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人要是倒霉起来,都是始料未及的?!

前段时间,想著多学点炒菜,有个客人来啥的,也能拿的出手!

盲目的自信,赤裸裸的打脸,炒菜锅放上去,水还没干就把油放进去了。之后这胳膊,就被深深的「伤害」啦!!

刚烫伤整个人都是麻木的,根本不知道疼,但也还是赶紧跑到凉水下冲洗,冲洗的时间还是蛮长的。这胳膊上也是一片红一片红的。后反应过来,那是龇牙的疼。赶紧敷上烫伤膏,可是还是起了水泡。

这个时候是关键期,虽然是有点痒的,但是自己还是克制住没有用手抓挠!水泡在5天之后自己消下去了。

等著干皮自然脱落,也不要用手去撕扯,就怕黑色素沉著或者疤痕增生了!谢天谢地,自然脱落后,这两种情况都没有!

紧接著就是外涂抹祛疤膏。这个膏体类似于芦荟胶,是啫喱状的,很好挤、也很好摊开。吸收也是极为迅速的,为了加快修复速度,在严重的时候是早中晚不间断的涂抹,看著有起色了,就减少使用次数。

除了忌吃一些深色的食物,就是避免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管什么疤痕,良好的心态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最后,祝你们都能较好的恢复!!


烫伤会火辣辣的疼,得立马去水龙头冲冷水降温,防止起泡(当时天气正热的时候,水龙头的水很快就变热了,所以我只冲了十秒钟左右,水变热了就千万别冲了!)

家里有冰箱,可以去冷冻室挖冰出来,用干净的棉布包起来,冰敷20分钟左右,能起到镇痛的作用,也能防止皮肤起泡(我用的是纯棉洗脸巾,洗脸巾比较棉柔,不会摩擦到受伤的皮肤,也比较薄,能让冰更好的接触到皮肤,冰敷效果好)

涂鸡蛋清这步是我觉得最神奇的,也是紧急处理!蛋清涂上以后凉凉的,开始皮肤还有点火辣辣,但是干了以后变硬了,皮肤就没那么疼了,不小心被碰到伤口也不怕,这次我涂了两层蛋清,干了以后虽然皮肤紧绷,但是没那么疼了。

我之前被开水烫伤因为我处理的不得当,导致后面却留了疤痕!在手上那么大一块真的是丑爆了啊!!

刚开始寻思著抹点芦荟胶看看能不能消掉,然后用了一段时间感觉没什么卵用!我朋友还说我,这疤痕又不是在脸上的,影响不了你的颜值啊,那么计较干什么啊,我心里想著真的是不在谁身上谁不上心啊!!

之后我又用维E,把维E挤破了,然后把它涂在我的疤痕上,感觉还可以啦~后来又了解了抚痕膏,然后我就入手开始抹抹抹~每天把维e和抚痕膏混到一起,然后涂抹在疤痕上,用了一段时间感觉效果还可以啊,明显看著疤痕淡下去了欸~

之后又坚持用了一个多月吧,疤痕才渐渐的消下去,不仔细看真的看不出来欸~不过大家也要注意忌口,注意防辐射,坚持涂抹抚痕膏,不然疤痕色素沉淀了就更解决了!!毕竟不是什么疤痕一天两天就可以好的~


就前些日子,我住院,老公陪床。

有天下午,老公去打开水,刚打完壶底掉了,慢慢一暖水瓶的开水啊,没一百度也得九十五度,全洒在他穿著拖鞋的光脚上了。

当时我老公都懵了,说也感觉不到疼了,还好旁边的护士长赶紧把他拉到了旁边病房的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给他冲冷水。

就这么冲了十多分钟,护士长让他回我们病房继续冲。

我老公一瘸一拐回来,脚面有点发红,说疼,冲了快两个小时,似乎疼得轻了点,也没继续变红。他下楼买了晚饭和一管烧伤药。

涂上烧伤药,疼得倒厉害了,只好继续冲冷水,舒服了很多,嫌累又把脚放在冷水盆里,一点也不疼了。但是一拿出来还是疼。

旁边病床上的老太太,非要我老公在脚上涂盐,说这样第二天就好了,也不会留疤。

拗不过只好买了一袋盐。

到晚上临睡时想著反正不冲不泡了,干脆涂上盐试试,反正一丁点皮也没破。

于是像盐焗鸡一样把盐堆满了脚背,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泡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老公说脚一点也不疼了。

