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特朗普与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等人于1月2日进行的一场电话会议的录音被曝光。在录音中,特朗普向同为共和党人的拉芬斯珀格施压,要求他找到有利于自己的选票,以推翻该州的总统选举结果。在录音中,特朗普还指责拉芬斯珀格应该为该州即将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投票率较低的情况负责,这场选举将决定美国国会参议院归属。


前几天有新闻称有民间组织要求副总统彭斯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特朗普:彭斯要是有用我还在这里搞选票?

前几天又有谣传说拜登因为身体原因要辞职,特朗普要继续留任;

特朗普:拜登要是辞职我还在这里搞选票?

前几天又有报道说特朗普号召支持者齐聚华盛顿抗议选举结果;

拜登:抗议要是有用他还在这里搞选票?

说实在的,特朗普挺绝望的,但是他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这就和我奶奶看完《开门大吉》之后还要看十分钟广告一样,明明知道后面和开门大吉没关系,但还是抱有希望。

我们不妨一起看看这场「友好」的会谈聊了什么:

「我只想找出11780张选票」,「乔治亚人民很愤怒,这个国家的人民也很愤怒,你知道,重新计算一下,没什么不对」。

「总统先生,您面临的挑战是,掌握的数据是错误的」。「你应该希望有一场准确选举。你是共和党人」。「我相信我们的选举是准确的」。

翻译一下:

「只要你能让我比拜登多一张票,我就能连任!你就是开国功臣,有从龙之功!你别担心,听我话的人还很多,乔治亚州也有人帮你,而要干的事对你来说小事一桩!」

「臣妾做不到啊!!!!!」

「你应该希望赢得是我!你和我是一伙的!」

「现在不是了!」

特朗普在通话中质问,该州一些选票被计算了三次,拉芬斯珀格则否认这一指控,他说:「我们对此进行了审计,结论是这些选票没有被计算三次。」

「找不到选票没关系,能不能给拜登的一部分票数除以一个3?」

「不能。」

报道称,在电话中特朗普向拉芬斯珀格及其法律顾问瑞安发出潜在威胁,暗示他们如果不找到富尔顿县数千张被「非法破坏的选票」,将面临刑事责任。「这是刑事犯罪,」特朗普说,「你不能让这种事发生。这对你和你的律师瑞安来说都是巨大的风险」。

「不干的话我找人收拾你,你躲不掉的,勿谓言之不预!」

同时,特朗普还提及了即将到来的该州两场国会参议院席位的决选。他对拉芬斯珀格说,如果在5日之前不采取行动,就会危及乔治亚州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戴维·珀杜和凯利·吕弗勒的政治命运。

「你即将迎来一场重要选举,因为你对总统所做的事……你知道,乔治亚州民众知道这是一场骗局。由于你对总统所做的事情,很多人不会出去投票,很多共和党人将投反对票,因为他们讨厌你对总统所做的事情。」特朗普对拉芬斯珀格说,如果能够在选举前把这件事解决,你将「受到尊重,受到真正的尊重」。

「你的不作为将面临严重的政治后果,会在党内四处树敌,你将成为共和党的罪人,而你本身也会受到波及。但是如果你做了,我保证你的收益是巨大的,难以想像的!」

特朗普:「我不可能失去乔治亚州」,「不可能!我们以数十万票的优势获胜。」

感叹归感叹,但是总统录音居然被泄露给媒体,这说明有内鬼啊!赶快终止交易!

后来,二人在推特上就这次录音事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特朗普:他啥都不知道,语无伦次!

拉芬斯珀格:你说的不对(你放屁)!


更新一发:川普成功坑掉了共和党在乔治亚的两个参议员位置。现在民主党三花聚顶(总统,参议院多数,众议院多数),麦康纳即将卸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同时共和党内部被川普搞得严重分裂(川派和建制派选民已经反目成仇)。不得不说川普简直是民主党的大功臣,办成了民主党多年的夙愿。


说实话,首先我是真的没有想到特朗普的政治手段这么low。哪怕是个单位小领导,都知道脏事儿不能自己亲手做,尤其不能做这种「可能会留下痕迹收益却不明显」的脏事儿。但特朗普居然亲自就打了这个电话,要求州务卿为其「寻找11780张选票」。还字正腔圆的发音11780,生怕别人不了解他的小心思。这一点你让川粉都洗不动,只能念经「川普在下一盘大棋」安慰自己了。说实话。这个电话哪怕是伊万卡打的,都不至于搞到现在这么被动。或许换个角度想想,特朗普手下是不是已经没有「肯干脏活」的心腹了。

