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0歲了,嗯,30了,也成家了。生活在貴陽這座3線城市,陷入了人生的危機。

其實從小就挺喜歡畫畫的,因為從小喜歡ACG文話。高一時自己想要系統的進行美術方面的培育,就進了一間畫室,週末到畫室學習畫畫。到了高三,本來成績就很一般,再加上喜歡畫畫,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藝考生,考上本地的貴州師範大學。選專業時本想選擇平面設計專業,結果卻莫名其妙的被調劑到了景觀設計專業。

進入了大學,所學習的東西基本上也就和美術無關了,學習使用的軟體也是cad,所以我連ps也不怎麼會用。

2013年畢業後,我進入了房地產行業成為一名景觀工程師,從事景觀項目工程管理的工作,一直到2019年。在這期間跳槽幾家大型地產企業,月薪從3000跳到18000,買了車,買了房,成了家,還沒小孩。本以為自己的生活還挺安定,可是2019年經濟下行,地產經濟緊縮,我失業了。

失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天天呆在家進入了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的狀態中,為了不讓自己抑鬱,開始從新拿起畫筆畫畫,也算是讓自己分分心。直到今年,疫情蔓延各行各業如屢薄冰,我已清楚認識到想要回到原來的行業,拿到原來的薪酬已是無望,想改行卻又無門。

雖然喜歡畫畫,也知道我那些畫著玩的東西和真正的商稿天差地別。所以想問問知乎的各位大神,我想要改行,想要轉行進入繪畫為基礎的行業(原畫、插畫一類),如何才能進入這類行業?需要進行怎樣的訓練?這類行業的現狀如何?發展如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