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了一只八个月大的公柴,已经绝育了。刚到家确实有乱尿的行为,过了两天学会了在卫生间上厕所。昨天他在阳台吐了之后,晚上也在同一个地方尿尿,训斥了他之后他好像理解错了我的意思,觉得不能在家尿尿。今天早上吃了狗粮之后没有尿尿(早上吃狗粮后尿尿是他的习惯),上午在下雨没带他下去溜弯,中午我午睡起来后他走到我面前,我一摸他的头他直接就尿了。赶快叫他去卫生间,他跑到桌子下面尿了。下午重新把他关卫生间,尿了给奖励,他拉便便和尿都做的很好。晚上突然又去阳台尿了。想问一下大家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我吗?他是出于什么心理呢?


有反复很正常,耐心点继续教。


我觉著,关卫生间好像是不对的

我狗(以及所有的动物好像都不会)在自己睡觉的空间范围内尿尿。

给一个小建议先试试,把ta的尿粘到报纸或尿垫上,然后铺到卫生间去。

我狗是报纸铺哪去哪尿,除了卫生间,因为她在卫生间洗澡,所以她不爱进卫生间。(我家是在冷阳台铺报纸,东北)


重新的训练一下,增强一下


如果他经常去阳台睡觉的话,去阳台尿有可能是它觉得阳台是他的地盘,这个地方可以尿,比如很多狗狗都会尿自己窝里。

如果摸头就尿的话,可能是它已经憋了很久,控制不住了,不知道该不该尿,误认为你允许尿。

八个月大的狗狗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你要坚持在他吃完狗粮或者喝完水引导他去卫生间尿尿给奖励就可以了。


那就是不乖了,他有可能是在表示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才会这个样子,再有耐心一些教育一番


反复感觉也比较正常,八个月之前我家狗都不能乖乖出门,出去就一屁股坐下。后来懂事了,喜欢出门玩,绝不在家上厕所,实在憋不住会去狗厕所。

不知道楼主平时遛狗的时间固定吗,如果不固定狗狗可能会不适应,或者有时候憋不住。

也可以考虑考虑是不是他身上哪里不舒服导致他控制不太住上厕所这件事,看你写他头一天晚上吐了呢。

反正综合考虑啦,调皮捣蛋的话可能也是有人为原因的,可以回忆一下~


我看到说你摸了他的头直接就尿了,这个现象好像挺正常的,有个学术名,但我不记得了,原理是狗子太激动了或者太害怕了,你的话,应该是得到了主人的关注太激动了吧。我家狗子在我外出一个月后回来抚摸之下,尿了一路,看到几天不见的熟悉人,两个前爪搭在人家身上,特别兴奋的摇尾巴,然后就尿了。判断是否是激动,就看它尿的是一摊还是星星点点,还有尾巴是否摇摆。八个月对于柴犬来说,应该还没成年吧,加上又是中途领养的,对狗子来讲,多多少少有一些心理影响的,平日里多陪伴,一段时间不见之后,不要立即抚摸它,比如午睡起来或者早上起来或者下班回来后,不要立即去找狗子开撸,在它能看到你的范围内,你干你的事,先不要理它,过一会儿等它安静下来了,再去抚摸或者喂食之类的互动。还有就是它重复乱拉尿,一定不能打,但要严厉的训斥。

说多了都是泪,我家奉行棍棒教育加蜜枣教育,就是做错了挨打,做对了奖励的那种,导致这货现在干了坏事就躲沙发下面不出来了,挨打的时候,先躲屁股,不知道为啥,可能练出来了,它能在奔跑前和过程中第一时间把屁股收起来(矮下去或者缩一下)以避免挨打。真的滑的像个泥鳅似的,而且有时候会表现得不信任我们,我觉得就是因为打多了,它又聪明,知道什么行为会挨打,怎样可以干了坏事避免挨打,挨打的时候怎么躲才能不被打到。


建议去看医生,先要排除疾病因素

然后作息规律,还有如果没有疾病的话,七八个月是青春期,反复的话很正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