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牛逼的人都保留著一份天真,感觉自己被生活磨平棱角的都是碌碌之辈。例如马云,现在还保留著侠气


门口的张大爷,以捡破烂为生,拾到了一个钱包,没有把钱拿走,而是交给警察,然后非常不好意思地收下了失主答谢的两百块钱。张大爷有没有侠气?有的,只是普通人的侠气不为人知。


并不矛盾。人长大了也可以爱憎分明,并且通过妥协来换取条件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爱憎分明。小时候的爱憎分明是因为不需要付出太多代价,长大了,尤其在职场上,爱憎分明是一件不能说,而且做起来也十分需要技巧的一件事。而和别人妥协,第一原则是不能亏本,第二说有利可图。不然的话直接揍他个小舅子岂不是更舒服?


牛B的人可以坦然的说出自己的天真而不被嘲笑,反而增添光辉伟大的形象。而普通人不是没有,只是压在内心最深处罢了,因为说了也没人信,没人听。


不是妥协,是明白很多事常常事与愿违,意识到自己不再是可以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了。


自己的权利需要自己的理想守护。


越来越顺其自然 自我安慰自我满足


小时候的世界是非黑即白的

长大后的世界没有对错


我以为世界非黑即白

但他们每个人都告诉我世界上必须存在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