识既不能创生,也从来不灭失。

说到你以为的所谓原子是意识的家,这种类的事情,这个话真是无聊的一说法。但既然你已经说了,(定会)有某物质像般的家(一样)状(貌)的物质实体存在,而与你的说法对应。这种(物质)现象(连通你的想像),并不由你说不说出来、想没想到(要)说出来、想到了但不说出来、想不到也无从说出来,等等,这些跟你(的特别)的思索结论相关的物质像(被意识驱动的所谓你(之那部分)之意识在的物质像)运动作用而决定。也就是说,你想得想不到,你这里的问题所呈现的意识在的物质像都在,而且永远不灭失。

原子,如果你非把原子看成是物质实体的话,其实连同现在已知的或尚未知道的一切更基本的物质粒子在内,肯定也是有意识在的。只是(或许(永远)并不)基于物质探测手段和工具的不足,你、我等人(类)物质化(所谓(科学)唯物主义思想指引的)探索(永远)无从知晓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