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针对烧伤查看过一部分的医书,但是却从不知道这些方子到底效果如何,书上也没写清楚。

所以 问问大家 你们见过的最好的烧伤药(方) 都是什么?什么效果?补充下我「见过」的:

小时候(应该是还在襁褓之中)我面部被烫伤过,母亲说医院说能治好但是会留疤,没办法了,后来找了熟人他们自家有「秘方」,涂了,治好了,确实无疤。但是到底是由于婴儿的自我修复能力占多,还是药的功效占多不清楚,毕竟后来没有余药,那家人的子孙也无从医的,是否还存有药方不知。


其实,我国对烧烫伤重症患者的救治早已列入世界一流水平。

救治危重烧烫伤患者,一般以西医和中西医结合为主,如抗休克、抗感染、纠正酸中毒、维持水电平衡,防治并发症等等,都是无可非议的。

但对于创面的修复,包括烧伤新鲜创面修复、残余创面修复、愈合后康复创面修复、疤痕创面修复等等,中药外敷治疗有其独特的优势,尽管西药治疗创面修复的品种也甚多,但在这一方面,中药有其超越西药的临床效果。

2014年,接江苏省计委抽调,我带队参加了昆山8.2特大爆炸事故伤员救治工作,救治中更印证了中西结合治疗烧烫伤的优势,与纯西医救治相比,在休克复苏、脏器保护、创面修复、疤痕防治等方面展示了中医中药的疗效与特色优势。

注意:这里说的中医是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

具体可以看看我在另外一个问题下的回答

沈慰平医生:如何看待《以家人之名》中凌霄被陈婷故意烫伤??

www.zhihu.com图标

我最初听说过国内的有美宝湿润烫伤膏,也查阅了美宝烫伤膏的主要研发人徐荣祥先生的事迹。著名学者何新还在国际媒体和国内媒体发表了美宝的好处。不过这款药的原始方子在美国了,国内的现在的跟以前的差的太远了。后来京万红烫伤膏在临床上不错,这两种是中药材的。还有西药成分的磺胺嘧啶银和磺胺嘧啶锌。

烫伤的药具备三个特点就是好的,一是止疼快,二是恢复快,三是不留疤。后来又遇到一款没有名字的膏。30分钟止疼,开水烫伤30分钟止疼,10天恢复期,不留疤。不是帮助别人卖药,只是遇到好的中药膏剂心潮澎湃。


相信题主所说是事实,中医有很多神奇之处,早年在药房抓药时已经见识到,

就是平时抓药时跟患者沟通,就是这样看著他把病治好的,有时我都不相信,如果患者跟你讲他们的经历,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信,你会觉得患者是拖。

但以我得角度看,我是不相信的,但事实就在那里。那时心里默默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中医,并且学好中医。

但中医不是神,它也是由人创造出来的,神奇的地方有很多,但中医不是神,过多影视作品过度的夸大中医,使不懂的人对中医的期望过大,过高的期望没有被满足,失望的产生往往会使患者怀疑这个医生,不信这个人,吃他的药,疗效可想而知,有的会导致频道的换医生,而一些小诊所和一些民间中医大部分没有病历可言。除了大的医院,一个病的过程病历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期望过高案例:有个患者,一过来,啥都不说,一过来就伸手给中医,啥都不说,就让把脉,「他们都说你很厉害,我就试试,厉害的把脉就能把出什么病了不是」…………此处省略五千字(突然发现有点偏题,答非所问)

言归正传,烫伤、就是热多导致的,中医大部分会用一些大寒的药材进行加工,然后外敷,我见过最好的是一位中医开的,他是经过多年经验得出的方子,后面付出了好多努力,不容易才得到他的真传,也很荣幸,至于效果要视烫伤的程度及部位。

至于婴儿的自我修复能力?个人感觉悬,因儿时也有邻居烫伤,哪会他还小,现偶尔回家也能看到哪儿时的痕迹


烧伤和烫伤是皮肤上很常见的伤害,一般会损伤到真皮层。由于皮肤是人体的最大免疫器官,具有很好的屏障和对微生物的免疫功能。所以一当烫伤或烧伤,第一时间需要抗感染,消炎和止痛。

因为我是芳疗师,我特别推荐使用芳疗来处理会很有效,用薰衣草精油(杀菌,促进细胞生长)+茶树精油(抗病毒和杀菌)+薄荷精油(消炎止痛)+植物油(如果没有冷压植物油,也可以直接用家中的食用植物油),调成5-10%的浓度,及时涂抹患处和周边。很快就能见效!

中医在调理身体和保养非常棒,不过像类似烧伤或烫伤这类的急救问题,还是需要抗感染的紧急处理(在急救上西医确实比中医更强)。精油的渗透速度相当于静脉注射速度,又是植物精华,天然易代谢(题主百度一下哈),用于急救效果非常好!

发布于 2020-07-3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匿名用户匿名用户

我老师就有治烫伤的方,几乎不留疤

方子嘛,不会让我看的。药粉倒是可以用用。


我老师就有治烫伤的方,几乎不留疤

方子嘛,不会让我看的。药粉倒是可以用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