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多家美媒13日统计,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拜登获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232张。

根据选举规则,获得超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即胜出。

目前,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多州的计票结果发起了一系列诉讼,但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等多地被驳回。

美媒:拜登在乔治亚州取胜 获得306张选举人票?

ishare.ifeng.com图标


川普在记者发布会已经说「本届政府不会封城,至于下一届谁知道」的话了,基本就是认了。

话说回来:

1、川普一届任期,塞了三个最高院大法官,形成保守派6比3自由派的明显优势;

2、川普虽然败选,却是美国历史上得票第二高的候选人(第一就是拜登),激发出庞大基本盘,特别是佛罗里达胜选证明了「人种不白就不支持共和党」是伪命题——其他少数族裔上车就想焊死车门的一点不少。

3、最最关键的是,共和党参议院依然在手,众议院还夺回了几个席位。外界甚至共和党自己预测的两院皆丢非但没发生,还巩固了优势。参议院在手保证了拜登还没上任,前景已蒙上阴影。

用川普输了,共和党没输形容一点没错,再考虑到右派历来比左派更容易团结的特性,共和党未来大有可为,倒是民主党,还没接手据说已经闹内讧了。

川普四年嚣张跋扈,颐指气使,把共和党人当自家公司员工使唤,得罪了多位党内大佬。但退位时说川普是共和党的功臣也一点没错,笼络白人的「美国优先」就不说了,「焊死车门」也能保证持续争取其他族裔,在前进路线上,共和党已经找到了可持续前进的方向,而到底走桑德斯激进路线还是建制派中间路线的民主党还需要继续摸索。

立了大功,又有庞大基本盘加持,对共和党来说,川普未来还有很大利用价值,预计平安做个富家翁问题不大,至于能不能再进一步,就要看历史进程了。


我觉得这事儿没啥可看的,从11月3日晚上开始陆续出现摇摆州反转之后,阿川想凭借合法手段翻盘可能性本来就基本不存在了,耗到现在也没看到有什么靠谱的反击手段。

现在还有一些人期望,说阿川能够号召红脖子勤王。讲真的如果他能够在刚刚被拜登翻盘的时候忽悠大家闹事,那么没准还能一鼓作气,复刻当年元首的辉煌。

现在都多少天下去了,实际上美国除了他自己的家族,还有几个人潜意识里认为他是总统?

人们看戏的耐心终归是有限的,你看这几年靠著观察特朗普刷流量的观察者网,现在又开始重拾老本行观察动物去了。

虽然我们国家按照正常程序没有承认拜登当选,但有些东西只不过就是一个声明的事儿。

在阿川根本没有采取暴力手段强行胜天半子的情况下,留给他的选择也只有尽可能跟民主党那边谈妥,下台之后别清算自己,虽然这个可能性总感觉不太大的,万一你4年后又回来怎么办?

当然了,也不能说目前阿川就彻底绝望了,毕竟还存在著外星人突然入侵地球/拜登喝醉酒了直接对著媒体亮出苏联特工证/美国发生911级别的恐怖袭击/贺锦丽被实锤是蜥蜴人/黄石火山爆发等可能性嘛。

……哎,还是绝望了吧。


懂王已然紫袍加身。

7000多万张选票,这还是在共和党建制派争相当二五仔,国内治理大面积塌方,对外大肆破坏政治合法性,竞选辩论一团糟糕的情况下拿到手的成绩。

只能说明一件事——这7000多万几乎都是铁票,是懂王自己的基本盘,他是靠自己手里的铁盘同时应对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的。

经此一役,懂王已经成功绑架了共和党,他的影响力大到无法被切割,无法被忽视,无法被绕过,共和党若是想要在今后的政治议程和选举上有所作为,懂王以自身和家族的号召力带来的巨大铁盘将是不可回避的关键因素,这还没有算上共和党内对懂王个人效忠的各路少壮派。

类似于罗姆尼和布希一类的共和党宿耆,不论再怎么看不上他,恐怕都将不得不忍受在共和党内部和他同桌议事的局面。

如此巨大的影响力,以至于懂王对共和党而言简直大到不能倒,民主党是渴望展开全面清算的,奥巴马都出面了,这几天一直在劝共和党不要保懂王,然而参议院和最高法院在共和党手里,拜登就算想清算也是有心无力,共和党更是不敢切割懂王,甚至不如说,切割掉懂王之后眼下的共和党还能剩下点啥?

懂王本人应该是安稳的,因此争斗焦点应该是在懂王集团中的某些人身上,比如驸马爷,班农之流。

懂王支持者的庞大和极端,将让拜登面临一个一切政治议程都缺乏合法性的局面,今后怕是还有得撕扯。


(AntifaBLM视角)

当我看到推特话题流行的时候,我啪就点进去,很快啊!

骄傲男孩(特朗普支持者)

我收拳的时间,不打了,他突然袭击流行语来污名我,我故意的啊,没有闪!

骄傲男孩战前总动员1骄傲男孩战前总动员2骄傲男孩战前总动员3骄傲男孩游行 1骄傲男孩游行2骄傲男孩游行3

我说红脖子你不讲武德你不懂,他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懂规矩啊,他说他是来乱的。

他可不是乱来的啊,左一个MAGA旗,右一个突突抢,他全副武装,看来是:有备而来。

骄傲男孩动武(BLM视角)

这些个红脖子,不讲武德。

来,骗!来,偷袭!我们BLM好同志。

这好吗?这不好,我劝这些红脖子,

耗子尾汁,好好反思。

3位BLM被刺

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聪明,小聪明啊!

我们要以和为贵,要讲武德,不要窝里斗。

谢谢朋友们!


还能怎么看?烦了呗!

有一说一我想过川普会拉胯,我想过红脖子会拉胯。

但是我没想过他们能这么拉胯。

我们关注美国大选看什么?看美国的民主选举?看两党相互攻击?看特朗普扭扭捏捏的不承认大选结果?

都不是!

承认吧,我们今年这么关注美国大选,就是想看一下川总能不能搞个大新闻,来一票大的,要么红脖子进京勤王,要么川总武装政变,要么拉胯点搞点武装冲突什么的也好啊。

结果川普就是个瞎咋呼的纸老虎,话说的一溜一溜的,话说满,人却怂的飞起,到现在玩的不过是伪造死人选票了,起诉各州了,这种压根不可能翻盘的行为。

说到底,川普的挣扎反而显得过去四年的那个耀武扬威的川皇完全就是个纸老虎,或者说是跟在美国国家实力后面的一只狐假虎威的狐狸。

现在美国总统的位置丢了,然后本相就露出来了,除了搞点三流招数外根本就没办法来翻盘。

而红脖子更是怂的飞起,别说进京勤王了,现在支持川普的集会人越来越少,看样子就是一群墙头草,一看川普不行了,就开始放弃支持川普了,投票前耀武扬威威胁拜登的样子完全见不到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

快点结束,来个别的瓜吧,

累觉不爱了。

川总,太让人失望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