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0岁了,嗯,30了,也成家了。生活在贵阳这座3线城市,陷入了人生的危机。

其实从小就挺喜欢画画的,因为从小喜欢ACG文话。高一时自己想要系统的进行美术方面的培育,就进了一间画室,周末到画室学习画画。到了高三,本来成绩就很一般,再加上喜欢画画,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艺考生,考上本地的贵州师范大学。选专业时本想选择平面设计专业,结果却莫名其妙的被调剂到了景观设计专业。

进入了大学,所学习的东西基本上也就和美术无关了,学习使用的软体也是cad,所以我连ps也不怎么会用。

2013年毕业后,我进入了房地产行业成为一名景观工程师,从事景观项目工程管理的工作,一直到2019年。在这期间跳槽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月薪从3000跳到18000,买了车,买了房,成了家,还没小孩。本以为自己的生活还挺安定,可是2019年经济下行,地产经济紧缩,我失业了。

失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天天呆在家进入了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的状态中,为了不让自己抑郁,开始从新拿起画笔画画,也算是让自己分分心。直到今年,疫情蔓延各行各业如屡薄冰,我已清楚认识到想要回到原来的行业,拿到原来的薪酬已是无望,想改行却又无门。

虽然喜欢画画,也知道我那些画著玩的东西和真正的商稿天差地别。所以想问问知乎的各位大神,我想要改行,想要转行进入绘画为基础的行业(原画、插画一类),如何才能进入这类行业?需要进行怎样的训练?这类行业的现状如何?发展如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