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85和211之间,先看专业,再看学校。比如 北邮虽然是211,但是计算机专业和北京的互联网实习机会要远多于东北的985(哈工大除外)。

如果专业差不多,那就看学校在行业内的名气。比如你想在航天系统发展,哈工大明显强于南京大学(同为985)。

如果行业名气也差不多,优先考虑985。

但是如果目标是选调公务员,优先选择工作目标城市所属省份的985大学,优先考虑选调范围内的双一流A或A+专业。


选择录取分低的985,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你应聘时候,985是个敲门砖,好一些的企业非985或双985不收,到时候你觉得你有机会对hr说,我高考时分数很高,选择了一所很好的211,其实我有机会上985的。

不要太理想主义了


如果只想靠面子求职,可以进985的坑专业;如果还想靠实力干事业,就选211适合自己的高科技专业。


从专业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做选择,莫被华丽外表迷惑。


个人认为,哪的看是哪所985大学?比方说排名靠后,地域不好,学科不强的,要坚决舍弃。还不如上南航,武理,华中师范等211强校。


这个概念有点out了,选双一流吧。

双一流更倾向于学科的评价,避免了好学校但垃圾专业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