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认为近未来的人类社会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它的组织形态,科技对社会的影响,人们的思想观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工作劳动形态等等,从大家认为会是什么样子的?


未来不久将要实现和正在实现的可能:

1,同声传译,世界各地语言储存在传译设备里,自动解读翻译,不同人交流无障碍,外语专业向外国文化研究转变,外语语言学习不再重要

2,大师贬值,类似同声传译,医药、病例、法律法规、案例、会计准则、财务报表等,都可以储存进AI里,由AI分析解读,自动筛选相似病例、案例并给出参考方案,再由人工选用,那么一个普通人员结合AI就可以成为医学专家、高级律师、会计师,原有的高级职称将大量贬值,AI将对相关就业造成冲击

3,远程教育,学生通过VR在虚拟课堂学习,或者视频互动教学,不同地区的人可在「同一个课堂」接受同样优质的教育,教育资源缺乏及教育不平等现象消失

4,远程办公,人们可以通过机器人分身在外地工作,不用再出家门,不用再到外地租房买房,房地产需求大幅下降

5,仿生器官,仿生器官可治疗很多器官病变,但人体多种激素靠器官分泌,而激素又是调节人情感的催化剂,仿生器官不能自主分泌激素,需要人工摄入,由此人的情感可以自由操控,被操控的情感还会是真实情感吗?

6,太空移民,人类可先通过机器人分身在月球、火星等地建立基地,基地建好后再去移民,人类走向太空,类似远古时期生命从海洋走向陆地,是人类这种生物巨大进化的标志性事件。跨越宇宙尺度的工作需要用量子纠缠态通信

7,综上来看,人与机器结合可称之为一种新事物——超人类,可以认为人与机器结合是人类的一种进化方式,而富人可以选用最好的科技,贫富之间将产生无法逾越的鸿沟,正如骑自行车的赶不上开汽车的更赶不上开飞机,此时,超人类可称为新智人,类似远古时期智人的出现彻底与其他猿人拉开了进化距离,人类开始了分化,富人进化成新智人,穷人被远远甩开,富人与穷人不再是同一个物种,只有富人才有资格走出地球走向太空,(这是一种较为极端的发展,是西方资本主义将要面临的人种撕裂,为了不让人类中进化出一批新智人,为了继续保持人种同一性,资本主义必须灭亡)


我向来佩服贵乎伟大的题主们异想天开的造词能力,我就想知道,谁TMD能给我定义一下TMD什么叫TMD"近未来"!?

是未来5年?10年?20年?30年?……100年?……

就我所知这个词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义,不定义又没法回答,暂且就取10~100年吧!

(前提是,没有足以令文明崩溃或停滞的大规模战争/灾难)

未来10年不会出太大妖蛾子,指能明确提升生产力的科技。

未来20年,量子计算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突破甚至初步应用。

未来30年,巨龙腾飞,世界格局将会改写,由一霸转为双雄。

未来40年,生物技术将得到质的提升,癌症、艾滋以及多数遗传病将会得到解决,寿命大大增加,人类掌握了优化甚至改造基因的能力。

未来50年,我是指50年内,宗教国家将爆发严重的信仰危机,很大可能发生大规模热战,可能会出现人类社会有史以来纷繁杂呈的极致。

未来60年,可控核聚变得到实质应用,接踵而至的是婚姻、生育、扶养、学习、工作等方面将出现大变革,这一切最晚不会迟于本世纪末。

未来70年,人类投身于算力时代,传统的以国家/民族构建的世界格局将被改写,蛋糕形社会初现,人类社会初步现实意识统一。

未来80年,至未来100年,既2100~2120年,人类意识大一统(想来还挺可害的),星际之门开启,人类文明正式跨入银河纪元。

之后的事么……如果哥能活的久一点,甚至有幸抓住黎明第一缕阳光,那快扶我起来,我还能编!

想想我们提出过的口号吧,不作任何解释:

【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

【不忘初心】

【牢记史命】

【伟大复兴】

【主要矛盾】

【一带一路】

【星辰大海】

【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

图侵删


泻药!

当八零后当家以后,社会会变得毫无底线!

拭目以待!


YOM:一旦你们跨过门槛,穿越人类文明的危机点,那么,等待你们与子子孙孙的东西将超越你们的设想.

届时,你们将能够从事宇宙旅行,探访其他的行星,获得那些科学先进种族的知识. 你将发现你们的物质科学大幅进步,人类将拥有大量时间去旅行、学习,你们将不 再需要每天工作许多小时,你们的工厂的机器将可凭借思想操作; 当人类渴望更多灵性理解、更多自我知识、人际关系与造物主的知识,人类将抵达一个新的境界, 他的闲暇时间可以用来获得更伟大的知识与智慧. 人类将不再需要汗流浃背地工作.

