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学习你能干什么


刚高考完。我一直是那种成绩中等就安心的学生,没什么非要前几的拼劲狠劲,心态一直也还可以。

我不讨厌学习,但也不可能说百分百热爱学习,我只是把学习当成每天要完成的任务,每天完成自己应该做的,所以也没有过「我不要念书了」这种想法,不过高考前确实有想过不上课了。那会更多的是一种迷茫,迷茫为什么我自己学的写的题对的不如别人蒙的,所以委屈了。

但现在想想,那会还是不够用功,要不然肯定比现在强,不过也没什么好后悔的,因为我一直这么学的。

不谈成绩,我个人认为学习是一个人生活中必需的过程,它是一个工具,也是你的底气和自信。


有,2020届高三,繁重的学习压力和文科班的人际关系都令我想放弃,但我必须坚持,不想被别人看不起,最后努力一把了!


有,我今年复读,成绩跟去年差不多,就像复读一年没有效果,白浪费一年青春的感觉,我曾经学习也较好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近两年的学习却不近人意,很失望,高考带来了很大打击,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因为放弃学习,当你玩手机玩到空虚的时候突然提笔写字,再去看书,突然会觉得很充实,学习不一定非要指课外的,当你年纪增长也可指生活技能,你可能某一阶段会放弃学习,但是当你走过阴霾期,学习带来的充实感可以让人充满自信。


有,18年,最孤独的一年。先说下情况,女,19年应届专科生,因为高中叛逆不爱学习,到了大学之后后知后觉认识到学历的重要,以及家里各方面原因选择专升本。18年7月份左右我们就需要离校实习,那个时候我离校后并没有找工作,而是去小姨家暂住+上辅导课(不租房子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允许,也不安全;小姨也是刚工作几年,关系比较好;小姨家离上课点近)。

然后开始一个人的奋战,每天一个人上课下课,辅导班上没有认识的同学,但是也没有多影响我的情绪,相反我觉得一个人挺好,不会受其他人影响。上了三轮课,时间安排跟学校上课放假一致,一直到今年4月中考试,所幸上线。

那段时间真的特别压抑,因为很多老师都在强调升本率越来越低,很难考,还有很多同学报的精英班,强化班,而我只是普通班,特别有压力。今年我们这的录取率是历史新低,31%,报考人数1.5w左右。所以我经常在想考不上怎么办,越想越慌,越看不进去书,就很想放弃,那段时间我还因为压力出现过幻觉,低血压(还曾想过考不上就自杀)。我真的很想打电话给妈妈说我不考了不考了,我现在就出去找工作。但是又想到自家的很多因素,又生生放下电话逼自己看书。

关于为什么一定要升本,因为家境普通,我只有靠读书出路才会多一点,而且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我们家十几年没少受亲戚的冷嘲热讽。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几件事让我意识到我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了,算是为家人为自己争口气吧。只怪我太晚才懂事吧哈哈哈,匿了匿了~


有,一直都有,这种想法不仅仅过去会有,现在会有,将来也会有,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这一类人这样,可我感觉是所有人都是如此,人的理性和随性在相互抵制著,理性大于随性就知道不能放弃学习,随性压过了理性,就会失去学习的动力,放弃了向更上面攀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