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经常互相偷吃,能不能两个都吃一种粮?


狗原来是肉食动物,通过集体的捕猎行为来获得食物。和人一起生活的话,除了吃肉之外,接触其他食物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渐渐变成了杂食动物。

和狗不同,猫从始至终都是肉食动物,粮食的成分配方,也会根据它们本身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来制作。所以相对来说,给猫猫吃狗粮的危害更大。

长期食用可能出现的症状

猫粮或者狗粮误食可能会引起肚子疼,但是并不会产生很严重的健康影响。但是如果长期食用,就可能造成以下风险。

·偏食行为

对狗狗来说,长期食用猫粮中的高蛋白和高盐分,会导致偏食不食用狗粮。所以不要去给狗狗尝试吃猫粮。在同时养猫和狗的情况下,如果狗狗吃了猫的食物,也会使猫猫无法补充所需的营养。

·肾脏的负担

长期摄入高蛋白高盐分的猫粮,可能会给狗狗的肾脏带来负担。从而导致肾功能衰竭。猫猫也会因为狗粮缺乏维生素、蛋白质、牛磺酸等,导致肾脏疾病。

·营养平衡

比起猫猫,狗狗体格所需要的营养素和热量不同,如果长期食用猫粮,营养平衡就会被破坏。

·肥胖

吃猫粮的狗往往比起肥胖的人更容易患肠胃疾病。长期喂养可能会导致腹泻、呕吐甚至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疾病。

·脱水

狗粮缺乏水分,并且猫猫的脱水感没有狗狗发达,所以当它没有意识到食物会使它脱水的话,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除此之外,对于猫来说,狗粮中缺乏的牛磺酸、精氨酸,更能让它们的视力、繁殖、心脏、神经功能受到损害,并且引起高血氨症、抽搐甚至死亡。而对于狗来说,猫粮中过于丰富的营养物质会引起它们的消化系统疾病。

所以即使狗和猫的味觉系统相差无几,可以接受彼此的食物。但是从健康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坚持使用适合它们的饮食,包括各个年龄段该喂食的食物(如幼犬喂幼犬粮,成犬喂成犬粮,病犬喂处方粮等),并且防止它们互相进食。

以后养宠有其他困惑,也可以下载宠明app进行提问,这是一个养宠app,里面有毛孩子的健康养护、养宠学问,还有各类宠物医生、训宠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养宠小伙伴会帮你解答疑惑。

同时也可以在宠明app记录下你和毛孩子的点点滴滴,并且结实新的养宠朋友,圈子虽小但很温暖~

发布于 2019-11-1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西厂陈公公西厂陈公公从八品大员。

猫是肉食动物,狗是杂食动物。猫粮的蛋白质成分比狗粮要高。猫消化不了狗粮里的玉米成分。猫长期吃狗粮或者劣质猫粮会导致牛磺酸摄入不足造成疾病。

狗吃猫粮问题倒是不大。不过相同牌子的猫粮比狗粮要贵。


猫是肉食动物,狗是杂食动物。猫粮的蛋白质成分比狗粮要高。猫消化不了狗粮里的玉米成分。猫长期吃狗粮或者劣质猫粮会导致牛磺酸摄入不足造成疾病。

狗吃猫粮问题倒是不大。不过相同牌子的猫粮比狗粮要贵。


你可以买猫粮

狗狗也可以吃

但是成本会高一点


既然选择猫狗都养了、那就要学习一下基本养猫养狗知识,不能同吃一种粮。从猫狗生理特性看一个是肉食动物一个是杂食动物、蛋白质、碳水、微量元素需求各不相同。反之、如果可以通用粮食、那么为啥生产厂家要分猫粮狗粮、幼猫成猫、幼犬成犬粮之分呢。


谢邀,

猫咪是纯肉食动物,狗狗属于杂食动物。

猫粮的蛋白质含量要远远高于狗粮。

所以猫咪不可以吃狗粮。

反过来狗狗可以吃猫粮吗?

也是不可以的,猫粮的钙磷配比是根据猫咪来搭配的。

而狗狗所需要的钙质和猫咪并不完全一样,狗狗吃猫粮有可能导致缺钙。

所以狗狗也不可以吃猫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