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水的枸杞红枣是可以吃的

这两种被大家所熟知的具有药性的食物经常被拿来泡水,认为这样很补。但事实上这样的方式对于枸杞和红枣里的营养成分吸收十分的有限。所以在浸泡过水以后的它们,直接吃掉反而更能吸收营养。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阴虚人群应少吃

因为枸杞红枣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所以说阴虚的人尽量少吃。

2、不建议过量食用

这两种食物都是大补的,应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吃了,水里只溶解了一小部分营养成分,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还在果肉里。


吃了,不然营养都浪费了!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对于常泡枸杞的我来说,本著不浪费的原则来说建议是把它们都吃掉,但是就最后的营养价值来说,因为在冲泡的过程之后,已经没有什么剩余营养了,所以倒掉也不能算浪费

发布于 2020-11-1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本草老生本草老生执业中药师,医药健康领域专家

建议吃了。

泡水喝,并不能泡出大枣枸杞的全部营养成分,最后把枣和枸杞一起吃了更好。


建议吃了。

泡水喝,并不能泡出大枣枸杞的全部营养成分,最后把枣和枸杞一起吃了更好。


枸杞红枣泡水后,虽然不少内容物已经溶解至水中,但是红枣和枸杞的部分营养素仍然留在果实中,倒掉有些浪费,还是吃了好。如果选用的红枣皮特别厚实,可把皮吐掉。


肯定是吃了


丨当然吃了


要吃。

买椟还珠的故事听过吧。

枸杞泡水后,如果倒了的话,等于是买椟还珠。

为什么我说的这么有道理,因为,我,牛气轰轰的!


完全可以吃掉的,而且味道不错,我经常吃,不用担心,它们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放心吃吧


看心情,看喜好,我不喜欢吃都倒了


枸杞的作用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等。红枣还有一定丰富的铁质,可以补血补气。健脾养胃的作用。这两种泡完了之后,可以吃下去的。但是也不要长期服用。长期会容易引起上火。


我反正是倒了,主要是吃著没有味道了。反正家里不缺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