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罗威纳,感觉此狗体力不行,跑步3公里就趴了,平时也是懒得要死,来个人也不提醒我一下,这个到底什么情况?


谢邀。

德系罗威纳的耐力天赋相对于美系罗威纳要强出不少。但是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天赋,所以更加重要的还要是后天训练。不过天赋也只是决定上下限更高,训练也要讲究个度,过度的训练反而会损伤狗狗。

至于护卫天性,罗威纳在犬种里是非常优秀的,是少有的没有经过训练也能自然显露出强烈的护主行为的犬类。当然,最好是要系统的训练来引导矫正,否则这种天赋反而会成为惹祸的根源。


罗威本来就是不适合长跑的犬种,他护卫的本领也是需要调教的,因为普通繁殖者好多都不注重工作性能,好看能卖就行。

我家法斗每天睡16个小时以上,跳上沙发睡觉还嫌累,家里床是跳不上去的。

成都犬舍打比赛的法斗们每天后山加速跑3圈,每圈6公里,2米高的铁丝网能2下跳过去。

所以,狗什么样主要看主人的吧。


见过唯一一次罗威纳,几年前家里想养狗去旁边县城一家专门养比格犬的养犬基地买,他家就是荒地里一户人家,几间平房一个小院,旁边是水泥盖的一排犬舍,除了几百只比格还有两条还是三条罗(记不清但确实看到两条或以上拴在院子里满口白沫,从我们进院子就开始吼...可能是一家三口罗?),听到他家人说院子里有血,滴滴答答一路到院子墙根上出去,应该是昨晚上来小偷了,然鹅他家晚上罗威纳都在院子里放养...墙不高一米六左右站著能看到外面,要爬可能得来个助跑再蹬两下腿,但是有两条以上罗威纳在后边追著,再爬墙...嘶~我觉得小偷进来前可能没听到罗威纳警告,直接就翻进来了...罗不爱叫但是咬人...真的惨,但是想想万一不单是小偷还可能持刀的话,半夜黑灯瞎火的,没有罗威纳细思恐极...


如果你说的体力是耐力的话,纯种罗威纳的体力是OK的,虽然没有马犬 哈士奇耐跑,但还是没问题的。而如果说体力是蛮力的话,在普通家养犬里面是极强的存在。

至于看护,全犬种最TOP之一。


CKURK有有工作技能认证的罗威纳


卡斯罗吧,护卫棒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