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以前网路不发达,眼皮子浅,只能吃到白面馒头,再来口咸菜,喝碗小米粥,美!

现在网路发达了,什么十冷盘,十蜜饯,十荤,十素,鱼翅燕窝,川鲁粤淮,满汉全席,都一字排开,怼到你脸上

此时,手里的馒头,咸菜,小米粥瞬间不香了

不过没有人想想,那些美食真的所有人都可以吃到吗?

不管,我就是要,然后求而不得,辗转反侧

这样能幸福才有鬼呢

阅尽天下之美,今生无份可历

人世间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将你永远也吃不到的美食端到你面前,然后吃掉,抹抹嘴,潇洒的离开,留下须目皆张的你,在欲海翻腾

然后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老实人你瞧不上

有实力的又瞧不上你

最后选了一个没实力还不老实的

自以为是选对了潜力股

醒悟的时候太晚了,就来知乎提问一下

为啥不幸福


泻药

幸福不幸福你不能只看结果,过程也很重要。

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只是看了一眼对方,觉得对眼就会关注,慢慢的认识一段时间,觉得可以,就会按耐不住想在一起,而不是考虑是否合适,这种经不起时间的考虑,所谓的快餐爱情。

从前,爱情只是爱情,从来不考虑其他,只要对方有一点你喜欢,加上外貌你觉得ok,那么就愿意在一起,不去考虑三观以及家庭等等因素。当然,这样也很累,但是有些因素是决定你是否和另一个人走进婚姻。

所以很多时候你经历过几次感情之后,你没有和另一个人走到最后,或者说结婚了再离婚或者结婚不幸福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去提升自己,才能保持一些好的。

一直原地踏步,永远不可能一直幸福。

当然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也不同。


身心成长差异大,内心还是孩子,如何经营好成年人的游戏呢?


社会进步了,个性也得到了解放,谁都不愿意迁就对方,所以就出现了所谓的不幸福。


1.对自己和对方认识不清。

2.不愿面对问题。

3.不愿解决问题。

4.成熟度不够,包容心不够,眼高手低。

5.不听父母朋友的话或太听父母朋友的。


我们说「当代年轻人的恋爱或婚姻不幸福」时,有个隐含的假设,以前某个时代的年轻人的恋爱或婚姻是幸福的。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隐含的假设是否正确,我认为对比历史上绝大部分时期的年轻人,当代年轻人都是幸福的,不幸福当然也有,但已不是温饱问题了。

当代年轻人的焦虑跟往任何时代都不同,首先是巨大的心理落差,这种落差主要来源于贫富差距与网路信息的便捷,贫富差距是正常的社会现象,但搭配上互联网就有点致命,好比封建王朝一个农民,整天吃馒头咸菜并不觉得痛苦,但如果他抬头就能看见地主吃红烧肉还挑肥拣瘦的,十有八九会觉得手里的馒头没有以前香了吧。当代年轻人不用抬头,低头就能看到富人的衣食住行等各种细节,他们的心理落差可想而知。

其次,社会文化开放、法制进步,导致当代年轻人认识异性的机会空前丰富、开始或结束一段恋情的成本大幅降低,他们不必担心多谈几段恋爱而背负污名,也不必担心因为主动结束恋爱或者婚姻而被威胁或殴打,这样其实不利于恋爱与婚姻的稳定,但起码我喜欢这种进步。

总而言之,要说当代年轻人比以往时代的年轻人更加痛苦,其实言过其实,不过贫富差距、网路信息便捷、社会文化开放、法制进步等等,的确会造成精神上的焦虑,这种烦恼是更高级的,属于社会进步必然带来的负面影响。


不满足


资源有限欲望难填都预争先落后翻脸。爱是付出理解和支持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在能力可控范围内找平衡,找到了保持了生活和谐幸福美满,找不到鸡飞狗跳不停争吵


1.我们看到的不幸福可能并不是最近出现的,以前的不幸福只是我们看不到。

2.社会进步,形形色色的诱惑也多了,人们对于幸福的期望度更高了,但是实际上却并没有得到满足

3.也许回到田园牧歌时代,很多现代人的烦恼会消失,许多现代的便利也会失去,一个人病了,可能就死了;今年收成不好,可能就有人饿死


以前的婚姻也未必多幸福,只是时代局限,只能忍受!


因为幸福的是玛丽苏电视剧、童话故事才会有的结局,生活本来就是会遇到各种困难,结不结婚都会有,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这就是人生。


懂得太少,要的太多。


花花世界不比当真 家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太注重条件合不合适,没看实际合不合适。


幸福的时候不会写出来问大家所以显得很多不幸福的


把当代去掉,以前比现在还惨好吗

爱情和婚姻靠的是两个人的付出与维持,

单方面付出哪里有幸福感?

加上现在的物欲横流,快餐式感情

你说呢


来来去去还不是不能迁就对方而己


自我意识越来越强大,能遇到灵魂契合而且愿意迁就的几率越来越小。


就像以前的幸福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