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若是你在澳大利亚上班的话,每天只需要工作六个小时,也从来都不会出现加班的情况。若是公司要求你进行加班的话,完全就是违法的行为。


7个小时差不多,6个小时有点夸张

本身澳洲大部分的office的工作是早9晚5,早10晚6这样,反正就是上班时间8小时。很多也是8.5小时,午休一个小时,这个完全看公司怎么安排的上班时间。

午休一般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虽然澳洲很多工作是年薪制,也就是package offer,但是这个年薪总数还是基于hourly rate和base hour算出来的。

加班基本很少,office的工作偶尔加一会儿一两次,年薪制的就不会额外给钱了。但其他走时薪制的,加班确实是要给1.5-2.5倍,根据加班时长和周末公共假日以及所属行业来区分。

发布于 2020-04-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A-GA-G私信基本不看。

谢邀@meow

我在土澳实习过两个地方,基本上正常上下班时间是8个小时。但不排除有的同事提前下班去接小孩,大部分人都是最起码7.5小时。6个小时的话,我个人是没碰到过这个情况。

一般是早晨9点上班,中途45分钟吃饭(一般同事们都是休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领导短一些),5点下班。做不完的话有的同事会加班的。

政府部门的话头儿一般是一周七天工作,但也会休假。头儿说的一周七天就是他可能会周末在家,不过都在处理事情。


我在土澳实习过两个地方,基本上正常上下班时间是8个小时。但不排除有的同事提前下班去接小孩,大部分人都是最起码7.5小时。6个小时的话,我个人是没碰到过这个情况。

一般是早晨9点上班,中途45分钟吃饭(一般同事们都是休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领导短一些),5点下班。做不完的话有的同事会加班的。

政府部门的话头儿一般是一周七天工作,但也会休假。头儿说的一周七天就是他可能会周末在家,不过都在处理事情。


我觉得分工种,但是绝大部分工种工作时间压力不大。

澳大利亚大部分office 的工作公司都是朝九晚五,也有朝九晚六的,所以除去lunch break午休时间,基本上每天在7-8小时的工作时间范围之内,但是加班的情况非常少见。

首先,澳洲没有加班文化,大家更加强调的分工合作和高效率,不会通过加班来表达员工对工作的态度,而且也不像华人公司,恨不得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最重要的是,在澳洲,公司非常尊重个人时间,基本上不存在下班后或者是周六日领导给你打电话的现象。

有一些澳洲公司的职位是可以弹性工作的(主要是可以独立完成或者不需要跟客户对接的工种)。我一个朋友在澳洲国民银行NAB上班,做的是类似数据分析之类的工作,他们的要求是每天7小时工作时间就可以,所以为了避开上下班高峰期,这个朋友大部分时间都是早上7点上班,下午大概3点就下班了,下班后一般去健身房等做自己的一些爱好,他已经这样工作四五年了,跟公司团队也合作的非常融洽。另外一个朋友在澳洲最大的电信公司Telstra财务部门上班,他们每周明确允许有一天可以work from home在家办公;而且每周五下午都在公司餐厅有酒会,大家可以吃点小吃喝喝啤酒,增加一下同事之间的感情,基本上下午三点喝了点酒就下班了。

在澳洲的全职员工,除了每年4周的年假,很多公司因为偶尔出现加班情况,加班的时间是可以累计到年假里面的。有一个同学是在澳洲一家建材公司财务部门工作,偶尔会加班,但是加班的时间可以累计做为年假,所有在公司比较忙的时候,她会主动要求加班,比如说每天多工作两个小时,这样累计下来的小时数可以化整为零变成额外的年假,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经常回国看父母;而且他们公司规定,员工也可以选择不使用假期,而是把工作时间划算为工资。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当年你没有把加班累计的假期用完,还可以自动累积到下一年去。一个朋友在澳洲一个教育集团做顾问工作快十年了,也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会出现周六日加班半天的情况,她目前已经累计了除了正常年假以外,四个月的假期时间,公司领导经常催促她出去旅游把假期花掉。

此外,在澳洲做part time兼职工作的情况非常普遍,而且是office的工作。比如说我经常跟移民局的签证官发邮件讨论一些案件的事宜,有时候会收到审理官的自动回复,告知我,他每周是周三周六上班(我确定一些签证官是固定周六上班),所以会在他的上班时间再给我邮件答复。

其他像蓝领工种,比如说水管工,电工,空调师,清洁工等工作时间就更加灵活。而且我发现绝大部分蓝领开工时间特别早,很多都是7点就开始了,然后下午两三点就下班了。下班后去健身,或者是整理一下自家的后花园等等,感觉一天的生活非常充实,而不是被本职工作占的满满的。比如我好几次打电话去预约给车做保养,他们电话里明确告诉我早上7点到下午4点营业,过了下午4点就没人在了。

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在澳洲长期生活观察到的情况。当然,现在移民越来越多,尤其是亚裔的移民,工作还是特别努力的,很多亚裔员工为主的公司也常规加班。但是整体澳洲社会文化是非常讲究平衡的,工作绝对不是每天生活的全部,整个社会鼓励工作和生活要balance,这也是为什么国民幸福感比较强的原因。

发布于 2020-04-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MonaMona美国三年 澳洲第三年 加油噻

一般是9-5或者10-6,中午有休息时间,确实压力小些,相对比较安逸


一般是9-5或者10-6,中午有休息时间,确实压力小些,相对比较安逸


你可以放一下你看到新闻的链接。我认识的人,如果在办公室工作的,一天至少7.5小时。可以加班,看你自己工作能不能完成(至少我一年都加不了几次班)


要看工作和合同。你如果做临时工casual,你自己交你每周可以上班的时间,如果签的是半职part time,按合同要求每周上多少小时的班。全职full time一般是37.5-40小时一周。要看你的工作性质和合同性质。没有加班?痴人说梦,该加班一样加班,看你行业了,竞争激烈的行业一样的。


full time 一礼拜三十八小时。一天至少七点五小时吧。我也上过6小时的,但是不含lunch time。一般还是七点五到八小时。


不知道这个新闻是什么时候的,不过我的工作时间确实从7.5小时缩减到了6小时一天------因为疫情哇。

公司三月底说,防止以后没有现金流,我们呢,就给大家减少20%的薪酬。这就有了一天工作6小时(五天)或者一周只工作4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