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比较内向 15岁 我想这会影响我以后的发展 和网路朋友见面的话恐怕我也不会和往常一样在网路上聊的很嗨 我该怎么办


网路对有些人来说,是用来伪装的机器,但我始终相信,对于内向的人来说,网路是一个能让你更真实的做你自己的工具。

我也一直是网路和现实中完全不一样的人,现实中我经常说话结巴,有时跟人面对面说不话还互发微信,而网路里却能言善辩,自信开朗。

你要相信,你在网路中的好朋友,认识现实的你,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别的看法,欣赏现实中的你的人,也会欣然接受网路环境下的你。因为决定你是谁的,是你的三观,你的人品,你的能力,这些都是不会变的。我们交朋友,找工作,现在更容易交到知心朋友的,更容易找到稳定工作的,都是以内向者居多。

所以真正可怕的,不是我们不能像在网路世界里的那种坦然来面对现实生活,而是直到我们走入社会以后才发现自己一无所长。


首先谢邀

你刚刚说了你现实中比较内向对吧,因为现实中交谈你要看别人的脸色『说话有些不好听,别建议』有些想说的话感觉又不能说还要硬生生憋回去……

但是网路上,比如知乎,我不知道你是谁,你也不知道我是谁,所以我才可以跟你交谈心里的想法。

简单的来说……

就是你看不到别人在网路上的表情……『有点瞎编~』不用按照别人的氛围或者语气的轻重以及脸色来判断该不该说话

但是你还是有必要在现实生活中交际的,就算现实交谈是面具你也必须一定要去交际……这是不会让你选择的事情

你可能是放不开,可以在说话的时候讲讲话题什么的,起个头

也可以通过才艺『比如画画,写作,游戏,动漫什么的』来交好朋友或者来作为话题~

个人意见!个人意见!个人意见!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网路是个玩文字的地方,举个例子,你想说个笑话,在生活中需要考虑时宜,语气以及气氛等等的吧捏,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天赋给予他的,对于某些人来说实在是过于困难甚至冷场。而在网路世界里打几个字发个表情包你就可以完成的事。个人觉得这是因为人的个性不一,有些人对于网路世界的聊天中谈天论地而在现实中往往与其相反也是个人不善言辞的表现,终归做自己就行了,不必过于强求。


我曾经看过李玫瑾老师的一些视频 她说人们之所以会沉溺于网路 是因为人们逃避现实生活中的压力 我想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不能交朋友的话 也可能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有你害怕的东西而网路恰恰给了你很好的舞台 尽量克服内心的困难恐惧 可以找相同的人交谈互相开导什么的


那是因为你考虑现实的问题太多,网路上要承担的现实责任比较小,慢慢提升自己强大的内心,相信你在现实网路都会变成同一个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