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但是如果父母沟通有方法,也会顺利过度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烦躁不安的时候,这根据个人的性格,跟成绩其实关系并不大

若非要说跟成绩有关系,那无非就是几个这样的案例


成绩好:性格傲慢或者比较容易自满的孩子,而且成绩有比较好的孩子,在叛逆期 会认为自己都是对的,不需要任何人的指导

具体表现在:不接受批评,总是找理由推卸自己的责任


成绩不好:性格比较自卑 成绩又不太好的孩子,容易自暴自弃,在叛逆期 会认为自己没有价值,性格比较极端,容易自暴自弃

具体表现在:经过批评后 认为自己就这样了,改不了。 没有目标 讨厌别人说自己的缺点


这跟成绩好坏,完全没关系。有些成绩特别好的孩子,我跟你讲,照样拗的像头牛 。

跟心智成熟度有关吧。有些孩子,别看他年龄小,早熟,成熟,稍微比同龄人更懂事一些。

还有,一般跟家庭有关。比如,一个从小就特别乖的孩子,叛逆程度一般比较轻。

————————————————————————————————————————————————

继续更

比如,我一个表弟。

成家班级稳定第一,年级前五。

脾气,不要太拐。他爸爸让他干啥他都不开心。他就是特别拐!

他现在才15岁,但一两年前就这样了!

就是这样!

很叛逆的。

而我另一个老表,也是很执拗。

他高考538,理科。成绩不知道在题主眼里算不算好,反正在我们这个贫困地区,算很好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

也是脾气拐。就跟他爸爸拐。他爸爸老是打他。

说实话,反观我。别看我成绩不好,但我爸爸一直没有打过我,一次也没有。我从来不会给爸爸惹麻烦。我记得,我跟我爸吵架,一般都是因为我爸爸跟我妈吵架的时候。平时都不会跟我爸吵架,比较和谐。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跟我爸多交流。

说实话,我自觉我的叛逆期,咋说呢我,反正叛逆的不强烈。一直都比较听话。

就这样。


蟹邀

经历

只不过『清醒』的快一些而已。

叛逆期比他人的短暂,因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明确的目标和压力促使的动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下

有的孩子当然是经历的啊我本人就是成绩好的孩子hhhh现在在某985高校初中的时候叛逆到气哭我妈好多次打架和小痞子出去玩(啊当然不越界了,就是喜欢出去打打牌啥的)(再附 不抽烟不喝酒)谈恋爱(但是没有亲亲hhhh只能算是一个叛逆的象征吧)剪刘海(非主流)偷偷玩手机玩电脑看小说 反正就是不听爸妈的话

如果爸妈能好好沟通孩子有那么一点羞耻心和有那么一点点要强

后来改过自新并且叛逆且成绩好是有可能的

多少还是会有的,


当然经历,只不过可能时间短点。多年之后想起来,都不知道当时自己为啥脾气那么大……


个人觉得都会有,只是轻重而已


从已有的研究来判断,目前对于叛逆期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假说,一基因遗传,容易产生反叛情绪与行为。二家庭教养环境与儿女同父母的关系。因此,基于以上两个主要原因,我不认为成绩好的孩子就不会经历叛逆期,成绩好这一指标不具备衡量他人是否会经历叛逆期的作用。

如果用这一指标来做与叛逆相关的研究,只可能做相关检验,看是否存在相关,不能作为因果检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