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美国一个月新增新冠确诊超400万例,再次刷新纪录。《华盛顿邮报》记者雅克利娜说,很多美国人不相信新冠病毒真实存在,归根结底是美国政府宣传「新冠并不危险」「新冠会自己消失」等的错误引导。美国一急诊护士表示,有患者临死都不相信有疫情,只觉得是流感、肺炎。

来源:央视新闻


我觉得还是不要全部甩锅给美国政府吧,虽然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确实很烂,但是把锅全甩给他们也有点不很公平。

美国人能相信地平说,能相信疫苗是阴谋,相信不存在新冠病毒很奇怪吗?


美国也有现代化转型问题,今年以前有人相信这事吗?但这恐怕是确实存在的。

过去以为美国人思维有条理,举止有教养,在自由民主之下兢兢业业建设好了一个新世界,这是过去四十年,我们以为自己看到的美国;

这几年发现很大一部分美国人懒肥丑穷,不信疫苗信川普,不信教育性随意。这是最近几年我们以为看到的美国。

但这些都是美国,美国不是大象,我们也不是盲人,这是事物的认识过程。

自由的好处是多样化里的天才,自由的代价是多样化里的蠢货,享受自由带来了繁荣,也得忍受自由带来的肮脏。

平等是自由的要求,法制是自由的秩序,共和是自由的智慧,这些构成与保障了民主的实质,而不仅仅是选举的过场。

在自由的美好掩盖下的美国,有些地方居然会是碎片化的,有的甚至类似部落化的,于是竟然依然存在的贫穷落后是因为现代化转型不够好。若非今年大选红州的进一步被认识而目瞪口呆,恐怕仍然会被继续掩盖下去。


美国人有言论自由,所以基本只要不碰种族歧视话题,说啥都可以。这就造成,美国没有中国概念的主流媒体,任何媒体的受众都只是一小部分,社交媒体的兴盛更加剧了这种媒体碎片化,人民部落化的现象。竞选的激烈竞争,使得政客的言论往往越是激烈的偏激的,越是得到粉丝的喜欢和爱戴,如特朗普就是例证。而激烈的言论会造成不同群体之间严重对立,不看对方的意见,不看对方的媒体,更加加剧了人民部落化的问题。

这就造成,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边,比如家人和朋友的身上的事情,就会充斥各种阴谋论,就很难相信不是自己部落的人的传递的信息。对于自己身边没有感染新冠的人来说,自然就不相信有新冠的存在。

因此,民主制度的存在,对于美国到底是好是坏,也是很有意思的话题。参见本人文章

盐泥鸿爪:拜登当选与美国国运-(3)谁在破坏美国民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这个病毒对多数年轻人可能影响不大,病死者以老年有基础病患者为主,很多人实际不当回事,俄罗斯还有个拳手,只要有人咳嗽就要凑过去,一心想染上体验体验啥感觉,这种情况下当然就觉得病毒可能是假的,不过就是个流感水准而已。这个病毒目前未见美国的2020年人口死亡率与上年比较数据,按理是应该已经出了统计数的,因为美国的年度结算是在10月,而非12月底,估计搞不好美国的人口死亡率比上年还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怕是搞疫苗的公司都要哭了,根本不会有几个人去打疫苗,如果是比上年多死了几万人,那还好说些。


明年今日

lucky爸发了一个提问

如何看待中知友预言不信新冠继续浪的个别美国人,坟头草比天高?

明年今日看到这个问题你会怎么回复


抛开政府宣传的问题,美国媒体起到的作用更大。

国内网民能接触到的媒体大多是像NBC、CNN、FOX之类的全国性媒体,但是对于大部分生活在大城市之外的美国人,他们接触最多的媒体往往是地方媒体。很多美国电台都会放一些极端政治倾向的主持人做政论类节目,这些主持人的媒体操守基本是负的而且其绝对值和政治倾向正相关,胡说八道、阴谋论满天飞,川普嘴里的fake news们造谣好歹还要P张图,右翼电台主播们上下嘴唇一碰就能创造无数证据。举个例子,每隔几年就有共和党人搞拆分加州的提案,每次都是加州农村地区加一座大城市独立建州的拆分方案,每次都有大量右翼主播为拆分加州摇旗呐喊,说加州大城市带来的高税率破坏了农村地区的生活,但是实际情况是加州农村地区的州税上交量远低于州政府各类补贴,一旦拆分成功,新拆出来的州就会直接财务破产,所以这种拆分议案每次都会胎死腹中,但是这从来没有妨碍右翼们宣传加州州政府及大城市偷走了红脖子们的税金。

