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买来的鱼虾她都时不时地放生,家里养猪她总是偷菜去喂,杀猪的时候她拚命不让杀,挡在前面,然后那个被按住的猪乘机跳起来咬伤了她,那也顾不得猪了,马上送医院。我们对她说,你看猪都咬你,你还帮它呢。她说猪是动物,无意识无思想,认为有危险反抗是必然的,而人是有思想的,我宁愿被咬也不想杀它,如果你们要杀就请先杀我把,最后只能作罢。


不知道这个孩子多大了,如果是五六岁,正是认为万物皆灵阶段,有这种表现,挺正常的。

如果已经大了,有思想了,还是这样认为,那就尊重孩子的选择呗。

孩子不让杀猪,放生鱼虾,那就不给孩子吃肉好了,做菜分两种,素菜给孩子吃,鱼虾肉菜父母吃。

但是要跟孩子说明,自己慈悲,不能妨碍别人的生活。

养猪就是养猪,偷了人的菜去喂猪,等于剥夺了人的食物。自己可以不吃鸡鸭鱼肉,不能阻止别人。放生也要注意不能影响生态环境,更不能给别人带来危害(有报道放生毒蛇的,就是危害他人生命安全了)。这是犯法的。

如果因为有某些宗教信仰,不愿意杀生,也可以尊重孩子,修行是自己的事情,只要不强迫别人,做好自己就好。


这劲头留著以后去保护濒危的野生动物多好啊。她怎么不去非洲大草原跟狮子讲道理让狮子不要去吃羚羊呢。话说我小时候也是,去菜市场看见人家杀鸡鸭割脖子拔毛,就哭的不行,妈妈买回来那些活鱼也不让杀,一度改成吃素了。后来我妈就不让我去菜市场,也不再买活鱼活虾,都是买切好的带回来……忘了我妈是怎么劝的了,反正后来就过去了又变回不挑食的孩子,一时的圣母心泛滥哈哈……


我小时候也有这么蠢的一段时间,我爸当时教我的是:人吃别的动物是自然循环,如果我们不吃它,它就会繁殖泛滥,那么它自己要吃的食物也早晚会被它们自己吃完,于是饿死灭绝,还不如我们吃一部分它们,让它们的种族活的更长久些。

另外,猪有的时候也吃同类。


这样的童真实属难得,人性的光辉闪的我睁不开眼睛

做一个善良天真的小女孩自然是不错,但现实社会太残酷,如果守护不了,请教她保护自己

猪因为感觉到危险所以伤人,猪是没有错,虽然理解这种行为,但并不能因为它无意识伤害自己就可以原谅对方。

不能因为同情对方就把自己放在危险的地方…

能护住了,有多少爱心都无所谓

觉得自己能力不够,那么就要教会她怎么保护自己,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要知道什么是量力而为


多大孩子?十岁以下可以保护,十四以上还这样,就得好好引导了。


难道她只吃素吗?还是说看不见所以无所谓?另外要让孩子明白随意放生的危害。平时多让孩子看社会法制类新闻。多看社会类,自然类纪录片。要让她知道人有的时候做的事,表面上看来是好事,但其实损害了自己和他人的利益。开阔眼界,不能盲目的只看眼前,只想著一件事自己能看到的一面。这才是最终要的。过于偏激以后有可能会伤人伤己。我是觉得这孩子表面看只是太善良,但也有做事情不考虑前因后果,不听劝阻的隐忧。


没关系的。等他(她) 长大了,就会知道很多道理,也不会这样了。


才小孩就爱心过头,当然好呀


有点不太好,因为现实世界会伤害到她的爱心。

你们对她说 你看猪都咬你,你还帮它呢

这句话真的不好,打击她的爱心

不如让孩子参加爱护动物的公益活动或者以后往这方面培养,加入保护动物的机构和组织,做个饲养员也可以。

不管怎样不要打击她的爱心,更正确的是引导她什么是正确的爱心,以及如何看待现实。


你们把孩子教得很好,至少她很爱护小动物,善良又不失童真,但在她还保持童真的时候尽量去引导她,让她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多点告诉她,放生的危害性等等之类。

等她再长大一些,可能就不会这样了呢,所以也别太担忧。


小朋友真的很棒很有爱心。推荐小朋友多看一些bbc拍摄的动物世界纪录片,他就会懂得吃与被吃是自然的法则,我们能做的就是尊重每一个被我们吃掉的动物,不浪费,不虐待。


还厉害的小朋友,居然在这种情况能说出这番话来,觉得更多的应该是引导她,不能当一般小朋友糊弄过去,她自己的思想是比较成熟和辩证的,用理论来说服她吧,不妨说家禽的历史,对人体的益处,然后出于人道主义,是否可以不用残忍杀害,而是采取让它不痛苦的手段等等,好好引导,别扼杀了小孩的天赋


我觉得不好,我家傻儿子是大方过了头。结果就是,别人习惯了看中他的东西就直接要,不给就生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