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会建议6个月之后就可以给宝宝尝试酸奶作为辅食。酸奶经过发酵不易吸收的成分被分解,而且提供了钙质、多种维生素和有益菌。

如果宝宝以前没有接触过酸奶,建议可以从少量开始适应,先给宝宝从一勺量的酸奶开始摄入,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可以适量吃。

隔壁刘奶奶建议1岁后的宝宝正常食用酸奶,少量多次逐步增加,帮助宝宝肠胃适应。


你好亲亲:

酸奶的PH值不太适合一岁以下宝宝的肠胃。婴儿的胃肠道黏膜非常娇嫩,而酸奶里面的乳酸杆菌是偏酸性的,会刺激未发育成熟的黏 膜,导致幼儿肠道疾病。另外,酸奶含钙量较少,幼儿,尤其是1岁以下的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能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 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而且,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

小宝宝的肠胃就那么大,喝了酸奶就喝不下配方奶了,而配方奶的配制要比酸奶更科学。综合考虑酸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以及可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并不建议家长过早给婴儿喝酸奶,一岁以下就别喝了,一岁之后、三岁之前,可以适量喝,但还是要以配方奶为主。选购酸奶的时候要看清楚,要喝大牌子的正规酸奶,其制作都是有严格的工艺流程的。由于添加剂过多不宜饮用酸奶饮料类。

酸奶中含有多种有益菌,对幼儿的肠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一岁以下的宝宝是不建议饮用的,一岁以上的宝宝饮用酸奶也要适量。不要认为酸奶是好东西,就可以让孩子多喝,毕竟一岁的宝宝还是比较小的,必须要重视量的控制哦。

万州区格林黛娜产后恢复中心,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婴儿的胃肠道黏膜非常娇嫩,而酸奶里面的乳酸杆菌是偏酸性的,会刺激未发育成熟的黏 膜,导致幼儿肠道疾病。另外,酸奶含钙量较少,幼儿,尤其是1岁以下的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能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而且,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

小宝宝的肠胃就那么大,喝了酸奶就喝不下配方奶了,而配方奶的配制要比酸奶更科学。综合考虑酸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以及可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并不建议家长过早给婴儿喝酸奶,一岁以下就别喝了,一岁之后、三岁之前,可以适量喝,但还是要以配方奶为主。

适当补充益生菌还是有必要的!!!


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吃了,酸奶添加剂比较多,在一个是酸奶里面的菌比较多,会影响宝宝的肠道菌平衡,即使大点了也得少喝的。


我国膳食指南已经明确指出:可以从1岁开始尝试给孩子添加酸奶。

如果宝宝对牛奶不过敏,完全可以在1岁以后开始给宝宝添加酸奶。相比于鲜奶,酸奶味道香醇、口感细腻,大部分宝宝对它都不会抗拒,甚至很多不爱喝奶粉或牛奶的宝宝也对酸奶尤为喜爱。

给宝宝选择酸奶,应注意:第一选择生牛乳发酵。第二要低温冷藏。第三则选择不含添加剂的酸奶。

扩展资料: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2018年9月,世界顶尖科学期刊《Cell》发表文章称,新的两项研究表明,服用益生菌不仅没有好处,还可能对人体有害。


当然可以吃酸奶,但是挑选酸奶的时候注意,配方里面只有生牛乳和发酵菌的就好。

1岁以下的宝宝不要挑选有其他各种添加剂以及糖类的酸牛奶,另外2岁以下不要选用脱脂和低脂奶制作的酸奶。同时注意酸奶的蛋白质含量高于2.9g/100g,更加适合宝宝食用哦。


之前看年糕妈妈推荐简爱的一款,就生牛乳,没有糖,说可以吃。但个人怕国内的酸奶质量问题,最近蒙牛伊利不是爆出问题了么,还是不建议吃。

不过在美国,6个月的时候儿科医生就建议宝宝喝酸奶了。


酸奶的PH值不太适合一岁以下宝宝的肠胃。婴儿的胃肠道黏膜非常娇嫩,而酸奶里面的乳酸杆菌是偏酸性的,会刺激未发育成熟的黏 膜,导致幼儿肠道疾病。

另外,酸奶含钙量较少,幼儿,尤其是1岁以下的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能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 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而且,过早地给宝宝喝酸奶也会养成他们对甜食的偏好。

小宝宝的肠胃就那么大,喝了酸奶就喝不下配方奶了,而配方奶的配制要比酸奶更科学。综合考虑酸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以及可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并不建议家长过早给婴儿喝酸奶,一岁以下就别喝了,一岁之后、三岁之前,可以适量喝,但还是要以配方奶为主。

选购酸奶的时候要看清楚,要喝大牌子的正规酸奶,其制作都是有严格的工艺流程的。由于添加剂过多不宜饮用酸奶饮料类。


可以的,根据宝宝实际情况七八个月开始就可以尝试酸奶了,选择无糖无添加的酸奶,如果是冰箱冷藏了,拿出来放室温后给宝宝吃,太凉的怕宝宝脾胃一下子适应不了


可以少量吃作为辅食,但不能取代母乳或者配方奶


谢谢邀请,最好别吃哦!酸奶的主要成分是生牛乳,生牛乳蛋白质含量太高,宝宝会消化不了的,一岁以后再少量尝试,没有不消化的情况下才能吃。


当然不可以


建议两岁后后再适当的给宝宝喝点酸奶哦


不建议喝,建议喝配方奶粉,宝宝小肠胃比较弱。


别有添加剂就还OK吧
可以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哦,还是以母乳或者配方奶为主。

可以的,宝宝八个月就可以开始吃酸奶了。我女儿就是从八个月开始吃酸奶的,而且是吃冷藏的,没有任何问题

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只有在冷藏环境下才有效,所以不要为了怕宝宝吃坏肚子去加热酸奶,加热后的酸奶已经失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