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知道的。可是被一个名为「懒虫」的生物压制住了


嗯,题主这个问题问的很有禅意。

身在其中而不自知,或者说身在其中自知

这两种情况其实不是黑白分明的。

就像黑白中间,有灰,有粉灰,有红黑等等,每调一下,色彩千变万化。

那我们对于学习,也是同样的。

再举个例子,你说你是外向还是内向?有可能是55%:45%,比例差异不大,展现的人不同也不一样。

那学习不好?

这个度是什么呢?

有人要考满分;分数衡量

有人要争第一;竞争排名

有人要大满贯;处处圆满

有人只要及格;这就可以

有人只要中等;就觉不错

哈哈,所以首先学习不好,到底什么是不好,我们的社会,制度,学校,老师,家长给我们了一个普世化的标准,但是我们自己并不一定接受,对吗。

那么继续这个题目,学习不好的人是否知道他们懒惰?

懒惰这个词,同样,其实放到世界上来说并没有一个标杆,大家所受的教育环境不同,不一样的想法。

比如,中国人很努力,工作很勤奋

拉美很多国家只用上半天班,下午就休息了。那可以说拉美人很懒,中国人勤奋吗?环境不同国情不同,会有不同的人生观。

最后,如果他清楚自己学习不好,清楚自己懒惰不努力,那么也未必觉得不好。

第一种,心里觉得这个事情重要,学习很有必要,自己要努力,但是还没有努力做,那么内心肯定是内疚,并且觉得不太好。

第二种,心里知道这个事情没有那么重要,中等水平凑合就行,那么他不会在意。

第三种,心里知道这个事情必要,但是并不在意,无所谓状态,那么也是可有可无。


啊肯定有知道的啊。

克制不住自己呗。


跟智商没关系,和人的自律克制有关,大多人类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当然知道啊,就是我本人。

自命不凡但是又十足懒惰,就白白做梦吧。每次失败了都会痛心疾首,看的挺透彻的,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但是很难改正,自控力太差 flag立一大堆,最后旗杆多的都可以当烤串签了

曾经因为自己不满意自己的行动达不到预期而严重焦虑过很长一段时间,有影响到正常生活。

最近我挂科了,两门。学业不算难,就是平时懒得做题,懒得学习,不努力导致的,有太多投机取巧的想法,甚至高数一学期基本没听的情况下考前一天妄想买节速成课能够应付过关。

我老觉得讨厌自己所处的环境,懒惰又善妒。今天想明白了,我高中时候懒散,导致上了现在的二本,上学期懒散没有去考转校。明明知道有很多机会的,也知道正确的能够走向成功的方式是努力,但是我犹豫,选择休闲,逃避问题,抱著极大的侥幸心理得过且过。

答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的直面我自己了,在人前承认这些,我用了极大的勇气,我认为是时候该去改正我的错误了。


知道,有时候明明知道懒惰是不对的但就是不想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