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必不可缺的药,我们都在好好地用,都不需要医药代表来推销。


说白了举个例子吧:一个疾病有abc三个药物有治疗效果 ab在医保报销的名单 c属于自费 但c的效果最好(一般是因为c是最新一代的药物效果肯定是优于前面的 要不就是副作用少 要不就是起效快 否则不会推出来 但新药特别是前线药物一般不会马上进医保 刚出来的时候大部分是自费)然后a有好处 b没有

1、一个正常的医生不会选择一点作用都没有的d

2、尤其是自费贵重药物 医生肯定会咨询患者和家属有没有这个意愿,有的医院还会有自费药物告知书,有的病人希望用效果最好的,经济上也能承受。特别是一些重大疾病比如经济能力好的肿瘤病人

3、如果病人不同意 且有医保的病人 医生可能就会在疗效上差别不大的ab中选择对自己有利的a,这很正常的,只要在合理用药范围内,不违反诊疗指南的原则。当然 你强烈要求使用b 我想医生估计也不会说你不用a就不治了。

4、还有一点特殊情况,就是医院上面会有个药占比的考核,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考核每个月药物费用占总治疗的比例 这个数字不能高出一个值 否则考核不合格会减少奖金。所以 月初一般医生的选择性更大,月底可能要结合药占比的情况影响ab的选择使用。

5、当然你可以说医生太考虑自己的利益了 可惜现在你住院治疗大部分的是小医生 ,他们一个月的奖金可能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也只是在合理的范围里多一点收益而已。但绝不会只为了利益而给你用一些没有意义的药。还有就是自费药物一般是不计入药占比的 因为这个数据主要是医保局的要求 否则超出太多医保局是不会给医院报销医保部分的费用的,所以一般只要病人同意 医生不会说不用,而且一般自费药物的也是有好处的。

6、最后防杠:不是知乎好医生,我只是举例 这是大部分正规医院的医生的想法。每个群体可能都有坏人,遇到那些只讲利益的 大部分同行也很唾弃的。


临床治疗是有指南有规范的,

但是指南推荐的同类药物那么多,医生当然会倾向于使用对医患双方都有益的药物。

这种用药方式我不仅不反对,我还非常理解。

我反对的是违背指南和规范用药,特别是单纯经济利益驱动的用药。


我劝大家放宽心。

别纠结这些了。

作为以前也混过医药代表行业的我来说呢。

医药代表主推的药就是钱贵。别的其他问题都不存在。

大家纠结来纠结去的还不是为了钱吗?

如果医药代表推荐的药都是特别便宜的药,网上还会有这个问题吗?

便宜的药就算副作用更大,效果更次,但它们便宜啊。国内的民众就是喜欢这一类东西。

平朵朵,就是这么诞生的,现在口碑不好,但大家还是忍不住上去逛逛,下单。

有一句俗语:贵有贵的好处。

大家别纠结这些了。还是努力挣钱,努力攒钱,生病了去医院买好药,买贵药,买进口药。

不要老纠结主治医生收钱没有,就算收也不用担心,推荐的药一般都贵,效果反而好。

效果差,医生治不好病人,病人肯定问医生,我这治了几天了,怎么还不好,你能治吗?这不是砸自己口碑吗?

当然了,钱这个事,现在都选择集cai,名义上是给药品降价,正fu直接出面和企业谈价,给所有的医院供应,医院也只使用这种。这是多大的肥肉,咱们中国人口14亿,巨大的需求。

但有人从疗效,科研这块儿谈吗?治病最重要的就是疗效。但出面的人知道什么是疗效,能读懂科研数据吗?至少要是硕士博士学历才能懂这些吧。明明疗效是主要,价格是次要考虑的。但现在事实是他只关心价格,别的都是次要。

压价,便宜,供应大,需求大,只有大企业能满足提出的条件,普通注重创新的企业在这场战役里绝对牺牲了,抵不过人家家大业大,烧钱抢占市场不在话下。最后吃到咱们嘴了的药确实便宜了,以前医疗这块儿的几千万亿亏空也能慢慢解决了,企业也更加壮大了。看起来大家都好,各方有利,实际上呢。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以为你占便宜了,实际上,你占没占便宜没人知道。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我钱少,我开了一家榨油坊,我榨的油纯度更高,味道更好,油看著可好了,清澈,透明,采用的原材料都是最佳的,街坊都说我的油好,榨油坊里的卫生也是按照最好的国际标准。

但旁边有个几层楼的大型榨油坊,里面都是榨油的,榨油的原材料也一般,只要符合最低标准就行,每天卫生也就过得去,油也非常一般,凑合著吃。种种水平都非常一般,中心也不再榨油上,老是在别的行业上。

这时,有人说,让你们给周边所有的县里人民都供油,以后市场会更大,要给全省人供应。你也想去,但你家里把你算上不超过五个工人,隔壁几百个工人,有很多运输车,多大量都能生产出来,机器说买就买,说扩张就扩张,最主要的是便宜。你说多少钱他们都答应。选谁供应,一目了然。

最后到你手里的油绝对不是你想要的好油。

普通人还是多搞点钱,多吃效果好的药,贵的药就是好,副作用也少,或者说有些国家的药压根就没明显的副作用。咱们的国产药一言难尽啊,大家还天天吐槽我的老本行中医药,和国产的药物科研比起来,中医先进了太多,有完整的理论体系,有各种人体试验,有明显效果。国产的药物科研连路都不会走,还指望著跑起来,只能是痴人说梦。


关键是病人的医保类型、预算以及对自身生命的估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