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一份工作领导结婚生孩子分别收了我两百块礼金,一共四百块。其实我是很不情愿的,因为做的是销售,本来流动性就很高,有的人月中随了分子,月底就离职了……而且领导是在深圳结婚,而我们是在上海上班……说回来请我们吃饭,就吃了人均78块的多伦多自助餐,用的还是公司发的团建费……

现在我快结婚了,能找他要份子钱吗?

看最近的热点 什么新娘结婚就收到1314红包……为什么我觉得1314已经很多了,我同事结婚我是一分钱也不想出的,但是这样好像不好看


我觉得没必要,结婚就是为了开心,你看到他会开心吗?毕竟你也离职了,人家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之前也是离辞职报告打下来还有一个周,满月酒也随了礼,现在走了,也没想过以后要请他们。你在单位,随礼是礼节,而且他还是你上司,虽说人走茶凉,但至少留点好名声吧。个人观点仅此。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能要的,本来随礼就是礼尚往来,有来有去的,该发邀请发邀请,懂事儿的即使去不了也会给你发红包吧,但要是实在他就是不给的话那也别太在意,随礼这种事情总会这家占点那家失点,也没有绝对的对等。


当然可以啦,礼尚往来,凭什么你付出去的不能光明正大的收回来?


礼尚往来,通知了就可随遇而安。

随礼是种感情投资,也是一种建立良好同事关系的一种形式,本身是对等的。你通知了,他来了,表明关系正常保持,朋友多了路好走;如他不来,或许是忙忘了,或许是本身就不会来,认为自己是领导当初你随礼他还礼,事已毕,不相欠,站在他的角度,领导与下属有一点不对等。平时总不能赤祼祼送礼,下属巴不得领导有喜事,有个借口与之亲近改善关系呢,这你应该理解的。现在你离职了,也就不再是上下级关系了,但不说破,感情还在,说不定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以后还会发挥作用呢,就算给自己留条后路吧,你对他心中有数就行了,也没必要太计较。

对于四百元礼金,没必要耿耿于怀,何况他也请客了。即使他来,也送上礼金200元,你就好意思照单全收?随礼,纯粹是种礼尚往来,更多注重的是感情投资,关系的维系,而不应该计较物质方面的大小,更何况200元、400元也不是个大数目,君子之交淡如水,位置摆正了,心态好了,一切就释然。当然,也有人会讨厌这种人情往来,难道朋友间都不来往?岂不自我孤立?当你做好事时,没有朋友的祝贺,不觉得冷冷清清,有言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更何况在当今独生子女时代的人情的社会。

如果真是礼金多者上千上万,在你收入中占相当的比重,那就另说,一方面说明当初已不是一般对待的随礼,而是变相的送礼,相应的通过各种形式的回报肯定也是很大的,每个人心知肚明。

总之,吃亏是福,让人歉疚,也就让人永远记住你,这不是一个大智慧吗?


礼尚往来。发了帖子就看了,会做人的人不到礼也会到


离职了,你和原上司也谈不上是朋友关系,所以你结婚就不要有请他收回礼金的想法,按了你上面所说的那样,你请他他应该也不会给你分子钱,同时也佐证你的目的太明显,何苦呢?


我有个很好的朋友叫大毛。

我觉得你的关键问题是穷。你收了那点礼金也富不了,不如想想怎么让自己不穷。


你可以给他发邀请,一般来说啊,现在社会,你给他随礼了,他肯定是要回礼的,就算人不来也是该回礼的~


收回来吧,反正你已经离职了,还怕啥上司,不存在上司下属的关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