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5,独生子女,目前考虑养小孩。可我亲妈却明确表示不会帮我带小孩,说真的我很生气,我跟我妈真是很合不来的性格。从小到大她也没怎么管过我。从我结婚,双方父母都希望我们能养两个。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觉得养两个好。可是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而且我上班真的很累,我属于体力劳动者,在医院上班。有时候晚上腰很疼。我没有指望全部让父母带,甚至已经看好了月子中心,可我产假结束总要去上班吧?我目前收入还行,老公事业刚起步,我不可能辞职,不然孩子喝西北风吗?我婆婆说她会帮我带一个,然后让我妈带一个,我理解我婆婆,因为她是晚婚晚育,年纪比我妈大十岁,而且她也累了一辈子了。可我妈,又没上班,每天就是打牌,跳舞,和姐妹聚会。

我今天一气之下告诉我妈。我说我不养小孩了。她说为啥。我说我和我老公每天上班,晚上还要起那么多次夜,精力不行。她问我别人上班的就不养小孩了?我说人家有父母帮忙。然后她让我滚出去。

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我妈天天打麻将,因为没做饭,我爸去麻将馆甩了她一巴掌。我妈离家出走。到我会走路的时候才回来。我3岁,我爸为了让我能有更好的教育,选择让我在城里读书,于是从3岁我就在我姑姑家里寄养。我姑要带我和我堂哥,我姑父又酗酒,所以我姑脾气不好,我又爱哭。我姑是经常打我吼我。她也算疼我了,就是脾气不好。那时候我妈在乡下做生意,乡下的生意基本上只有上午,下午,当然她就在打牌。这让我姑对我妈很不满。你想想,她带两小孩,甚至帮我妈带我,我亲妈却在打牌潇洒。换成是谁能对她爽。

我妈可以说我上几年级不知道,我在哪个班不知道。我爸还好,还算关心我学习吧。每周末我会回我妈那边,但是她基本上也是天天麻将麻将。很少陪我,经常晚上只有我和一只狗,所以我对狗特别有感情。

换卫生巾,我姑教我的。生病了,我姑照顾的。高一我住校,秋天降温,天没亮,我姑徒步来给我送被子。

所以我对我妈真没啥感情。

我妈是个特别矫情的人,我和她只要一吵架,她就大哭大闹,去年夏天她做了心脏手术,因为在外地大医院做的,就只有护工和我二姨去照顾的。她回来那天,我不知道,夏天中午睡醒了,我睡蒙了,一看快迟到了,我拿起包就电动车跑了。我在医院门口还摔了一大跤,刚到医院,我爸打电话来,问我起床为什么不给我妈打招呼。原来我刚走我妈就给我爸打电话又哭又闹的,还诅咒我。但是三个月过去了,她照样能天天跳舞,打牌。我和我妈吵架不计其数。不知道为啥,我就是跟她合不来。可能真是以前没怎么相处。我读书的时候她没怎么管过我,后来读大学才没在我姑家住了,才和爸妈住一起。

我妈算是被我爸惯了一辈子了。我跟著我姑长大,三观性格受我姑影响很大。我姑是很节约的人,所以我现在也是很抠门,但我妈是很大手大脚的人。现在她每天就是做做饭。打牌,跳舞,聚餐。一样不落。

去年,我老公的房子装修,我婆婆在刮大白,我问她,我说妈,我和叉叉想出去发展。婆婆说,我不管你们,你们结婚了,自己决定。我说,那我养小孩怎么办?婆婆说,你去哪儿我就跟著你去呗。

说真的,我当时心里很开心很暖。我有时候都想,以后好好孝敬我婆婆。但是你看我亲妈,我亲妈,每天跟我吵架拌嘴,还说不会帮我带小孩。我现在看见我妈都是满肚子气。


你妈不咋地,如果你选择当妈妈希望你能做得好点吧。生孩子跟你妈没关系,所以哪儿来的气生呢?没有亲妈带,还可以花钱请保姆,又不花钱又想别人帮你带孩子,那不是走得你妈的老路吗?


你可以迟几年再生二胎,别指望你妈了,说句实话,就算她愿意帮你带,你放心给她带么?

我家两个宝宝,我全职带娃,我妈和我一起帮我带。我妈特别爱跳广场舞,风雨无阻!白天下午和晚上,肯定要出门跳舞的,我妈提出让我把大宝给她带回老家带,我不同意,说实话,我不放心,我觉得我妈爱跳广场舞没问题,最多她不在家的时候我一个人搞两个确实挺累的,但是,让她一个人带一个,坚决不行。我不想我儿子变成她情绪的垃圾桶,也不想因为她跳舞导致我儿子出啥意外。所以,我宁愿带著孩子两头跑,准备等明年九月份老大上幼儿园就好了。

我特别感谢我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搭把手,但是,必须承认,也就只能把她放在搭把手的定位上,不能把孩子放心的交给她,还好,我也就需要她搭把手,生之前,这种事我就做好准备了

所以说,知母莫若子,你妈那样的,你放心么直接交给她?

