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懂销售方面的东西,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0.0单纯好奇


这是一个企业战略的问题。不过,现在有很大的改观了。

先说以前,在互联网还不发达的年代。

一般而言,那种单一品种大批量的加工企业,他的产品的需求可能面向非常广泛,单凭自己一家企业的资源、能力,很难直接实现销售过程。在广东就有许多这样的加工式企业。从企业战略角度,选择了通过代理商,这样一方面可以快速进入市场,另一方面,企业也节省了大量的销售成本。 如果你留意这样的企业会发现,他有很多家代理、经销分布在全国各地。

当然,现在互联网时代了,也有许多企业直接甩开了代理,直接与客户见面,尤其是生活用品方面,你在淘宝上就可以看到大量的这种企业销售。

现在还在采用代理方式的企业,基本集中在传统工业的配件行业上了。


选择代理,等于增加渠道,必然会减少利润,而与之匹配的的是快速切入市场,增加总体销售。

现在销售的方向都是渠道越来越短,越接近于用户和客户,越容易获得控制和更高的利润。由于目前互联网的发展和融入,企业有机会绕过经销商通过网路触达到客户,因此也可以理解为什么百度竞价仍是很多中小企业的重要销售工具,不过这么看,似乎百度也变成一种经销商……


本质还是看哪种方式更高效,在渠道商优势更明显的情况下分销,而互联网时代直销效率正在扭转。


零售和批发的区别

这是企业生存之道,减少同业竞争力,更好的隐藏自己不被同行打压,代理式销售可以把利润最大化,减少人员社保缴纳福利待遇,全凭三寸不烂之舌销售拿提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