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国会山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言是在暗指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说,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最早于周六(即8月1日)」禁止TikTok在美运营。


对于特朗普宣布将在美国禁止TikTok运营的行为,国外网友意见不一。

有人怀疑背后的原因是否如他所言仅仅是因为数据安全,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TikToker毁了他在Tulsa市的集会所采取的的报复。

译注:

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周六(6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Tulsa市中心举行了数月来的首次竞选集会。由于出席集会的人数低于预期,特朗普不得不取消场外面对「群众」露天讲话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特朗普的竞选经理Brad Parscale称,已经有超过100万人通过手机号码预约参加这一集会。然而,据Tulsa消防局统计,最后到场的仅有6200人。

据路透社报道,这很大可能是由于TikTok用户和K-pop(韩国流行音乐)迷故意集体预约后,又集体「放了鸽子」。

但整体而言,对TikTok背后的位元组跳动,乃至中国对所掌握的个人信息采取不当行为的担心是一致的。

简单地说,虽然因为党派或者对特朗普喜好的原因对他这一行为褒贬不一,但普遍而言,对中国的顾虑乃至防备却是出奇的统一。

来听听一些国外网友的看法。

------

Todd Allen

软体工程师,摄影师,现居科罗拉多州丹佛

我就看他怎么个上天法把TikTok禁掉。

如果人们还是想用TikTok,那就能用,你不能「禁止」一个网站。美国没有「墙」,就算有,也很容易被VPN,洋葱伺服器或代理绕过。

尽管如此,我认为还是有充分的理由关注中国公司的运营情况并谨慎对待。TikTok说他们将美国的数据储存在美国,不会透露给中国。但如果北京跟他们说,来,把这些数据传给我们,那他们肯定还是会传,如果北京让他们撒谎,他们也会做。如果你是中国人,就肯定会依著政府要求来。

但特朗普并没有向人们阐明在向中国网站或者app提供个人数据时需要谨慎的理由,相反他只是对一些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大吹大擂。这太扯淡了,他并没有真的采取什么措施,但问题却是真实存在的。

------

Claudia Anderson

自由作家,现居新墨西哥州法明顿

与大多数app一样,TikTok会进行数据挖掘,而由于它的所有者是一家中国公司,这可能会存在一些风险,这是美国政府目前给出的答案。考虑到许多app都有同样的行为,但并未遭到禁止,这个理由很难站住脚。

第二个原因似乎是微软有意收购TikTok,出于尚未公开的原因,美国政府反对这一做法。我想,这款app的最大粉丝群体---大部分青少年也持同样态度。

最后,这可能是对使用TikTok的孩子们搅乱Tulsa集会这一事件的报复。他们并未采取什么行动,整个活动本身就不需要票,到了就可以自己挑选座位。孩子们只是给该活动的资助者带来了一些额外的记录后台人数的资料库租赁费用。

看看事情将如何发展,很难想像他如何禁止人们通过如此多的网路提供商来访问某个app。

------

Kypros Kyprou

现居塞普勒斯,懂希腊语

特朗普希望禁止TikTok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它来自中国,我认为特朗普更希望美国人使用Ins或Snapchat,这些都是美国公司,他们的利润可以让美国政府获取更多税收。

他是一个优秀的商人,也正通过商人的理念来获取更多利益。这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么?当然,但我不是太担心。几年前有个新闻,一位烘培师拒绝为一对同性恋夫妇制作蛋糕,左翼分子攻击他并将他告上法庭。我想说的是,他们双方没人真的关心什么修正案,都是伪君子做做秀而已。

人们需要弄清楚谁对这个国家更有利,是谁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带来了更多钱并带著这个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先不说假新闻,旧推特甚至总统是谁,禁止TikTok是美国一项重大的政治举措,每个美国人都应该支持。实际上,如果美国人真的关心自己的国家,他们就应该选择使用自己国家的app,而不需要政府采取行动。


内容节选自公众号:兼听社

国外网友:如何看待特朗普宣布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mp.weixin.qq.com图标


大漂亮:你禁推特是不是怕颜色革命?

种花:是

大漂亮:只要你是民主的,自由的的国家,你为什么要怕?

系统提示大漂亮已经屏蔽了tiktok


禁不了,tiktok做出了让步,卖了美国的业务经营权给美国企业,所以tiktok在美国还是能活下来,只是换了个公司,换了个老板主人,但是因祸得福,tiktok做了个国际大新闻,得到的关注会更多更多~~


这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刻,这代表著美利坚的新鸦片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一个靠Twitter获得总统宝座和治国的人,今天却要将一个比Twitter言论更自由的app禁止运营。

当年被洗脑的以为美国网路比我们更自由,市场经济也比我们更自由,现在发现,还是中国共产党给予的自由更大。

昨天是建军节,没有一支钢铁的队伍,你连上谈判桌的资格都没有。


辛苦多年的劳动成果被流氓一夜之间采摘一空[衰]


这是连500亿都不肯付吗?


知乎上有很多商业影响的分析,完全不用我赘述。你只需要知道世界上其实只有一堵墙,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其实众生平等,海外的用户也被墙,被墙在一个只有美国价值观的社会。自由只是美利坚的借口,到底是方便美利坚在强势地位时候的攻城略地还是真的所谓言论和思想自由?在HK和台湾的用户最喜欢嘲笑我们被墙得一叶障目,可是我们到底还知道有墙,他们连知道都不曾,所以到底又是谁更可悲?

其实梯子能解决大部分普通人对于外网的需求,所以我甚至还有些庆幸有墙,最起码维护了我们的数字主权不至于沦落成欧洲那般田地

我对建国同志这般蛮横的行为完全不出奇,只是很心疼无数在Tik Tok上谋生的海外自媒体人

愿世界和平


只有在美国,才会出现禁止TikTok的优先顺序高于禁止枪械的情况。


这不是很正常的以牙还牙吗?虽然很流氓但没什么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