特朗普现在和共和党基本也是撕破脸的状态。前些日子美国因为新冠发纾困金,民主党想多发(貌似是一人1200),共和党不想发。其实从经济的角度来说,过度发钱对国家经济必然是不利的。当然现在新冠肆虐不少人指著纾困金过日子,具体情况得具体分析,所以这里暂时不评论民主党和共和党谁对于发钱的意见更正确。但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好不容易达成一致决定发600意思一下的时候,特朗普作为共和党籍的总统语出惊人,说发600太少了,要发就发2000。这下可把民主党人乐坏了,纷纷在推特上表示支持总统的决定,隔天立马就发动投票,最后不得不由共和党资深大佬麦康纳拦了下来没有发成2000。但这么一闹,共和党一瞬间成了「不肯给人民发钱」的大恶人,民主党瞬间把自己洗成了「为民请命」的形象。麦康纳本人近期则遭遇恶评不断。不得不说特朗普在下台前狠狠恶心了一把共和党建制派。

所以与其说乔治亚州的共和党政府官员搅黄了1月5号要进行的GA 两个参议员位置runoff选举,不如说特朗普的一系列骚操作(纾困金额度和共和党作对,打电话干预计票)对这个本身共和党是占优势的选举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印象。所以现在其实是特朗普搅了共和党的局。这两位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骑虎难下。支持特朗普搞事吧,中间派愤怒。不支持特朗普吧,川粉愤怒。其实这两个共和党人为了选票在2000块纾困金这个议题上已经公开和共和党主流唱了一次反调,所以不得不由麦康纳做了一次大恶人直接拦下投票,不然加上这两位反水,2000块纾困金的事就通过了。要知道大选刚结束的时候,GA这两个参议员位置的runoff大部分民调机构是倾向于共和党大胜的,民主党最多只能拿下一席(还得是运气比较好的时候)。搞到今天,民调结果已经变成了民主党占优。

再看媒体现在的架势,是都在把这个事件往水门事件的方向发酵,一天之内,完整录音被全部放出,头条位置全留给这条新闻。现在特朗普已经确认落选的前提下,针对他的清算恐怕是无法避免了。

另外,特朗普团队里居然没有人提醒特朗普乔治亚州是允许单方面电话录音的?在美国,大部分州必须要双方知情且同意的前提下,电话录音才能作为合法证据呈堂。乔治亚恰好是个例外。这个法律常识一般人不知道不打紧,但特朗普身边没人提醒他就很耐人寻味了。要么是他身边已经没有靠谱的人,要么是他身边的人早已不是他的人。

泡杯茶,继续看好戏。


影视里面的政治操作:善用黑手套,大boss不轻易出手,出手不留痕迹。

现实中的政治操作:boss亲自动手,不干不净被录音,还贼他妈长,絮絮叨叨地和大妈菜市场砍价一样。

果然只有影视作品才需要逻辑,现实才不需要。


川总每天在推上,像祥林嫂一样地嚷嚷著「大选舞弊」。

原来他说的是自己呀。

郭德纲那个段子说的好啊。

于谦的父亲王老爷子家境富裕,立志做天下第一善人,放出话来「我心善,见不了穷人。别的地方我管不了,但在我住宅方圆二十里之内不能有穷人」。

然后,他就派人把附近的穷人都赶走了。

川总也是一身正气,居然还是自己亲自下场了。

以前看美剧「纸牌屋」,一直觉得导演有点扯,下木总统怎么可能自己亲自动手干脏活。

看来我还是阅历太浅。


川普正在成为政治负资产。

今天此刻乔治亚州参议员选举的开票即将结束,民主党已经稳赢一席,而另一席目前领先0.4%约一万七千张票。

很有可能民主党将会赢下乔治亚州两个参议员席位,这样一来参议院民主党就能掌握50票,再加上副总统的一票,也就是掌握了参议院。民主党等于是掌握了总统,参议院和众议院。

而这个结果跟川普这波电话录音曝光有直接的关联。而这件事作为一个标志性的转折点,意味著随著川普的任性胡闹他已经从政治正资产转变为政治负资产。尤其体现在此次参加选举的共和党女议员Kelly Loeffler,她以自己是坚定的川粉自居,在11月份乔治亚州的参议员选举中她还赢得了更多的选票,但如今她早早就因计票结果差距巨大输掉了选举。

一旦川普成为政治负资产,老人家的前途堪忧。目前的趋势是他越胡闹,讨厌他的人就越多,而他的那些所谓的铁粉流失的就越快。现在这些无谓的抵抗,不过是把自己所有的底牌都输干净罢了。

四年前我就说过川普是一个魏忠贤式的人物,不学无术,狂妄自大,好断无谋。魏忠贤权倾朝野,甚至被称为九千岁要与孔夫子并列不过是狐假虎威。川普弄权,被选为最受欢迎的男人,不过是钻了一个政治对新科技不适用的空子。

回顾过去,帮助川普赢得2016大选的决定性力量是他对新媒体推特的应用和剑桥分析公司对美国选民社交媒体账号的分析,而非川普唠叨了30年的那些固有立场。

今天,川普连自己赢在哪里,输在哪里都不知道,连自己尚有的价值在哪里都没考量,然后如地堡希特勒一样不断无能咆哮。结果只能让自己每况愈下。

如果共和党真的因为川普丧失了参议院,那么川普的好运气就真的到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