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来,这次事情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方向发展的可能性很大。伊朗毕竟死了二号人物,找面子是情理之中。之后就是双方互相宣布胜利的嘴炮了

特朗普总统的最新表态

trump:All is well! Missiles launched from Iran at two military bases located in Iraq. Assessment of casualties damages taking place now. So far, so good! We have the most powerful and well equipped military anywhere in the world, by far! I will be making a statement tomorrow morning

伊朗外长说这是适当的自卫行动,伊朗不寻求战争或扩大事态。

Irans foreign minister says Iran carried out "proportionate measures in self-defense" to target base from which U.S. airstrike was launched, says Iran does not seek escalation or war but will defend itself against any aggression

美国官方已正式声明损失很小。事态可能朝大事化小方向进行。

BREAKING: US official says there was minimal damage in Iranian attack

再更新一个待确认的消息(如果是真的就好玩了)(待确认)

This is being repeated a lot by Middle East journalists: 「Tehran told Washington DC through proxies that it will bomb US bases in Iraq to save face and claim it is a response for killing Soleimani. That』s why the USA emptied its bases hours before the attacks. Zero casualties.

中东记者们反复说「德黑兰告诉华盛顿,他们将轰炸美军基地以挽回苏莱曼尼被杀丢掉的面子,这就是为啥美军几个小时前清空了基地」

最新最新消息:伊朗说如果美国不采取报复行动,他们就停止攻击。

BREAKING: Iran says it will stop attacking if there is no retaliation from the US

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消息:伊朗的攻击没造成美军伤亡,只有伊拉克人伤亡。

Iranian missile attack only resulted in Iraqi casualties

根据BMO的消息,有导弹打到了伊拉克Erbil地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Unexploded Iranian missiles found in rural area of Erbil, currently no reports of damage or casualties in Erbil

伊朗革命卫队威胁要攻击以色列的海法和阿联酋的迪拜…

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threatens to strike Haifa in Israel and Dubai in the UAE if the US retaliates against todays ballistic missile attack

这下可以解释前几天伊朗的各种「撸袖子」行为了,包括「把美国当成恐怖分子」,伊拉克政府与实力派人物要求美国撤军(议会本身没有逊尼和库尔德人参加,人数不够法理效力有限)。都是在为发动攻击提供依据。

如今伊朗系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PMF宣布发动攻击。

持续更新中

1.伊朗打了至少9枚火箭弹是真的,攻击的是阿萨德空军基地(更新:应该是至少十几枚「more than a dozen」)(经确认应该是15枚,有4枚打偏了)

(伊朗火箭弹攻击)

2.但是伊朗法尔斯社发布的图片是错误的,这是卫报报道17年伊朗攻击叙利亚地区的照片(这都能作假,我服了)

2.还会有第二轮打击要来

3.目前还在确认有没有人员伤亡,没有权威的信息

4.伊朗有战机起飞了

5.美国政要正在白宫开会。


这次伊朗是直接承认了攻击行为,而且是直接攻击了美国的军事基地。

毫无疑问不论是否炸死了人,这都算是直截了当的示威行为,但是因为现在事件才刚刚发生,更多的内幕还没有暴露,比如说这次攻击是否是一次独立的行为,还是说是一系列战争行为的开始,目的仅仅是示威还是说就是要打击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存在,这些都还是未知的。

不过很显然,至少从现在来看,这次攻击其实也是把特朗普政府打蒙了,到现在白宫还没有做出明确的反应来,仅仅是关注事态的发展。

而这次攻击,也算是伊朗正式的将筹码扔到了赌桌上,而接下来,就得看特朗普是否会跟注了。

————

最新消息:市场消息:在伊朗袭击后,有美军伤亡的报道。

死人了,这下可不仅仅是威慑了。


红旗挂在清真寺,伊朗几十年来头一回。我只想看哪些说伊朗不敢的所谓大v会怎么编。


有伊朗媒体说是伊朗发的,这是真的要打了?


谁能把那些说打不起来的大V们都@一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