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人类最古老而又最强烈的情感是恐惧,而最古老又最强烈的恐惧是未知。

——H.P.洛夫克拉夫特

惧怕死亡,鬼神,或者是人心,都可以归结于对未知的恐惧,不知道死后是一个什么样子,不知道走夜路的时候在哪里会飘出一个孤魂野鬼,不知道你身边的人在想些什么,打算对你做什么事……一系列的「不知道」,自然会引起人的恐惧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这世上最可怕的,莫过于时间了

武器、文化、信仰存在时间不过百万年甚至更短,人类存在时间也不比这长多少。

亿万年前足迹遍布全国的恐龙们,如今也不过剩几副骨头架子供人类观赏,而谁也不知道人类文明能够存在多久,亿年?万年?或许是明天?届时人类这个整体的存在痕迹可能都不会留下,何况你我。

想想也很没有意思,此时此刻你我的所知所想、所感所悟都将在弹指一挥间(对于宇宙)烟消云散,不过百年,我们就将被遗忘,甚至连生活过的痕迹都不会留下。

信仰、人心、武器、恐惧… 在无尽的时间面前,毫无意义。


危险的东西不是既得利益,而是思想。

——凯恩斯


人心


不知来处,不知归途,看似大千世界熙熙攘攘,实际上亿万灵魂,皆是孤独...


所有的文化、武器、习俗,都建立在一种东西上——人类文明。没有人类文明从何而谈可怕?可怕的即是人类本身。


所有可怕的武器、文化、习俗归根到底都是两个字

人心

只有人心最可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