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从事马来西亚榴梿生意、多年来眼看著猫山王一步步退下神坛、黑刺后来居上、遥遥领先、成为真正的榴梿之王、始终不明白、是因为黑刺产量少、还是口感的甜糯优异于猫山王的苦甘、很困惑


没吃过,真不懂。唯一一次品尝马来西亚榴梿还是吃了一个「急冻」的失败品。完了还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核不是一般大。

没有贵出一倍多,大概贵20-30%,产量是真的少,但是现在也有在槟城以外嫁接的,口感跟颜色都比槟城的差很多。


作为长居南洋隔三差五吃榴梿的吃货,昨天在Johor Bahru 第一次吃过黑刺,居然迷之好吃:口感清爽不腻, 味甜且浓郁,有陈年老窖的感觉,有前所未有的独特味道。所以难怪卖得更贵了。

回来发了朋友圈才被朋友们提醒,在《水果传》第三集有介绍黑刺,生长地的确比较挑剔。昨天吃的猫山王价格是28马币一公斤,黑刺要35马币一公斤,但还是没有网上说那么夸张。

刚刚吃完,买的时候没看价格,一小个96新币,两人吃。吃的时候都不知道是黑金,就当普通榴梿很快就吃完了,吃完越想越不对,一查才知道是黑金。

冲动消费要不得……

不过好吃是真的


少、稀少、好吃也是真好吃、口感没猫山王变化多、但是少啊、


谢邀。产量就那点,需求却越来越多,然后再加上人为炒作包装,怎么不会贵呢?等到下任上来你就可以吃平民榴梿啦。
没有吃过啊

猫山王退神坛才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感觉更像品种更替的炒作方式,来维持顶级榴梿的地域优势。猫山王进入量产出下一个优质品种顶上过些年黑刺量产

再出下一个神坛顶峰。

但是一直是大马的

有幸吃过当天采摘直发的黑刺,说实话猫山王真的无法与之匹敌,这种榴梿入口是甜的,回味是微味苦的,最特别的是独特的汽水口感,一口下去就是三种层次,甜而不腻,吃完黑刺再吃猫山王感觉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甜味水果,而且甜得发腻。


因为被人炒起来的,黑刺口感不如猫山王!


因为黑刺很名贵,第一名的榴梿就是黑刺,猫山王仅次于黑刺。当然会比猫山王贵。只吃过猫山王没有吃过黑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