第二天起来,脚不红不肿不疼,和没烫前几乎一样,只是有小指头顶那么大两块淡淡的灰黑色,后来掉了极薄的两片皮,就好了。

对照组就是我爸爸的朋友,也是被暖瓶的水烫到脚(温度不比烫我老公的高),结果没及时冲水,整个脚面全是那种大泡,有的还烂了,折腾了一个月没好利索,将来还很大可能留疤。

看来冲水真的很有效啊。

但是第一要快,我老公从被烫到开始冲水也就一分钟不到的时间。

第二用冷水冲的时间也久,他是下午三点多被烫的,一直在冲流动的冷水,直到晚上八点,除了打饭和买药上厕所都在冲,又泡到了晚上十点多。

这点我也是深有体会的,有次手指被烫到了,虽然第一时间冲了冷水,可只冲了几分钟以为就可以了,后来还是起了个大泡。

至于抹盐这种民间偏方就看著办吧,但是要是表皮破了,强烈反对抹。

恩,我老公冲水时,表皮也没破,如果破了还能不能冲水,这个我不清楚。但是根据本人多年被烫经历看,被烫尤其被水烫,没那么快起泡更不容易烂。当然我说的是小面积的,大面积没遇到过。


刚刚灌热水袋时被图书馆的热水烫了,99度……五秒钟后立刻被同学拉著冲凉水,结果没起泡,应该就是一度烫伤后来手又在凉水盆里断断续续泡了几个小时就不疼了,也没起泡

所以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凉水,不要犹豫,如果当时没及时冲凉水,99度的水估计已经满手泡了


小面积,指甲盖大小以下的,涂抹烫伤膏,自行处理。中等大小巴掌大小以下的涂抹烫伤膏,自习去医院。

大面积的,来画重点。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打开拨号键输入120。

皮一下还有二度烫伤以上的包括二度,医院搞起。自己搞不定的。有可能有疤痕。哦,还有烫伤第一时间把皮肤表面的纺织品,杂物什么的清理掉。用冷水偏温一点的水冲。皮破了就别了。

我造

平均每年大概烫伤自己两次

所以常备泰国青草膏

能保证不起水泡


记得不要用冷水,要用温水偏热的水冲洗,刚开始有点刺痛,等刺痛感过了就好了。(like cures like)

前段时间,大概是晚上十点半了 打完水回宿舍的路上,暖瓶直接碎掉了。因为宿舍很暖,我没穿袜子,脚上趿拉的是夏天的拖鞋。左脚全被烫到了。

当时还没当一回事,特冷静的回宿舍笤帚把碎掉的暖瓶清理了。舍友押著我去洗漱间用凉水冲脚。大概冲了半个小时。我在学校的二手群里求到了一个烫伤膏。好朋友帮我拿到了宿舍,是京万红。抹了半管在脚上,因为没有纱布绷带,我睡觉又不老实,怕蹭到被子,舍友便帮我用卫生纸和透明胶缠了缠。

第二天一看,出了俩大水泡,大的大概直径五厘米。因为第三天要去参加国考。便去了中日,中日的急诊说我的病情特别严重,得转院去积水潭。积水潭医院的医生把水泡剪了,涂了药膏,又给开了两盒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让每两天自己涂一次。软膏用完了之后我接著抹京万红。

现在过去了三个多星期了,基本上好了。

ps:疼是真疼啊

感受:

1、一定要用凉水冲

2、不要用偏方,比如说酱油蜂蜜牙膏

3、出了大水泡要去医院


根据烫伤面积处理,如果只是小伤口的话,建议就是自己在家里面买一支美宝烫伤膏,自行擦药处理。如果伤口面积较大程度较深,建议立即去医院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