迟几年二胎吧!没有给力的队友,不要太著急


如果说题主的亲妈不帮带孩子还要求题主必须生两个的话,那就这件事而言,她错了。因为生不生孩子,生几个孩子是你自己的事情,别人无权替你做决定。

但是如果只是希望你生两个但是不管你生几个她也不会在意并表示不会帮你带孩子的话,其实就这件事而言,真没啥错,你想要孩子可以请保姆、亲戚帮带,不要说身边的朋友都怎么怎么样,身边的人都这么做就一定是对的么?父母帮忙带孩子说到底也是帮忙而已,不然为什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只是旁系血亲而非直系亲属?

不过根据题主的整个描述来看,母亲在成长中还是比较缺失的,作为一个母亲肯定是不合格、是有错误的。

我的建议是题主如果真的想要两个孩子就全职带孩子或者花钱请保姆(说实话,像题主母亲那样,如果是我的话,上赶著帮我带我都不会给她的);如果担心经济条件不够的话,还是就生一个或者等大的大一点了再生老二。


………… 这样没有责任心的妈, 就算她哭著求著要给你带孩子,你也该坚决否决啊!!!

另外,生孩子前请假设自己是单身一个人带宝宝,如果心理经济都可以承受再决定生

请不要对不靠谱的人抱有希望


说实话,这样的妈,你敢让她帮你带孩子?胆子太大了吧。放弃吧,请个保姆,跟你婆婆一起带吧。


其实又不是怀双胞胎。如果双胞胎的话,肯定家庭事业选一个。

如果是一个个生,可以差个几年。以前很多兄弟姐妹都差6年都可以帮忙带孩子了。一下子带两个谁吃得消啊。

既然双方都没时间那就建议暂时不要孩子,等两个人都稳定了再生。

你有那么多理由不生孩子,却只有一个原因想生孩子,为什么要现在生而不再等等呢

现在网路比较流行的是,父母没有义务帮子女带孩子。


你妈说她的,生几个是你的事儿。你婆婆愿意带你就生一个,或者你觉得太累索性一个不生也都是你的事儿。看你妈不顺眼干嘛?你爸愿意把你妈宠成公主那也是人家两口子的事儿。有本事你也找一个把你宠成公主的。看不惯你妈就自己努力做一个你想做的人,别管别人好不好?


你妈妈让你生几个你就必须生几个吗。不要听妈妈的,你都说了在你的成长里你妈妈参与的很少。即使参与了也都是负面教育!


生娃是自己的决定,跟妈有啥关系,她有她额生活,你有你的。小时候不管你,大了凭啥反而要她管?


不帮忙带管那么宽干什么呢?别听她的


没有必要生你妈的气啊,爱带不带,不带就不生两个,又不是你妈的孙子,如果说要一个孩子跟你家姓她还不带,那就给你老公生个跟他姓的就算了,反正你婆婆不是答应给你带一个了么,你还说没人给你带孩子?她说生两个就两个啊,肚子是你自己的,你妈说了不算,她能按著你生孩子嘛,而且分开带大的兄弟姐妹之间还能有感情吗?


你的思想有问题。


羡慕你妈,同时揭露真相,第一不是所有人都爱孩子。第二生了孩子之后,孩子就是天,很少有人能完全做自己。你老妈这样做是不对,但是你也欠考虑生两个不计后果。不过孩子总会养大的,我姑姑一个寡妇,自己也养大了两个儿子,没事的


她不愿意带就算了吧,把孩子交给你妈这样的人带你会放心吗?婆婆帮忙带那就要一个就行了,以后看情况,只要一个孩子也没什么不好,不管几个孩子能给他最好的爱和教育才是重点。


我觉得我内心一直有一根刺,我觉得我肯定是缺乏母爱的,心里甚至有点恨她,我不算是留守儿童,别人留守儿童的父母是在打工挣钱,我妈却是在打牌。我和留守儿童一样,自卑,敏感。甚至有时候无缘无故的发脾气我也会归结到我妈身上。(我老公说我读大学的时候,只要放假回家,回来必和他发生争吵。我们结婚了,因为房子装修了正在敞,住在我妈家里,我老公说我恋爱的时候温柔可爱,现在天天和我妈在一起变得夹枪带棒的,喜怒无常)。

我对她打牌这件事特别在意,甚至有时候听到打牌这两个字,都是一股无名邪火。

现在有人请我们一家吃饭,我都不想和我妈一起,不想和她装的母慈子孝的。毕竟她不慈爱我也不孝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