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一开始,就开始记忆力不好了,现在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无论是以前与现在的记忆,现在都记不清了,也不愿去想。 初二初三一想到有些深刻的记忆就生气。以前的记忆也有不美好的,也有好的,现在都模糊不清了。也有被人欺负。


这是正常的现象啦。因为大脑自认为这是些不需要的记忆,自然而然就会遗忘。再一个是因为在小的时候大脑发育不完全,所以无法容纳许多的记忆。人是需要遗忘的,这样才会更好的记忆。就像有句话说的:

人的记忆就像是一个水槽,记忆就像是细长的水流,不停的流啊流啊。满了,就让它流到下水道里,腾出空间来盛新的记忆。或者一直留在那里,与水龙头两两相望,直到水龙头生绣打不开。

虽然遗忘有时真的充满遗憾,但也无可奈何不是吗?就像看了一场电影一样,曾经的记忆显得如此的不真实,模糊……这种感觉,我也会有

问题中有说到一些不好的记忆深刻,被人欺负……对于这样的回忆,我很抱歉,我没有任何办法帮助你,但……加油噢

ps:关于记忆力真的特别不好这件事情,也许我回答里的一篇文章能帮一下你


记忆。


说明你的大脑积累了越来越多新的知识和信息噢!也是一个人逐渐成长和成熟的过程


这个就好比存储卡,它的容量是有限的,在工作中存储卡被反复书写,以前的内容上被写上新内容,自然会逐渐模糊不清。


谢邀。

啊,我认为这是比较正常的,如果不是那种特别深刻的或者你经常回想的记忆,一定会慢慢忘掉的啊。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刻,在童年里我们不用为自己的任何事情著想,唯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好好玩耍,的确童年永远是一个人最快乐最无知最浪漫的年代,玩累了就回到父母的怀抱,父母的怀抱永远向我们敞开。回忆起童年每个人脸上都会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但是有些人童年的故事的确是记得的,但是有些人的童年生活确实根据父母的一点点讲起来回忆的,这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用一句老人经常说的,这孩子有记事早的也有记事晚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任何人回忆起童年都会是最幸福的时光。

从科学的角度来考虑记事的问题,是因为每个人的大脑发育状况不一样,有些人在五岁之前大脑已经发育到一定程度,可以记住一些事情,但是也有脑部发育相对较晚的,可能在五岁之前还不能达到对一件事情深刻的记忆,这就导致很多人多一些童年的事情能记得非常的清楚,有一些人记忆状态相对模糊,可能还有一些人根部就觉得自己的童年是一片空白。这其实都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所以对自己童年记忆不是很清楚的人大可不必大惊小怪,自己没有记住我们也可以从家人的嘴里得知我们的童年,那样听起来更有想像空间,更加快乐。

每个人对外界事物的感知也是不一样的,在我记忆最清楚的就是小时候做错事情被家里人批评的时候,做错事情的来龙去脉我都能记得,甚至连父母批评自己的话语都没有记住。这就是每个人的兴奋点不一样,进而导致对外景事物的敏感程度不一样,所以你的大脑会选择性记忆,记住一些他想记住的事情,把那些不想记住的事情抛之脑后。所以一些人会对自己童年的一些事情感到记忆模糊,但是自己可能没有发现,其实童年的一些事情自己也很清楚的记忆在大脑中。这就是选择性记忆。

还有一种就是后天塑造的记忆,可能在你的童年里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但是周围的人努力去塑造并且添加至你的身上,所以你根本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过这件事,而是靠别人努力强加至自己的记忆中,这就是记忆为什么很模糊的原因,可能我们都不知道有没有发生过这件事。能知道自己的童年生活记忆固然是一件好事,可以在以后回想起来感受到那会的幸福,但是没有也不能强求,也不能感到遗憾,因为我们一定也从那个时候走过来过。


人类记忆是间断的碎片式的, 因为记忆的不连贯, 所以大脑会过滤不需要的记忆, 遗忘其实是一种生物性本能, 忘了就忘了吧?


我跟你一样,可能是因为学业比以前要繁重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