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现了腹泻情况是否能够母乳喂养,主要还是要看腹泻的原因。如果腹泻的原因,是因为吃了母乳导致的,就要暂时性的停止母乳喂养。如果腹泻的原因是因为著凉引起的,这个时候还是可以正常母乳喂养的,注意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另外如果宝宝腹泻的问题比较严重,要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因为腹泻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身体脱水,从而出现发烧的症状,建议在两次喂奶间添加糖盐水。

发布于 2020-12-2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葡萄妈葡萄妈哺乳顾问 母乳指导

持续母乳喂养,并且及时补充补液盐防止脱水。


持续母乳喂养,并且及时补充补液盐防止脱水。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喂养不当,消化不良,腹部受凉。母乳喂养的,有婴儿肠道乳糖不耐受。还有感染性的腹泻,如细菌感染性肠炎,病毒感染性肠炎等。

如果腹泻严重,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药物方面,可给予益生菌和蒙脱石散等口服。一般不需要停母乳,注意给宝宝保暖,母亲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母乳喂养需要看宝宝是否缺乏乳糖酶,如果缺的话,三个小时吃一次,这样就可以坚持喝母乳。如果不缺就不用补了。腹泻时,吃奶粉会加重腹泻,还必须换成水解奶粉或者无乳糖奶粉,换回去是很麻烦的。但是母乳宝宝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也好的快。


只知道这是糖代谢问题。要咨询儿科专家。(不是医生,人专家主任)


母乳喂养婴儿发生腹泻后,做母亲的应该杜绝食用生冷、辛辣、油腻等不易消化等食物。


母乳喂养的话建议妈妈近期饮食清淡 不要吃辛冷刺激的食物以免导致奶水诱发婴儿腹泻的问题。


宝妈们为什么要常备益生菌?应一些宝妈的要求,今天下午咱们分享一个专业性的话题《益生菌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对于益生菌,它的经典定义是「活的微生物,当摄入足够的量时,赋予宿主健康益处」 从定义中我们可以知道,细菌可以是益生菌,比如双歧杆菌之类的,真菌也可以是益生菌,比…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首先你要关注自己的饮食,看看是不是自己吃的哪一种导致孩子腹泻,如果不是,那就看看孩子是不是肠胃不舒服,吃辅食会不会有些辅食导致的呢,如果找不到原因,腹泻没有好一些的迹象,那就去医院吧


控制饮食,母乳真的不容易,且喂且珍惜


一岁半宝妈,纯母乳喂养。宝宝两个月开始腹泻,轮状病毒感染、乳糖不耐受。孩子五个多月粑粑成形,我才松一口气。每次看到宝宝腹泻的问题都很有感触,自己每次打开尿不湿观察粑粑颜性状,每天严格记录孩子粑粑的时间、次数、状态。

在选择A/B/C/D之前,我们先要知道什么是腹泻。腹泻有两个要关注的点:1、频次。刚出生的婴儿一天可能要拉5-6次粑粑,如果按照成年人的标准来说,频次就很高了,可是对于婴儿来说,肠胃还在发育,母乳或者配方奶的脂肪含量也不同,婴儿的粑粑次数会有很大的差异。建议新手妈妈、爸爸可以下载手机APP,记录孩子的生活规律和生长曲线。如果孩子只是粑粑次数多,其他情况都良好,可能就不能算作腹泻了。当然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勤换尿不湿,保持宝宝屁屁干净、干爽,护臀膏厚涂,预防红屁屁。2、粑粑性状。宝宝的粑粑需要关注色、味、形状、奶瓣、泡沫、粘液。我上网搜索了很多资料学习,通过对比我家宝宝的粑粑,也算是学有所成。我看了关于宝宝大便的文章中我觉得有一位叫做孔令凯的儿科医生的文章写的最详细,好懂。而且配图也很认真,方便我进行比较。放一张他文章中解释大便形成过程的图片,其他图片自己到他的文章里去看吧。

宝宝大便(色、味、形、奶瓣、泡沫、黏液)书?

