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中到高中后,几乎每天我都经历著这么个情况

啥都不会→写作业不会→(消极情绪)→作业帮→死抠某题+浪费时间→睡觉晚→听课不行→啥都不会

该如何做才能改变自己打破闭环?


孩子,作为过来人,告诉你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的可行性方法!

高中,最重要的是基础知识点,环环相扣!这个知识点不弄懂,新教的知识又是在这个知识的基础上!于是不断的叠加不理解的新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打击你的信心。这是一个负向叠加效应!

那么,不要依赖于作业帮!那会让你的思考停滞!先通过自己的思考,竭尽全力,不懂。拆解一道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盲区的一定回头把课本的基础给补上!错题集是让你不在犯错的一个很好的工具,考试不会的,作业不会的题,都记下本子!这些错题就是自己学习的镜子。很好的参照物,把这些错题的解法理解清楚,自己分析错题考到哪些基础知识点,是怎么结合起来考的,下次遇到自己能否举一反三!一定,一定要自己多思考!人性都趋利避害,本能躲避思考,尤其你长期依赖作业帮,把你的思考变得更偷懒!头脑是越用越灵活的!作业帮只是我们学习的工具。不要让它成为自己思考的替代者。思维就跟健身一样,每天训练,会越来越好!

也许现在很多题都不会,多如牛毛。确实是自己基础知识需要大补,为时不晚!放弃娱乐时间,累了去跑跑步,思维会开拓,学习效率更好。高中奋斗的时光,值得你去拼尽全力!还要保持一颗平稳心态,哪怕开始进步非常慢,那都是正向循环的开始,滚雪球效应后面会无限放大,加油,永远相信自己!

在一个,一定不要晚睡,学习永远是能量转化过程,精气神不足,严重影响状态,自然影响你的思考力!上课听不进,没关系,放掉自己的焦虑,先听完,练自己的耐心,同时试著去理解老师所表达。课后在慢慢修补自己的知识空缺!先接受现阶段的自己,接受目前这个自己,做自己的老大,去帮助自己!不停暗示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也请永远相信自己!犯错不可怕,从错误中爬出来,又是蜕变的自己


不难,

无论在学什么科目,从你已经会的内容开始,从你认为最简单的内容开始。

这么做,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加油


多多学习


啥都不会→写作业不会→(消极情绪)→作业帮→死抠某题+浪费时间→睡觉晚→听课不行→啥都不会。

针对你所描述的循环,总结来说就是知识进入不了脑子,焦急之余还夹杂著厌学情绪。

分析:

关于啥也不会;啥也不会这个很正常,不学啥都会才不正常。——心态摆正。

关于写作业不会;写作业不会,不要著急一开始就上手,后面你写多了就顺手了——经验之谈。

关于死扣的情况;如果遇到一个短时间很难克服又不会如何克服的问题,消极情绪是人之常情,也不要和情绪较劲,没有意义。但是经验告诉我只要一直磨,就能磨透,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请教、背诵、做笔记、多看笔记。——经验之谈。基本三个月到四个月就可以看到很不错的效果。也会被自身取得的进步激励,情绪会改善。

如果你成功克服了前面三关,那么接下来你的循环应该是:啥都不会→写作业不会→不断琢磨直到搞懂为止→攻克相关知识点→自信增加→克服更多课题。

死扣是不可取的,因为容易钻牛角尖,并且中学题目千变万化,只能用题海的量去「火力覆盖」。死扣只会让你的题量匮乏,进一步让你丧失自信和优势。

关于听课不懂;集中你这辈子所能集中的所有注意力,老师说什么,你写什么,不懂,下课就冲过去问。还是不懂的,问别的老师,别的老师问完还是不懂的,问同学。

知识和荣誉向来只青睐勇敢的人。虚心求教之人向来可以得到人们的尊重。如果你顾及他人目光,那么也请你回到你的恶性循环中去,既然你已经忍受了这么久的不甘,那么也请你闭著眼睛鼓足勇气迈出第一步。

应试能力变强是唯一能在受教育阶段读书这种事情中获得的正当且真实的快乐。

最后直接:肝就完事了。我看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日复一日肝游戏,做的任务也挺固定,也不见得他们得到多大的快乐。为啥不树立勇气,用这股肝劲去刷题呢?贪图口舌之娱真不可取。逸一时误一世呀!此外:学霸真的不缺对象。

当然我所说的都只有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读书或者睡觉前不能玩手机,养成习惯后心态天天奔溃——经验之谈。你一时崩溃都受不了,那更别说长达六年的心态崩溃了。睡觉晚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当然我很不希望你是九十九里的分子。

码字不易,给个点赞关注吧!


