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10400 处理器 RTX2060 显卡 16G内存 512G固态

第一天电脑刚到的时候测试了鲁大师跑分40W左右 今天跑分就只有17W了 第一天晚上英雄联盟测试能稳定最高画质240帧 今天晚上就只有70帧了 玩刺客信条2 平均只能在30帧左右 这应该不是我这个配置的新电脑应该出现的吧 跪求答疑解惑 谢谢


应该是误操作配置电脑的,现在的笔记本大都带有电源模式管理, 最好是贴出来具体型号,或者系统截图。

在你的电脑右下角,有个软体图标,找找看,切换成性能优先模式看看。

找不到,同时按下Win+X,电源选项,其他电源设置 里面配置成高性能或者平衡,再看看结果。

此外,对于笔记本电脑,用电池供电时,都会自动切换到均衡或者节能模式,指望电池满血打游戏,不现实,待机都很短。


你是不是电源线没插好?游戏本插线使用和不插线使用区别很大的:因为不插线的话,电池供电的功率满足不了CPU和显卡的需求,这俩货会降频,性能会减弱很多,再加上高解析度或者高刷新率的屏幕拖累,然后可能就造成了卡顿。

你可以调检查一下插线板的开关是不是关掉了,或者电源线没插好/接好。如果不带电源线使用的话,建议再调低一下屏幕刷新率。

还有可能是哪个驱动崩掉了,你从设备管理器那里看下是不是有黄色问号的东西,然后用驱动精灵或者官方自带的软体更新一下驱动。


  1. 检查电源是否接通
  2. 检查任务管理器中 CPU 和内存是否有异常的数据
  3. windwos defender 是否在后台全局扫描文件
  4. 电脑是否在后台更新
  5. 驱动软体更新到最新


是不是没插电呀?


插电了吗


有可能是自己操作不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自带的系统有问题,重装一下纯净版的系统,msdn,你懂得


可能是系统更新吧,我记得我刚买的电脑,开始也会有些卡顿,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就没有了


系统更新,关闭自动更新


新人标准问题之一

第一条,卸载鲁大师,不要专注于跑分的数据,你买电脑不是用来看分数的。

正常用。看卡顿出现在什么运行环境,检查后台在运行的软体。

最不济恢复出厂设置。


装了鲁大师,开启了节能模式?


要不驱动,要不供电。


重装系统


部分品牌的电脑会在预安装的系统里面加点「自家特色」的恶心玩意。建议重装一个干净的原生系统,这样可以切实有效地解决你提出来的困惑。

题外话,你这个异常现象严格意义上不能被称作为问题,因为你的电脑能够正常运行。

再来点题外话,你买电脑就只是拿来跑分的吗?你跑那点分干嘛?跑分能当饭吃吗?没事别跑分,固态硬碟寿命有限,你每跑一次分,就是全盘擦写整整两次,其他硬体的损耗要是也算上,你跑不了几次分,你这电脑就得报废,懂吗?要想跑分,自己去废品回收站捡一台报废伺服器主机,那跑分高得超出你想像,价格也很低很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