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环境不同, 感受也不一样,阴跌阳跌都是跌。真要说说明了什么, 那便是市场规律。

悉尼的过去20年的房地产价格走势。

墨尔本过去20年的房地产价格走势。

过去的5-7年里,澳大利亚领头的两个城市, 悉尼和墨尔本经历了房市的强劲增长,悉尼在这段时间里房屋价格接近翻倍, 墨尔本也大体上涨幅高达60%有余。

一般一段增长期到达顶点过后, 房地产市场便进入修正期,之后接著迎来下一波的增长。

这一次的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部分是房屋的需求端数量减少,随著不断被推高的房屋价格, 投资者和刚需者开始观望,转而进入到租房市场, 相信今年这两个城市的租房市场会比往年更加趋热。 另一方面,也是极重要的原因, 则是澳大利亚本地的金融监管机构为抑制房地产增长,限制了房地产贷款的发放,2017年对仅利息贷款实施30%的限制,这也有效抑制了更高风险的抵押贷款比例,同时,平衡了传统抵押贷款和家庭收入增长比例。

同时联邦政府的选举出来之前, 所导致的与住宅市场税收变化的不确定性, 也使得投资者选择等待。

在经历了六年强劲增长到2017年之后,房价周期将会放缓,这对于经济来说是正常和健康的。 相对于前几年价格上涨,新入市购房者来说,较低价格意味著住房市场对于有住房需求的人有更多选择空间。

澳洲房产的基本面还是良好的,供给端表现稳定,经济仍保持稳健,GDP增长率为2-3%,人口增长合理,银行资产负债表强劲,无须过多的担心, 我相信接下来的1-2年是下一个波周期的低点,两年后再回头看。


先说是不是 再谈为什么

先看看2018年12月到报道

Sydney and Melbourne housing price falls reach lower end of market?

www.theguardian.com图标

综合报道结束前到12个月,全澳主要首府城市表现分别如下:

悉尼:-4.4%

达尔文:-4.4%

墨尔本:-1.5%

珀斯:-0.5%

霍巴特:+13%

堪培拉:+3.7%

阿德莱德:+2%

布里斯班:+1.7%

综合来看,在购房活动比较旺盛到两大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到下跌。当然统计结果往往存在一定局限性,实际情况肯定也会有部分城区和街道房价上涨,也有部分地区涨幅超过统计数据到平均数,特定城区或对于特定住房类型这里不做讨论。

最简单来看,房价下降很大程度也反应了市场在回归理性,房地产没有只涨不跌到道理,适度到价格回调属于正常现象。毕竟,经历了一个阶段到房价上涨,需要让买家们喘口气,让没有跟上房价步伐到待购者有一个适应到过程。

房价没有永远跌到道理,也没有永远涨到道理。但毕竟是作为一个长期投资产品,大趋势来看还是上升到。

我本人是在布里斯班,最近自己也有客人提到市场不好,但是换个角度想想,这市场再差还能差到哪儿去?很多人期待到最低点入市,已经到了。


说明咱们的购买力下降了~~


是政府控制的结果,先提高海外购买者的税率,再不给海外购房者贷款,接著控制建筑企业的贷款,控制本地居民买房的贷款,想买房贷不了款,想盖房也贷不了款。

现在好了,控制过头了,政府发现房市下滑已经影响到经济了,开始要求银行必须正常放贷款了,可是市场已经不行了。并且今年大选,极有可能工党上台,工党是杀富济贫而且不会搞经济的党,已经放言如果上台还会接著扼制房价,所以人们认为房屋还会降价,所以一时半会儿人们不敢买房,慢慢恢复吧。


据Domain最新发布的报告,悉尼东区房屋中位价在此前出现了9.9%的跌幅后,近两季度继续出现显著下滑。但是对于此前因为经济能力而一直无法住进心仪社区的家庭们来说,他们已经或者很快将就此圆梦。

中介的报告提到,过去一段时间的交易中,许多买家凭借比以前下降了的价格,成功拿下心仪地段上的物业,也有许多人借此搬进了社区中更大更舒服的房子里。

Penshurst 录得全市最大的房屋中位价跌幅,达到了19.7%,价格降至106万。McGrath Cronulla的中介 Steve Beattie表示,许多买家凭借这次降价在当地成功买下物业。

「有些买家正处于一个希望将公寓房换成独立屋的阶段,因此他们迫切希望尽快成交」

Beattie先生本人就刚刚帮一家人将一个Peakhurst社区内的公寓卖掉,而这家人也成功搬进了当地一间三房双砖独立屋中生活。他们的公寓最早希望以120万成交,但是随后降价大潮来临,公寓最终以95万的价格售出。而在市场大热的2015-2016年期间,许多家庭根本不敢考虑像这样换房。

与此同时LaneCove区录得了第二大的房价跌幅,18.2%下跌,中位价降至180万。Raine and Horne Lane Cove的中介Rebecca Mitchell表示,相比于一年前,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价格上更加吸引人的物业,由于房源充足,现在买家们手上持有的选择,也比以前更加丰富。她透露,最极端的情况下,现在她手上的四房公寓的成交价,相当于两年前两房公寓的成交价格。

中介Rebecca Mitchell还强调,那些有大量楼梯或者是户型不好的问题物业,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可以说是完全卖不出去。成功换房的买家们虽然在卖房时做出了5万左右的价格让步,但是他们因为搬进了更好的物业而事实上省下了一笔钱。

住在FiveDock的Paul Costin就成功「升级」了居住条件,搬进了LaneCove一个带游泳池的四房别墅中,这在一年前对她来说还是一件不敢想像的事情。她坦言「房价下跌让我们有勇气考虑搬去一些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地段」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买家们也将目光重新放回到了寸土寸金的内城区,因为大多数人还是希望住的靠近市中心一些。

如今的悉尼内西区,房屋中位价处于150万以下的社区数量比之前翻了一倍,像Newtown, Erskineville 和 Leichhardt 等区域,价格比2017年的Earlwood更加亲民。

悉尼的「小义大利」 Leichhardt

位于悉尼北岸的Willoughby现在房价的亲民(Affordability)程度超过了LaneCove的价格巅峰时期。而在悉尼最昂贵的东区,如果一位业主在 Bronte拥有物业,那么他现在正是搬去RoseBay等更好地段的最佳机会。后者房屋中位价从409万跌到了337万,而Bronte本身房价之前也就350万而已。

靠近CBD的东部富人区 RoseBay

放眼南边,预算100万的买家可以有机会考虑那些离市中心20公里的社区了,从Engadine 和 Heathcote 之类的区域搬到Bexley 或 Peakhurst.

在东区做中介的Brad Gillespie 认为,以往那些因为价格过高而被迫退出住房市场的潜在买家们,正在逐渐回到市场上,而且纷纷将目光锁定在更好的,离市中心更近的区域。而如果购房者本来的经济能力只能负担两房物业,那么由于大趋势降价,他们现在有绝佳机会在同一个地段争取一套三房物业了。

微信公众号:ClozHome易享家

欢迎关注,感受我们带给你的温暖。


祈祷我爸明年赶紧拿卡去西岸把农场买了应该还能赶上这次房价低的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