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面上那么多款带触摸屏,带压感笔的笔记本,有没有哪一款的压感技术能够做到代替手绘板的程度(入门级就够了)

或者问比较挑一款 支持压感笔的笔记本 和 普通笔记本加数位板的组合 两者哪个更实际。就我所知目前surface miix这些有名气的好像都给诟病。

本人大学生,有绘画方面的需求,正在纠结是一般笔记本+手绘板 还是 选一款带压感的笔记本。因为手绘板是作画和笔分离,感觉很麻烦,手绘屏又太贵。

预算不多,六七千吧,太高端的不要推了,只要能做到能代替手绘板,性能渣都没关系。


绘画应当需要屏幕色域宽,色准好(delta E小),对笔的要求也会较一般标注、笔记的要求高。综合您的预算,据我所知只有 new surface pro能满足您的需求。surface的缺点据我了解无非是品控差,难维护,品控方面这一代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用心爱护,是可以长久使用的


首先有一个问题,你用过数位板或数位屏吗?

数位屏的话,目前只有新帝在堪用的范围内,新苏菲婆跟ipad pro体验半斤八两,但都没达到正式工用的水准。

我建议你选择大屏笔记本加数位板,数位板是目前效率最高的电脑绘画方案,也是CG绘画等工作的必备工具。如果你尝试过数位屏和数位板,你会发现用「数位屏」的时候,你另一只手是闲著的,没办法按快捷键。如果你硬要按,那会非常别扭,出错率极高。所以还是建议用数位板,讲究双手的配合,才能把效率提高上去,达到工作的要求
笔电不清楚,但是我觉得iPad pro能满足题主的要求
谢邀,我近期正打算买数绘屏的,比板子肯定要手眼更方便协调
我在选笔记本之前我看过有触摸屏的surface和dell xps高配,六七千不考虑色域的话,我建议可以入手surface pro,但是这种就没有数位板的那种压感,谨慎一点吧,也可以入手一个稍微便宜的数位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