当人类的智慧进步,更知晓宇宙法则,他能够移动到越来越远的地方,进入新的领域,进入生命的新阶段,因为宇宙有许多许多生命的阶段位于彼方。

当你们进入新时代,将会诞生新的学习方式. 你们目前的教育系统耗费大量时间在教导上,孩子平均需要 20 年或更久时间学习以获得硕士学位. 在新时代,只需要大约 5 年! 人类可以在很短的时间获得大量的学识。

还有许多好事将来到,你们将学会消弭所有的病痛、传染病; 苦难将成为一种古迹.

发问者: 你是否意指未来的人类时代?

YOM:的确是.

发问者: 届时,人类是否有能力将这份知识用在好的地方?

YOM:一旦他们穿过危机点,他们将明白,他们将领悟所有人的合一状态,每个人与造物者、宇宙的合一状态. 接著他们将获得巨大能量的知识,这股能量比核子能还庞大,核子能将成为过时的东西.

你们将发现更有适应力、更有弹性的能量.

你们将从天空、阳光等媒介汲取能量,你们将发现遍布在大气层中的原力线.

你们的家庭将不会有灰尘,你们将发明新装置可消除所有灰尘,你们的家庭主妇不 再需要抹布到处清理灰尘.

你们将发明纯粹能量构成的窗户,你可以将手推出窗户之外; 你们还可以控制外面冷热空气进来的比例与分量.

发问者: 食物方面怎么样?

YOM:食物将变成一个十分次要的问题,你们将需要一些食物,但你们将发现各种能量取 代许多种食物补充身体所需. 同时,当你们文明成长,获得更多的知识与理解,肉体本身将精炼与改变. 你们许多的器官很可能消失,其他新的器官将出现,因为大自然会自我适应与改变.

我想,谈论这些事很有趣,但我想说生命是永恒的,你可以抛弃这个身体,接著为自己创造另一个身体. 所以你们无需忧虑自己不能享受这些新事物.

发问者: 届时,我们能否再生现有的身体?

YOM:是的,这可以办到. 但有时候,你知道的,我们喜欢变换身体,我们对于这具身体感到厌倦,我们就想要获得一具新的身体模型.

发问者: Yom,你曾告诉我们你曾活在现有的身体超过 200 年,我们是否也可以学习如此长时间使用我们的身体?

YOM:一旦你理解灵性与肉体的关系,就没有东西会耗损肉体. 肉体会耗损是因为我们滥用它,以及我们以为它将会耗损. 我们必须恰当地思考— 我从未思考它会耗损,我只把它想成一个执行工作的载具,当我结束此生的工作,我将抛下它,而它的状况仍然跟新的一样.

现在,我的朋友,我很高兴与你共度这段时光. 我感激你们的接纳,这是我的喜乐. 愿你们每个人在寻找理解的过程中快速地进展,愿你们每个人能够成为一

道伟大的光,将你们文明带入新时代,一个理解的新纪元.


既然是猜想 那就天马行空一些吧

在一些国家会大量存在无政府主页者或者无国籍者

有的国家或地区会变得高度集权制

人性的劣根性会在一段时间一些地区集中爆发

道德标准会被推翻和重新制定

但与此同时,

有些地方则会高度文明民主,人民的幸福指数升高,包容性也会更强

人类不再是只有男女两种性别,就像血型并不是只有A、B、AB、O四种,会有更多可能性

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会被两极化,包容的特别包容和尊重,不接受的会处以黑暗的极刑

新一轮的人类大迁徙开始了

大规模战争不会出现但是小面积区域的战事不会断

战争的形势越来越多样 打仗的也未必是军队

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也更加多样化

远程办公会成为新的固定模式

科技自动化会解决大量人类重复性低端工作,所以没有新技术能力的人或者学习能力的人,就会被社会无情淘汰

很多新型工作岗位和行业会如雨后春笋般大规模爆发

会有大量的城市人群涌到农村定居,农村与城市的区别也会逐渐弱化

技术应用型的教育(类似职高技校这种)会更加符合社会需要而越来越多,教学质量也越来越高。

思辨的精神和能力也会重新被重新重视,也许在未来100-150年里会在全球范围内再度出现几个NB的大师级的人物,包括但不限于哲学、人类学、社会学、心理学、考古学、天文学、物理学、生物学、语言学、艺术、甚至文学巨匠。很多以前当作是真理的理论会被彻底推翻,人类的三观认知会不断被刷新。

就先说这些吧……

反正是猜想,别太在意有些细节……

拍摄于北京环球金融中心WFC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