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吃过柠檬的人再一次听到这个水果名时,牙龈就会酸得不自觉地分泌唾液。而「柠檬精」这个2019年最受欢迎的网路流行语之一,借助了柠檬的特点,来形容嫉妒他人时「心中酸溜溜」的感觉。最近它的贬义色彩也在不断地淡化,当我们羡慕他人物质条件或情感生活时,也可以说成「我柠檬了。」

不过柠檬家族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一位「间谍」,它就是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培育出的新品——甜柠檬。甜柠檬的成功问世不归功于转基因或是嫁接,而是研究员刘建军先生从义大利引进的野生品种。

无论是饱满的外观,还是切开后浅黄的果肉,甜柠檬在肉眼上得到的观察都与普通柠檬无异。但在亲口品尝之后,你就会感叹大自然的馈赠:淡甜爽口的味道、脆嫩多汁的果实、香气浓郁的果皮......实属柠檬品种中的优品。

不管是一开始对柠檬枝的审定、挑选,还是之后冗长的种植过程,整个进度从未使用除草剂,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绿色食品。

甜柠檬农药残留量检测单

更值得一提的是,甜柠檬所富含的营养元素如维c是普通柠檬的几倍以上!

据专家介绍,每一百毫升的甜柠檬总糖含量为平均5.49g,相比之下优质脐橙的总糖含量在8g到10g之间,因此甜柠檬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伤人、不腻人」。对于身患糖尿病或是「三高」的人群来说,不必担心甜柠檬的含糖量过高,安心食用就可以了。不少「DIY果蔬面膜」的爱美人士,更是可以放心大胆地将甜柠檬片敷在脸上而不被柠檬酸所侵蚀。

木丫米生产基地实拍

听了这么多关于甜柠檬的信息,是不是又有不少吃货朋友冒出来询问:

因为目前甜柠檬还在试种阶段,量比较小,消费者在市场上暂时还买不到甜柠檬。

木丫米作为一个新兴的农产品公司,一直以来,将「开启食客味生态之旅」作为宗旨,旗下开展并销售了一系列原生态的健康产品,如来自世界高城理塘的野生松茸以及纯正牦牛肉等。如今木丫米与四川省农科院甜柠檬基地取得了合作,成为优先售卖甜柠檬的公司之一,为不少对甜柠檬感兴趣的朋友开通了便利的购买渠道。

相信甜柠檬的问世,会在食品、日化、美容等领域促成一些商业创新。如果以后再看见什么令你酸的行为,

你也可以拿出木丫米公司的甜柠檬,对别人解释道:「我再也不是柠檬精了!」不过由于未经化学药物所浸渍,故甜柠檬虽然好,却也有一定的保质期,所以大家购买时要适量哦。


没有


有呀,刚刚吃完甜柠檬的我。

前段时间去超市,看见标签上写著 sweet lime,非常猎奇的买了几个准备回家尝尝。

甜柠檬简直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从此柠檬水不用加蜂蜜了!它的味道像好吃的橘子,不涩,不苦,而且竟然完全不酸。

下面贴一段来自wiki的解释吧,我真的没有胡说八道。


反正我喝了一两年了,没有碰到过甜的~觉得苦,就放点蜂蜜吧~


你问问在座柠檬精们



有,鲜力达买了3个,完全不酸,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橙子好吃一点,橙子果肉水份更多


橘子柚子柑橘橙子柠檬……这些都是可以互相杂交然后繁育的,生物学上他们都是一个品种

想吃甜的吃橘子不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