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个男同事已经26岁了,父母已经快50了,突然赶起了国家生二胎的潮流,理由就是给老大留个亲人。我那个同事暂时称作小杨。小杨还没有结婚,也是刚刚开始参加工作。家里的条件应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小杨说了之后小杨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拒绝。站在他自己的角度说了很多道理和父母说,结果父母一看说不通之间撂下一句话,生不生孩子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没想到你那么自私,只考虑自己,我们和你商量也就是通知你一下这个事情。你也是我们的孩子,按道理我们没有义务征得你的同意,于是这个话题也就不欢而散了。

同事这几天也是愁的不行,完全想不通父母的想法,都不敢和女朋友提这个事情,他怕女朋友之间和她掰了,不能女朋友过门了给婆婆伺候月子照顾孩子吧,想著想著就头大,现在他爹妈觉得他自私,他觉得他爹妈自私,完全不考虑自己的感受,甚至完全不考虑他们的年龄精力还有未知的风险。他不同意,也不能任性的说你们自己生的以后你们自己负责。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作为家里独生子的我们,在父母提出生二胎的时候到底应不应该提出我们的意见。有句老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父母年龄大了,劳动力也会越来越差,孩子出生了是一条生命,不止是给他吃喝就行,孩子未来父母很显然不可能给予高质量的陪伴。作为家里的老大未来可见的就是不仅带自己的孩子还要照顾自己父母的小孩子。

可是当父母决定后,老大的意见很显然没有任何意义。对于已经成年甚至要成家的老大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这个是夫妻间的问题吧,孩子太小考虑不到将来,如果经济精力允许我个人觉得二个孩子好一些,将来会有一个亲近的人遇到事可以互相商量


嘿嘿,只有自私的人才会说别人自私

50多岁还想著生孩子,那不就是给老大留下来个娃吗?

从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上来看这爹妈心里面一定没憋啥好屁。

说的堂而皇之地给你留下来个亲人,可是人家老大压根就不想要这个亲人你给他硬留个什么。现在还是老大谈婚论嫁的关键时刻,万一女朋友把他蹬了,这两口子能付得起责任吗?先不说让不让他爹妈付这个责任了,这个二胎出生之后他爸妈会不会让老大去养这个二胎还说不准。

五十多了还折腾啥,好好的让老大给他俩养老送终不行吗?50多岁生孩子,别给自己嘎嘣一下折腾没了都是个幸运,这么大年纪了想来个极限一换一?这老大要是回来拒绝对他这个二胎进行照顾,估计这爸妈又得道德绑架这个老大,反正怎么说呢,这老大也挺惨的。

要我说呀,这个小杨都应该赶快跟这个女生结婚,把孩子生下来就让他爸他妈老两口带。这老两口不就是想带孩子吗?还不用自己生,有个现成的都能带多好啊。反正也是下雨天打孩子闲著也是闲著,带孙子不好吗?还能落大家的好,两全其美


要吧,再小也是家庭一员嘛,毕竟生第二个孩子不是为了让第一个孩子不幸福呀


不用征求老大的同意,但需要提前告知。


想生且负责的人会告诉你,要。想生但不太负责的人会告诉你,不要。


关TA屁事


其实征不征求都没有意义,但是作为同一个家庭成员,应该有义务告知一声父母的决定。哪怕是同意,你也不一定会接受二胎。其实每一个二胎的初衷都是因为老大让父母很不放心。


可以争取也可以不争取,孩子不一定清楚生个弟弟妹妹对自己意味著什么,可能你争取了他同意了,但是生下来他变卦了,也没什么用。

主要还是要从实际行动上来确保老大的心里没有缺爱,推荐《童年不缺爱》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也有两个孩子。书里讲了安全感决定孩子一生的幸福。并提炼出了培养孩子安全感的六大关键。有需要的妈妈找来读一读。


老大还小的时候引导就可以了,主要还是看大人。但是如果老大已经成年人,那除非家庭条件很优越,应该要跟老大达成一致吧


需要,我意外怀老二的时候,老大才一岁三个月,刚学会走路,也没有争取她的意见,只给她说了妈妈肚子里有个小宝宝,以后小宝宝长大了会跟她一起玩,会保护她之类的,她很爱弟弟。


不用 但是一定要得到钱包君的同意


看老大大小,最好还是要提前做工作


可以协商一下,不让人孩子之间产生矛盾


不用啊,懂事的孩子不会不同意,不同意的孩子你又不会听他的,那跟他说啥,给他添堵吗。


如果老大已经有自己的思想了,可以询问下,但生孩子主要还是父母的事。


个人觉得不需要,孩子的存在由父母说了算,至于老大同不同意,那主要家里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培养,还看家长平时在家是怎么给孩子沟通的。关键点在父母,别搞错对象了。


不需要,但要帮老大搞明白生二胎对她正真意味著什么?引导她接纳。


不需要争得老大同意,我觉得夸张了,但得让老大知道。老二生下来自己养就不要想那么多,如果年龄很大了,以后一定会是老大的负担,就三思!


老大是家庭成员,良好的父母是应该尊重老大的意见的,也不排除使用一些技巧套路,如果老大希望有个老二,那家庭才更有温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