谢邀,我不知道怎么打破循环,但是可以进入到另一种循环。你可以总结,不是说的这么轻松。是每隔一段时间总结,你可以5天一大总,两天一小总,看你安排。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哪里没做,哪里要做,怎么做,怎么安排。不要把时间安排得太满,留有空闲和余地

我学著五年计划,给自己定了5天计划。灵活而准确把握每个计划期的重点。很有用,你不妨试试。


最重要的一点,克服焦虑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准方向,然后立马著手开始做。


这个取决于你是否考大学,

如果 考 则

现在就必须下苦功夫,最简单的先把生物钟进行逆向调整(如果可以的话)早上5点起床

首先周围会无比的安静→写作业不会→(消极情绪)→去操场跑跑步→回到教室→作业帮→死抠某题+浪费时间→睡觉晚(不存在)→听课不行→啥都不会→身体好(因为你去运动了(滑稽))

否则 就找你喜欢感兴趣的事情来做,是那种可以为以后打下基础的那种

比如 琴棋 书画 歌舞 软体编程 写作 视频创作 图片ps

当然,在学校最可行的就是运动了,每天慢跑30分钟,比什么都强

高中毕业了,虽然你什么都不会,但是你有强健的体魄,也是可以干很多事的

比如 搬砖(哈哈哈) 当兵 消防员

当然这个闭环主要原因在于 写作业不会 所以如果你的知识基础差的话就要重新自学一遍...

另外 记忆有 记忆周期 可以百度以下这个名词

所以 温故而知新 很重要


一个一个知识点掌握 要不不学下个知识点 知识是叠加的 当你真的掌握后 现有的知识可以组合成新的知识


【大叔决定现在开设考研类专栏,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大叔会免费赠送考研必备书籍】

就题目来说,大叔想提醒你一下,要明确你想打破什么恶循环哦,这是解决问题的逻辑问题,明确症状才能对症下药。

学生的恶循环无非是学习了,那大叔把问题框定在学习恶循环上,学习恶循环有很多,比如懒惰、错误的方向等等,那大叔就简单地说说这些恶循环该如何打破。

1.懒惰问题!很多学生现在的作息都是晚睡晚起,导致第二天没精神,一天就这么浑浑噩噩开始,浑浑噩噩结束。想改变这种现状不难,只需要你坚持三天早睡,前三天可以晚起,然后再早睡早起,坚持一周也就坚持下来了,不要带手机上床,上床就睡觉,时间久了不仅你的作息好很多,皮肤也好很多身体也会更健康!另外提到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健身运动哦~

2.关于学习的问题!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如果你经常逃课、成绩提高不上去,那你该坐下来好好反思,不要受毒鸡汤的荼毒,觉得没有逃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涉及奖学金等问题,更是考研、出国的必备条件!甚至在你考研后如果选择读博或者出国继续深造,大学的成绩都至关重要!所以!好好学习!不要再轻视学习成绩。

3.关于意识和思想的问题!想提高自己的修养和见识,除了行万里路更重要的是读万卷书!否则胸无点墨地行万里路也不过是匆匆赶路罢了,并不会有半点收获!大学是最宝贵的四年,这四年时光是你完善自己、发现自己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多泡图书馆多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就题主的问题来说,就是基础还没有打好,没有跟上老师的思路,所以才会导致题目不会做,以此带来的一系列恶循环。那么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提高上课的效率,一定要想办法能够跟上老师的思路,让后知道如何举一反三,这点真的非常重要。能做好这一点可以解决你百分之80的烦恼。

关于考研升学的问题。很多人浑浑噩噩,不知道如何行动,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考研的资讯,欢迎私聊大叔哦~

【不知看完文章的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点评,获赞最多的前五名,大叔会为你送上考研必备秘籍,下图是大叔的v,更多咨询大叔哦】

https://u.wechat.com/MFvJBQ1mpImhejjaTrDCEUY (二维码自动识别)


选择一两件自己最不想做,但却对自己很有益处的事情来做。

当然 ,难度别挑的太高。

只要能做到,那闭环自会破解。


先从简单的开始学,不会就问。


有计划而坚持


给自己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通过英语考试,或通过一个资格考试


学生时期,你现在还不算恶性循环,所以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始,什么时候都来得及。难打破的是做下去的决心,这才是真的要外界激发或者自我刺激…


很简单,从头开始。从最基础的知识点开始,逐渐递进,问题就出在源头。办法有了,就看你想不想做。


找大佬问应该从哪儿开始入手(或者如何构建知识体系结构)

知道了第一步该干啥,拚命学,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量变引发质变。

我目前就是这么做的,我是因为领导给我指明了我该学习的第一步,慢慢有点起色了。


不要死抠,独立思考十分钟,想不出来问别人。

找个比你强一点的,结成死党,组团学习。

至于做不做得到,看你决心了。


对自己狠心,马上就去努力,然后就会坚持几天


大胆努力去尝试,打破思维惯性


自己制止,当然不让它出现更好

最好一开始就没有,也不去碰,就是最好的

有些东西,会上瘾,特别是恶习循环,如果发现及时制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