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个劝离婚的帖子。老公家在农村,说小的时候家里孩子少(特指男孩儿少)受到了村里人的欺负甚至可以说是霸凌。造成了严重心理阴影,暂时无法治愈,对生儿子有执念。这件事情是我们结婚之后我才知道的。我现阶段没这个经济能力和时间生二胎,本质上也不想生二胎。如果为了维系家庭和谐,二胎该不该生?


如果你老公想要二胎,我觉得可以生。

如果你老公想要儿子,我觉得你要慎重考虑。


阿姨您好,不知道您会不会看到这个答案,但我还是想冒昧地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今年19岁,父母在我11岁左右生了我弟弟,那时他们大概35岁左右,家在三线城市,有房(自建),无车,工作很普通。

我的家庭并不重男轻女,相反,我能感觉到父母是偏向于我并对我暗含歉意的。他们都是各自家庭的老幺,加上我弟弟,我是我家唯一的老大呢,哈哈。

其实我父母决定再要一个主要是想和我伯伯家斗气,他俩纯粹觉得伯伯家生了小二显摆得讨人厌,才在准备并不完备、头脑也并不清醒的情况下生了我弟,事先也和我商量过。哈哈哈,这两人真够幼稚的。虽然我很喜欢我弟弟,但我也时常会想,如果没有当时没有他的出生,我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能更优越。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正常,无缘无故的,我的生活资源就少了一半。

在您的表述中,不知我理解是否正确,您表达出一种将这第二个孩子作为工具人的想法满足您丈夫的执念,维系家庭的和谐而对于您丈夫而言,这个孩子又是让自己扬眉吐气,让自家不受欺负的「保障」。

我姑且用自己的情况带入,假若弟弟长大了,我在婆家受了委屈,我弟弟就能起到威慑作用,给我撑腰助威。听著似乎不错,但我,不会让我弟弟做这样的事。我受了委屈,为什么要我弟弟来解决?他要是受了伤,我一定会心疼得要死,如果他下手没轻重还伤了人,犯了法,那我不是在害他吗?我要弟弟保护我,却又在伤害他?这也配叫家人?我自己在二十岁三十岁自身没有能力办到的事,要转交给比我小的弟弟去做,他凭什么要为我做?为了爱?假使我也爱他,我又怎么会这样做?

我觉得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就像很多父母把希望寄托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希望他们做到自己年轻时做不到的事,其实我也会这样想,但我又鄙夷这想法。我是父母的女儿,会在他们的期待下感到压力;我是弟弟的姐姐,会不自觉地想插手他以后的人生。将心比心,我就渐渐觉得这种想法实在是不自觉的自私。

那回到问题,我的答案是不要。物质条件不完备是其一,阿姨您主观不情愿是其二,对您女儿未来的影响是其三,对这个可能的孩子早早被指手画脚、层层压迫的一生的积德是其四。最后,您丈夫也该长大了。

谢谢观看。


如果是为了不被霸凌,那只生一个男孩肯定不够。

起码要十五个


你说可以,但是你小时候听闻过因为家里穷没房没车吃穿都差的受到了同学的欺负甚至可以说是霸凌。造成了严重心理阴影,暂时无法治愈,对这个有执念

等你们有车有房有存款,你肯定生老二

执念谁都有,为什么他的就必须怜惜包容。


我有一个弟弟,我家两个儿子,给你老公看来,是不是很威风啊!

实际上,我在学校里,家里条件不如别人,被别人欺负。妈妈一直说,她尽力了,还说我家两个儿子,条件也还可以,我不和她争论,因为我知道她不容易。为了生我弟弟,搞得一身病,但我爸还不以为然,觉得女人生两个孩子,没有啥累的。我见过,我妈拿10元钱买衣服,我爸发火。因为,孩子多,用钱地方太多了。

请不要把男人看得太重要。虽然,我是男的,很多男人除了自己,谁都不爱的。到困难时候,男人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

最后还是你自己决定。记住,每个人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