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直接吃比榨汁好。

而且榨汁也分两种情况:过滤果渣的和不过滤果渣的。不过滤的好于过滤的。

据我观察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果汁都是要过滤果渣的,而过滤掉的果渣里其实包含水果里的大部分膳食纤维,包括绝大多数的不可溶膳食纤维和部分可溶膳食纤维。

水果的营养成分包括水分、糖分、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天然色素以及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

膳食纤维是个好东西,可以减少糖分吸收,增加饱腹感,调节肠道益生菌,增加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榨汁的时候却被当作果渣扔掉了。

所以过滤果渣的果汁与整个水果的差别是果汁的膳食纤维含量少了,糖分密度却变高了,GI变高了。

还有你本来吃整个橙子一天吃2个就够了,如果你喝橙汁呢,不知不觉6个橙子喝下去你可能还嫌少,糖分增加了三倍,膳食纤维却被扔掉了,对健康可能不仅没有好处,还有坏处呢


会。作为现代人,一般不缺营养,所以牙口不好就榨汁,牙齿正常就建议直接吃


会不会流失不知道,会胖,来自某倒闭水果店主因舍不得扔天天水果就榨汁胖30斤的泣血留言。


水果榨后连渣带汁一起喝掉,渣里富含膳食纤维,现代人吃精制食物多普遍缺乏膳食纤维这种营养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