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92年的老阿姨一枚。最近快被二胎这个话题逼疯了。我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在逼著我生二胎?老大还没断奶,家里洗衣做饭收拾家带孩子百分之九十五都要我自己去做,老公除了上班上课偶尔会帮忙做点事情,我妈也会帮我做一些,但是微乎其微,基本上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但是周围的人包括我妈在内一直以各种借口逼我生老二「孩子以后会孤单」「以后你老了也有个地方去」「以后两个孩子会互相帮助」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生了,因为这一个孩子我几乎已经两年与世隔绝的状态了,特别恐怖,几乎每天都是在面对孩子的状态下进行的,快崩溃了。


家在农村消费低,跟公婆住在一起,有婆婆帮忙带大宝

真的不想等大宝三四岁能送幼儿园了,马上就要自由的时候接著重复怀孕生子带娃的过程。

所以我大宝一岁生日的时候怀孕,现在大宝一岁9个月,小宝还没出满月。我本身就两个想法,一个是婆婆帮忙,我三年生两个,一次性完成任务。一个是没人帮忙,那我打死不要二胎。对了,忘了说了。我家大宝二宝都是男孩,两个土匪


这个问题不应该邀请我。应该邀请我回答:你为什么坚决不要二胎。没错,我从没想过要二胎。

谢邀,我是一名83年的老阿姨,我自己是有弟弟有妹妹的,从小家庭里就欢声笑语打闹不断,各自成家后,爸妈身边偶遇小事的时候,我们兄妹三人只要有人在爸妈身边,其他的人就不需要焦躁的赶回老家,都相对来说轻松很多。我生二胎最初的想法第一不想让老大以后太累了,第二给他留个手足陪伴他。现在老二出生了,依然是同花顺的臭小子,经济压力固然有,但是我很有信心,不想想那么多快乐让他们长大就好。微薄之见希望可以解惑。


因为我和我弟在国外出生,从小觉得人就是要有兄弟姐妹,所以结婚以后目标就是生俩孩子。

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我妈家有两个阿姨所以我妈有大部分时间照顾大宝,我家有个育儿嫂,我只要晚上照顾小宝睡觉、白天喂喂奶就什么都不用管了(晚上抱著哄睡是老公负责)。

哥哥妹妹真好啊


反问他们没钱啊,没人帮忙带啊,要不你借我点钱。

我吧,本身就是个二胎。

而我呢,连一胎都不想要。


除了公婆和自己爸妈之外,其他人可能只是想找个话题跟你聊聊罢了,不用放在心上,如果不想,千万别勉强,否则亲人也可能变成仇人,相互埋怨责怪
我是没打算生二胎了,带孩子真的很辛苦,一个已经耗光了我所有的耐心,没有人帮忙真的不要生二胎,除非有钱请保姆和月嫂,我有个朋友大崽三岁半,小崽一岁半,每天抱著小崽送大崽去幼儿园,中午还要做饭,真的好辛苦――――――――――――――――――――更新一下,我说的这个朋友最近还碰上老公出轨了,自己省吃俭用,老公给别的女人买件衣服1600,她说自己连件600的衣服都没有,听得好心酸,两个小孩了又没那么好离婚,现在左右为难
我不会想要二胎


什么原因,当然是出于对自己的人生规划,生孩子不是给任何人生的,是给自己生的好吗,家人老公能帮忙,都是在成就自己的人生啊


我不想要二胎,老丈人想要,说服了老婆,目前美滋滋中


暂时没有考虑过二胎,至少也要等过几年有存款了有能力了才考虑,也仅仅是觉得宝宝多个亲近的人会好点。因为自己兄弟姐妹多,过年过节碰到啥事都好过独生子女,所以如果非得问原因,无外乎就是这个原因吧。至于什么其他人的话,听听就好了,个中辛苦心酸,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81年老阿姨一枚,自己和老公均无上一辈的帮衬。大宝小学三年级,二宝3月份预产期,自己感觉没有特别想要多个孩子,意外怀孕,觉得也是个缘分,大概人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吧。

大宝非常乖,也很聪明,虽然养育她的过程很累,也花了不少钱(各种培训班,才艺,体育,考的本市比较好的私立小学,上周核算了下她一年花的钱,超过我跟她爸爸花钱的总和),不过我很爱她。我总结下其实也是值得的。

像你说的这种状态我维持了4年,结婚然后3年抱俩,女儿现在2岁8月,儿子11个月

第一胎,从出生到二胎出生前一天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搞定,我不愿意假手于人,自己再累都有带,管他怀孕也好,去产检也会,大宝打预防针也好,都是自己或者老公帮忙

二胎的到来完全是个意外,觉得要他的时候,是完全想不到现在这种状态的:人手问题,大宝被迫2岁3个月上幼儿园,二宝只能让奶奶,生活小康变贫困,这些都是次要

重点是,生活的状态,你没有空闲的时间,严重点说就是你想喘口气都得靠调整心态实现

但是看著他们却莫名有一种幸福感


你小孩是女孩吧?一般第一个是女孩,长辈都希望再生一个男孩,对于男方父母来说是名气,对于女方父母来说是希望你在男方家有地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