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父母为孩子做决定?这是一个特别难以阐明的事情。而「怎样看待父母私自为孩子做决定」这就不矛盾了,至少你自己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我拒绝,我无法接受自己不明就里,就被安排了!

无关爱不爱,只问自己接不接受!当然,委婉一下。


如果你的父母是很有远见素质很高的人,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决定,你听从就是了,如果你的父母很庸俗甚至有一点愚蠢,做的决定是错误的决定,那你就要反抗。大多数家庭的父母都是为你做过正确的事也做过不正确的事,你很难决择,一方面要依靠,另一方面要反抗。现实生活中的父母总是有好的一方面同时也有不好的一方面,对于后者,有人选择抗争有人选择无条伴接受。看你自己的。


表面上是为了孩子,说到底,这也是一种自私


呵呵,以前年幼时很不能理解,父母怎么总是这不行那不可以,这多吃那多学的。长大后,见到了别人做了自己一直想做的,有时会羡慕,但也会发现问题所在,那么做之后给人的观感或是后果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没多学的,学了的人更能在残酷的社会生活中立足。父母也是从小过来的,他们以前也经历过我们现在的遭遇,也许他们小时候也叛逆过,阳奉阴违过,所以当他们做了父母后,就想著让自己的孩子规避那些不好的,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一股脑都给子女。父母爱刚为之计深远。单就这份心,是其他人都不能给予的。别生气,好好沟通,如果真是自己做不了,你努力了,父母也会看在眼里,也会反思的。加油!


话分两边说,天下父母心,大多数都是全心全意为儿女好。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太多的因素,比如父母本身的性格,社会地位等等决定父母采取的方式不同。当然不排除重男轻女或者算计什么的。基于这个基础上,不是你认为父母自私就是自私,你认为的不一定就是你以为的那样。尽量多沟通吧,人类之所以是地球的精灵,就是会说话。所以先去沟通,不要轻易下结论,好吗


感觉这是个没有绝对答案的问题。

家庭条件非常好的孩子,家长可以不替孩子做任何决定,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对社会有爱就行,这个孩子在家庭的背景下,一般也会有所成就的。

家庭条件巨差的孩子,孩子不懂事整天想著混社会,那家长能不管著孩子吗?如果不管,待孩子长大成人后,孩子还会责怪父母当初没有管他。


感觉这是个矛盾的问题

一方面,父母按自己的意愿给孩子做决定,没考虑过孩子的感受。本著要为孩子负责,让孩子不走自己不好的路。

另一方面,如果父母不私自给孩子做决定,倒是尊重了孩子。但是以后孩子长大了,过得不如意了,不如别人了,难免会责怪父母,怎么当初不为自己著想逼自己去做对现在好的事情。

还有一个方面,现在功成名就的人,都感谢自己的父母,当初为他选择了这条正确的路,让他她们少走弯路。

不过也有可悲的是,一边孩子过著顺利的生活,一边却怪著父母自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