另外,美国红脖子们的政治倾向远比我们想像中偏激。当初奥巴马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联邦政府全额出资资助各州扩大medaid覆盖范围,基本相当于联邦砸钱帮低收入群体买福利。各州州长其实只要签个法案,就能名利双收,结果在部分红州,州长居然直接拒绝了这笔联邦政府扔过来的巨款,其政治算盘是接受这笔钱会导致其红脖子基本盘不满。可见红脖子们对贫困群体的恶意,他们不仅不愿意出手帮助,甚至要阻止其他人帮助贫困群体。

本身就偏激的意识形态加上各种无节操媒体人的轮番洗脑,产生一些奇葩的观点并不奇怪。


他们觉得自己是野蛮人,其实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厄普西隆(ε)


多数人相信的 就一定是真实的 存在的吗

多数人不相信的 就一定不存在吗

等他们朋友或者亲属得了并且发展到严重了他们就知道存不存在了


这算什么?

还有很多美国人不相信地球是圆的呢。


泻药

人在美国,刚下飞机

这种事情见得多了,我只想说懂得都懂,不懂的我也不多解释,毕竟自己知道就好,细细品吧。你们也别来问我怎么了,利益牵扯太大,说了对你我都没好处,当不知道就行了,其余的我只能说这里面水很深,牵扯到很多东西。详细情况你们自己是很难找的,网上大部分已经删除干净了,所以我只能说懂得都懂。


愚民政策,历来有之。

永远不叫一个白痴相信科学;永远不要和白痴争辩。因为他会把你的智商拉到和他同一水平,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把你打败!


我觉得这是人类社会中优胜劣汰的一种体现


因为媒体。

媒体只给他们看数字,登报1000个名字,有咩用?

没有共情的呀!

27万人死亡,也不到总人口的千分之一。

一个人的社交圈子能有一千人么,没有吧,那看不到真的有人死面前,你叫他们怎么信?

更何况这27万多数是老人,说不定是那种儿女都不想要的那种老人,社交圈更窄。媒体不宣传,他们只能死的无人知晓了呀。

这就是超级大国的舆论实力,只要数字不变成《一家七口感染新冠住院,猫咪在家独自生活40天,还生了小猫》之类的故事,那数字就仅仅是数字。


那是必然,流感经常大流行,死亡人数也相差无几。

美国人民群众出现认知的偏差

美国人民群众对自由和压迫异常敏感和高度警惕。挺好,美国人民还是很务实勤劳的!


他信与不信,病毒就在那里,死人都证明不了病毒的存在,美国的唯心主义哲学占据了主导!


美国还专门有一个群体认为地球是平的。太阳,月亮,火星,金星水星这些都可以是圆的没问题,唯独地球是圆的绝对是个谎言!你怎么跟这种人讲理?


美国的「快乐教育」不需要工具人知道地球是圆的,在世界第一强国当韭菜不香吗?


1、搬个小板凳坐著看

2、不相信就不相信呗,大不了死了上帝再告诉他真相


美国人太容易相信他的媒体,以为以所谓科学、自由标榜的国家,媒体、政府不会撒谎,说的话都是可信的。在疫情之下,科学倒了,自由倒了,一向骄傲的美国政府和他的美国人民仍然沉迷于自由,不肯醒悟,以为自己骗自己,以自欺欺人的方式,就能瞒住世界,瞒不住了就嫁祸给其他国家,嫁祸给病毒。

在死亡几十万后依然对是否戴口罩有异议,这在一个科学发达的国家——美国中发生了,美国的民众相信了虚伪的政府,美国的精英也真的精了,在利益面前默不作声。

美国人不相信新冠的存在,也与媒体的站位有很大关系,美记者既然知道就应该告知民众真相,而不是帮助政府继续欺骗。


目前,美国的疫情正在完全按照蜥蜴人的计划一步一步的发展。四年前特朗普意外击败了母蜥蜴人希拉里成为美国总统,这四年里,蜥蜴人一直妄图发展特朗普成为蜥蜴人的代理人,但都没成功。最终混血蜥蜴人拜登只能亲自下场竞选总统,为了当选,拜登在背地里策划了美国疫情的大流行,并且得到了所谓专家福奇的帮助,美国疫情最初的传播其实就是福奇一手导演的。

现在美国疫情正按照拜登的剧本逐步上演,所谓封城是为了下一步欺骗美国人打疫苗的铺垫,那些被蜥蜴人控制的医药公司也在适当时机推出了能够改变控制人类基因的疫苗,比如辉瑞。

所以说现在美国的疫情一切都是拜登的阴谋,目的是为了让蜥蜴人统治美国。随著特朗普的连任失败,美国人是注定要被蜥蜴人统治了,伊万卡也救不了美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