mp.weixin.qq.com

当我们知道腹泻是什么之后,我们还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看医生!看医生!看医生!!!虽然现在网路很发达,获取信息很容易,可是从海量的信息中获得有效的、专业的知识是非常困难的。宝宝不是用来检验我们自学成果的,我们是要解决宝宝的问题。看儿科腹泻问题不是抱著孩子冲到医院就能确诊的。医生需要对粑粑进行化验才能确定婴儿的腹泻是细菌性的、病毒性的还是普通的著凉等,才能对症治疗。一、爸爸、妈妈要提前留存宝宝的粑粑。不能拿著有粑粑的尿不湿,医生没法化验的。建议在尿不湿上垫一次保鲜膜,观察到宝宝排便后,快速的收集宝宝的粪便。我是装在保鲜袋里,再放在一次性杯子里。保存的量不需要很多,三十毫升绝对足够。建议越快将粑粑送到医院化验越好,个人觉得一个小时之内比较好,夏天气温高,建议放个冰袋在外面降温(不要放到粑粑里哦)。二、如何快速送检。爸爸妈妈提前了解好儿科的位置,最好在网上挂号,可以解决不少时间。建议身手矫健的爸爸提前带著粑粑送检,妈妈和宝宝可以慢慢收拾好再到医院去。检验要等30分钟左右,拿到结果,排队见到医生一个小时都算短的了,本来孩子都不舒服,还要在各种病原体环境中等待看诊,宝宝也很辛苦。爸爸到儿科了,不要傻傻的排队等号,直接找护士站护士,说明要化验粑粑,护士会跟医生沟通给你开单子,先去化验粑粑的。三、医生拿到化验结果,对宝宝进行面诊就会给出建议了。

A婴儿腹泻后,继续母乳喂养。母乳能不能自然消除腹泻不知道,可是你拉肚子了,就不吃饭了吗?当然要吃,婴儿当然也要继续吃奶了。B不建议,没有科学依据,婴儿饿了你不给他吃那可不行。C增加水量,这个要分情况,如果宝宝腹泻严重,有脱水现象,可以适当补充水或者可以跟医生开口服补液盐III,如果严重脱水或者怀疑但不能确定是不是脱水就赶紧看医生。如果孩子没有脱水现象,就没有必要增加水量,婴儿的肾功能还在发育,母乳喂养的孩子六个月前原则上不用喂水。D/E如果能够确定是母亲的饮食影响导致孩子腹泻,母亲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其实这个很难被证明,作为没忌口的母乳妈妈,我真的什么都吃,怀孕到母乳喂养吃的很嗨,酸甜苦辣咸。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料、酒精、巧克力这些没有吃。

有一种特殊情况需要说明:乳糖不耐受。

宝宝腹泻病程比较长,容易引起乳糖不耐受。无论是母乳还是普通的配方粉都含有大量乳糖,如果孩子乳糖不耐受,孩子就会持续腹泻。这种情况,医生给我的建议有两种:一、暂时断母乳,买无乳糖奶粉给孩子吃,等孩子腹泻、乳糖不耐受好了再继续母乳。有两个点要注意:其一断母乳期间要妈妈要用吸奶器吸奶,否则容易回奶;其二,无乳糖奶粉宝宝可能不喝,不配合治疗。二、乳糖酶,利用乳糖酶将母乳中的乳糖分解,这样孩子就不会出现不耐受的现象了。乳糖酶有不同种类的,有的先把母乳挤出来存在奶瓶里,加入乳糖酶,等半个小时后给孩子喝;有的是吃奶前十五分钟给孩子吃一颗乳糖酶,再直接亲喂。我选择的是后者。我的宝宝在五个多月的时候开始粑粑稠稠的,我们才放心下来。

以上。


你要搞清楚是为什么腹泻!查大便!现在是喂母乳拉肚子的话考虑妈妈饮食刺激,(如果不是细菌或者病毒导致拉稀)奶粉的话也要搞清楚适合孩子吗?或者拉稀是因为消化不良,还是凉胃?还是乳糖不耐受


那要看什么原因导致的腹泻,

1、如果是一过性的腹泻,比如你刚好吃了一些容易引起腹泻的食物,或者吃了容易引起腹泻的药物,只要下次注意就好了。

2、如果是轮状病毒引起的,那就要认真护理,避免粪便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饮食,不能吃引起腹泻的油多奶多的东西。

3、如果是细菌性引起的肠炎,则需要永到抗生素干预杀菌,且同时服用益生菌调理。

4、且宝宝拉肚子一段时间后,还会有乳糖不耐受,可能还需要服用乳糖酶。

5、还有一中最难的就是过敏引起的腹泻,妈妈需要忌口八大类,甚至深度几口到只能吃猪肉白菜或者直接停母乳喝深度水解奶粉调理。

宝宝腹泻,首先是要去化验大便,找到宝宝腹泻的原因,再来控制妈妈的饮食或者卫生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