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有一天你也会变成老职场人,这些东西切记!

1、必须与组织兼容,但最终你要成为你自己的领路人。

2、事儿压不垮人,但负面情绪和消极行为压得垮。

3、管理是一个中性词,向下管理自己,中间管理同事,向上管理领导,向外管理人际关系。

4、既然入了职场,就得让自己职业化,而且必须职业化。它意味著你既要遵守行业和公司的规矩,也要有自己的原则,更多时候,要服从于前者。

5、向领导或者同事提出问题时,要有自己的分析判断和解决方案。提问题挑毛病特别容易,怎么解决问题和毛病,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搞定的。

4、你必须拥有梦想,即便很天马行空。在你疲惫的时候,它能慰藉到你,也可以引导你。

5、即便你不信奉长期主义,也要对其有所了解;即便你不相信第一性原理,也有必要对其有所了解。前者能让你长期保持某种状态,而后者能让你快速看清事物本质。

6、有些人喜欢走「行动-认知」路径,有些人则喜欢走「认知-行动」路径,各有好处,但从组织力强度来看,第二种路径走得更快一些。

7、你要善于总结经验,并且拥有自己的母题库。

8、不要担心自己付出太多不被看到,但你的付出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甚至于出乎预料的结果,然后用结果说话。

9、结果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由此产生的结果向前作用叫发展,向后作用叫落后。

10、提高生产力有很多种方式,在一定人数下,相比于广招人才,我更倾向于培养内部人才、调整管理机制的优化方式。

11、职场和生活有两套语言体系,希望你在职场中不被生活中的私人语言习惯牵绊。

12、不要想著自己能轻易改变一个人。如果你这样做了,意味著你要与人性对抗。人性遵从自然法则,人的行为才遵守社会法则。不要篡改人性。

13、你务必善良和忠仁。

14、不要拒绝对你好的人。

15、靠谱的意思是,你必须得靠得住你自己,只有这样,别人才能靠得住你。

16、当你前面是一片荒漠时,你就是你的军师和将军。

17、借真修真很重要,借假修真也很重要。

18、请珍惜你能拥有的长块时间和专注力,这可是碎片化时代。

19、不要惧怕尴尬、冲突和议论,直面它们,动乱意味著机会,静止才会令人无望。

20、自我驱动是个人成长的第一底层驱动力,没有之一。它的另外一个叫法是自我管理,是你愿不愿意去做的问题,而不是能不能做的问题。

21、全领域视野,小领域成功。

22、多把一些好消息告诉你身边的人,这可不是让你炫耀。

23、一旦一个人把变化看成是常态了,并且快速适应这种不确定性,那个人一定有机会变得很厉害。

24、创意想法很重要,但执行推动更重要。

25、不要给自己设限,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

26、45度做人,90度做事,180度为人。

最后的的最后!

随手点个赞呗~


出社会做事就如做人,做好人品的前提也要保护好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虚心请教学会看人从小事做起,没人会瞧不起努力闪闪发光的人.

出了社会不代表不用读书了不用学习了而是要更加多学习学习学习!!!不学习就被淘汰,先学习不用付费的学了就可以用再多花钱学习甚至走出去培训学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好干,未来可期!


楼上一句话都好长啊……以下正文。

做好本职工作,人前务必尊重领导。


一句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凡事有交代。

此外,多送两句:做事要认真严谨,与同事可交谈但不可交心,与领导多接触适当表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